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瘋排隊買限量品 賣場還沒開門已大排長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2:47

根據摩根史坦利的數據統計,南韓每年精品人均花費325美元,遠超過中國大陸和美國,居全球之冠,背後有部分原因,是國際精品找上韓星代言,發揮的驚人帶貨力,而南韓還有一個排隊買精品的現象,賣場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這間大型超市還沒開門,入口前就大排長龍,原來這些人是為了購買最近很難入手的威士忌,像這樣在賣場開門前排隊,開門營業立刻跑進去搶購的行為,有個專屬名詞叫做「Open Run」。

 
 
南韓民眾:「早上8點半左右就來了,不是價格問題而是很難買到,而且也不能進行二手交易,雖然很累但是也有很多次排隊經驗了,所以我覺得這種程度還可以接受。因為想喝但很難買,所以我就來買了,每次路過都看到排隊,今天下定決心要試排看看。」
 
最近超市在銷售「半價韓牛」時,也不難看到開門前就在等待的人,在高物價高通膨的情況下,還是有很多消費者願意排隊掏錢,專家分析,「Open Run」現象的商品特點是,提供消費者高CP值性價比,和心理滿足度的高心價比。
 
仁荷大學消費者學系教授李恩熙:「『性價比』相較於價格,更有功能性,我認為消費者購買的話,會更有利,”心價比"的話,因為物品稀有性,或者是能給自己帶來巨大滿足的商品。」
 
 
會來「Open Run」的人不只是為了自用,還有一些人是兼職代排,購買限量周邊商品或是精品名牌包,也有的是轉手賣賺一筆。
 
YonhapnewsTV記者:「精品賣場前面,永無止盡的『Open Run』,轉售,買了新商品留下利益轉售,這樣的行為正在蓬勃發展。」
 
有分析認為,這是受到韋伯倫效應的影響,越高級或者是價格越高的商品,人們就會覺得越特別,因而刺激需求增加。在社群媒體推波助瀾下,愈來愈多南韓年輕人,被韓流明星代言的精品吸引,精品消費族群年齡逐年降低。
 
韓團BTS:「大家好,我們是防彈少年團BTS。」
 
知名時尚品牌Calvin Klein,3月底正式宣布,請來BTS成員田柾國擔任最新全球代言人,宣傳影片和形象照曝光隨即引起轟動。
 
BTS另一位成員Jimin,則是出任法國精品迪奧的全球品牌大使,至於BLACKPINK的Jisoo,也被迪奧相中,擔任全球時裝及彩妝品牌大使, 3月初隻身前往巴黎時裝周,出席2023秋冬大秀。根據金融機構摩根史坦利的數據統計,南韓每年精品人均花費325美元,遠超過中國大陸和美國,居全球之冠,這波南韓大使團的帶貨力相當驚人。
 
YonhapnewsTV記者:「MZ世代的炫耀文化,進一步拉抬名牌消費,對於習慣透過社群媒體,展示日常生活的世代來說,就是用名牌來炫耀財富。」
 
 
南韓是世界第七大精品市場,有專家分析,消費者通常會選擇符合自己審美和喜好的奢侈品,但南韓消費者喜歡打安全牌,跟風買時下最受歡迎的產品,以精品的代言人來做決定。精品業者深知韓星有吸引年輕買家,和創造社群媒體聲量的影響力,未來只會看到更多韓星躍上國際時尚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南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