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美 結果共2,049筆

  • 厄瓜多淪犯罪樂土! 總統「宣戰黑幫」逮329人

    南美國家厄瓜多日前有黑幫硬闖電視台,震驚全球,甚至還傳出監獄暴動,上百名獄警跟工作人員遭到挾持,各地都有黑幫趁機作亂。厄瓜多總統向黑幫宣戰,週三展開全國掃蕩,擊斃5人,逮捕300多人。
    2024/01/11 17:41
  • 台南美食怪賊5年犯30案「菜色不重複」這次偷牛肉湯又被關

    台南一名68歲李姓男子,因生活條件不佳,長年偷竊民眾掛在機車上的食物維生,包括鍋燒意麵、豬血湯、炒米粉、便當等,不少被害人遭竊後報案,而警方也曾勸他吃愛心餐,但李男執意繼續偷取,近日又因偷了牛肉湯和牛肉燥飯,被法院依竊盜罪判處拘役10日,全案還可上訴。
    2024/01/11 14:54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CNN:中國人「偷渡」赴美激增 厄瓜多地下產業鏈形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隨著愈來愈多中國人基於生存困境離開祖國,踏上前往南美洲再赴美的危險旅程,厄瓜多出現涵蓋接機、住宿、規劃行程的地下產業。
    2024/01/09 13:25
  • 頭號通緝犯牢房拍片囂張越獄 厄瓜多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逮人

    南美國家厄瓜多治安敗壞、黑幫猖獗、毒品氾濫,國內「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首腦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近日從安全警戒最高層級的監獄中逃脫,總統諾博亞(Daniel Noboa)8日宣布,國家進入為期60天緊急狀態,準備大動員追緝馬西亞士。
    2024/01/09 11:02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耗時10個月、橫跨3萬公里 夫妻從北極開車到南極

    英國有對夫妻近日完成「從北極開車到南極」的創舉,他們花費10個月、開了超過1.8萬英里(約2.9萬公里),一路跨越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和中南美洲各國,達成這項紀錄,完成挑戰後這對夫妻也激動地表示「這是趟超棒的旅程!」。
    2023/12/23 17:09
  • 碳有價時代來臨!碳交所啟動首批碳權交易 台產業大咖搶頭香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第一波上架來自亞洲、非洲與南美洲等地區的碳權,台積電、鴻海、中鋼與台灣金控等近30家業者有意「搶頭香」參與交易,以進行產品碳中和等,迎戰國際減碳浪潮。
    2023/12/22 11:06
  • 厄瓜多發現詭異新生物「撒旦狼蛛」 動作神速還有8隻眼

    儘管科技日新月異,目前地球上仍有約5百萬種生物尚未被發掘;日前科學家在南美洲厄瓜多山區發現一種新品種蜘蛛,擁有金色毛髮和恐怖的8隻眼睛,還有快得幾乎看不見的速度,因脾氣暴躁被命名為「撒旦狼蛛」(Satan tarantula)。
    2023/12/17 12:27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秘魯冰川消失一半!AI助攻掌握冰山融況

    全球各地冰川迅速融化,引發空前危機。科學家開發出一套AI系統,能更快速且準確地繪製出冰山的面積和輪廓,即時做出反應。巴基斯坦有80萬人居住在距離冰川15公里的範圍內,隨著冰川消融釀成洪災,現在安裝監視器和感測器,提前示警避難。至於南美洲秘魯,擁有世界最多的熱帶冰川,但在過去58年中,已經失去了超過一半。
    2023/11/27 19:55
  • 巴西警察毆打自家球迷濺血 梅西不滿率阿根廷隊退場半小時

