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0:53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稱為「日本皇室最美」的佳子公主,一襲傳統和服,掛著招牌笑容,來到了南美洲國家──秘魯。日本、秘魯建交150年,秋篠宮文仁親王次女佳子公主受邀,代表日本前往拜訪、慶祝,並在秘魯外交部發表簡短演說。

 

日本皇室成員 佳子公主:「今年是日本與秘魯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150週年,在這值得慶祝的時刻,我獲得秘魯共和國政府邀請,有機會來到這裡。」

佳子公主1號從日本出發,為期10天的行程,除了出席兩國建交紀念典禮,也四處參訪古蹟名勝。秘魯政府安排了古城之旅,來到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參觀了馬丘比丘遺跡、太陽聖殿、庫斯科大教堂等,佳子也忍不住讚嘆古人的建築智慧。

日本皇室成員 佳子公主:「過去我都只是透過照片欣賞,現在實際站在這裡,覺得非常震撼。」
 

其實佳子公主此次造訪秘魯,在慶祝日秘建交之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墾親。

日本皇室成員 佳子公主:「您身體都好嗎?」
日本初代移民:「都好,我來秘魯已經好久了。」

佳子繼承皇室的謙和,蹲在老婦人面前輕聲問候,耐心聽著老人家的人生故事。

日本皇室成員 佳子公主:「從日本遷移來此的人們與後代,跨越了無數的困難與哀愁,他們對秘魯貢獻了自己,獲得了秘魯的信任;這些歷史又一次刻劃在我心中,我也會好好地存放在心裡。」

日秘關係大約可追溯到17世紀初,當時雙方已有經貿往來,而真正建交則是在1873年,當時一起船工糾紛,讓兩國意外牽起友誼之手。

海外日籍人士協會理事長 田中克之:「秘魯的日僑是最艱難辛苦的,當時的秘魯是個政權不穩、動盪不安的國家。比起其他國家的日僑,秘魯日僑大多過得都更苦。」

 
根據記載,第一批日本移民於1899年抵達,簽訂勞工契約,為這片新天新地努力開墾,其中一位名為野內與吉的日僑,參與了馬丘比丘地區的基礎建設工程,因貢獻良多,甚至被選為當地的首任村長。

象徵天皇制研究學者 河西秀哉:「近代日僑從日本離開,前往艱困的環境拓荒、開墾,生活是非常辛苦的;而皇族前往當地慰問,更能彰顯出這些人的勞苦功高。」

秘魯是日本第一個建交的拉丁美洲國家,而日本同樣也是秘魯的頭號亞洲之友,兩國關係對彼此意義非凡,因此日本皇室可說是定期派員拜訪。從上皇明仁還是皇太子時,就帶著太子妃美智子出訪。之後,上皇次子秋篠宮與紀子妃、他們的長女真子公主,都相繼代表日本親訪。與官方確認邦誼之餘,皇族一定也會安排多場與日僑的交流,象徵祖國從沒忘記刻苦耐勞的移居國民。

而佳子公主此行,除了視察初代移民留下的民生建設,也按照慣例與僑民相見歡,活動上的演出者不乏是日僑後代。此次佳子也探訪一間由日僑創辦的學校,專門教導日語、民情文化等等,好讓後代不要忘本。

日文老師:「知道答案的人可以舉手。」

 
另外,精通手語的佳子還參訪了啟聰學校,除了欣賞小朋友的手語表演,佳子也以流暢的手語互動。皇室學者表示,佳子公主做為新生代皇族,與邦交國的年輕世代交流,有益日本發展海外關係,幫助日本的外交模式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秘魯#皇室#佳子公主#印加帝國#馬丘比丘#日僑#移民#拉丁美洲#手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4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