    巴西里約22日舉行南美洲世界盃預選賽(South American World Cup qualifier),由地主巴西出戰阿根廷,但比賽前看台上卻發生混亂,現場巴西警察為了維持秩序,對眾多球迷使用警棍,造成部份人群受傷掛彩,還有人身上出現明顯血跡。《美聯社》(AP)報導,阿根廷球員見狀上前,勸阻警察對該國球迷「施暴」,在沒有得到效果後,梅西(Lionel Messi)帶著所有隊友退場表達抗議,讓比賽因此延遲近半小時才開始。
    2023/11/22 12:16
  • 曾喊廢除央行改用美元 「南美川普」當選阿根廷總統

    阿根廷總統大選被稱為「南美洲川普」的米雷伊,高票當選。米雷伊立場屬於極右派,他競選時曾喊出要廢除中央銀行,用美金取代阿根廷貨幣。另外他也放話,當選後要跟巴西以及中國斷交。
    2023/11/20 18:52
  • 有片/粉絲暈倒猝逝 泰勒絲巴西近38度高溫開唱也「呼吸困難」猛喘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全球巡演《The Eras Tour》近日來到南美巴西,由於當日場內氣溫高達攝氏37.8度,發生粉絲難耐高溫猝逝悲劇;近日有台下歌迷公佈畫面,可見在酷熱下開唱3.5小時的泰勒絲也顯得呼吸困難,不停大口喘氣,不過她仍敬業完成表演,再度圈粉無數。
    2023/11/20 11:01
  • 演唱會途中「暈倒猝逝」!泰勒絲巡演意外 歌迷心臟驟停不治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全球巡演,《The Eras Tour》來到南美洲的巴西站,場場爆滿足見人氣之高,但同時也傳出不幸消息,一名年僅23歲的歌迷疑似耐不住高溫,在演唱會期間暈倒在地,送醫後宣告不治;泰勒絲事後也悲痛發聲。
    2023/11/19 08:36
  • 日劇「獨活女子」台南取景 黃偉哲帶路贈伴手禮

    將於明年春天播出的人氣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第4季,近日到台南神農街拍攝取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帶著伴手禮前往神農街為劇組帶路,介紹台南美食與景點。
    2023/11/11 19:01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巴西、阿根廷足球對決 南美自由盃決賽前球迷HIGH翻遭驅離

    南美自由盃決賽,週六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登場。沒想到比賽開始前,球場外頭卻發生球迷暴動,超過2000位巴西警方,出動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離球迷。因為今年的決賽,是由巴西名門【富明尼斯】對上阿根廷豪門【波卡青年】,南美足球雙強對決,似乎讓球迷興奮過了頭。
    2023/11/05 18:51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環境如火星一樣惡劣 南美6千米高山發現「老鼠木乃伊」

    南美洲安地斯火山的山頂海拔最高逾6千公尺,氣溫最低零下40度,空氣稀薄、多風等環境對生命生存極為不利,不過研究人員近日爬上智利和阿根廷的3座火山頂峰,發現13隻自然風化成木乃伊的葉耳鼠(leaf-eared mouse)遺骸,部分可能有幾百年歷史,是迄今發現「棲於最高海拔的哺乳動物。」
    2023/11/01 14:46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萬聖節到!洛杉磯山頭「巨星雲集」 5千顆南瓜上盡現

    週二就是萬聖節,全球各地已陸續展開慶祝,像是萬聖節主題咖啡廳,推出各種挑戰視覺的蛋糕飲品;南美洲則有寵物變裝大賽;而丹麥的樂高樂園,用十萬片樂高積木拼出巨型南瓜;在美國洛杉磯附近的山上,布置將近五千顆南瓜燈,從好萊塢巨星到人氣動畫角色應有盡有,需要花上半個小時才能看完!
    2023/10/30 19:50
  • 有片/河邊驚現5公尺巨蟒 「大口生吞野豬」驚悚畫面曝

    一名資深導遊近日在巴西中西部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的蟒蛇河(Rio Sucuri),親眼目睹一隻體長約4至5公尺左右的南美蟒蛇,大口覓食的驚悚場景。從他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蟒蛇纏住一隻野豬,張大口要把牠吞下肚。
    2023/10/30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