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頭長髮完整保存! 秘魯發現「千年歷史木乃伊」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1:22
木乃伊的頭髮完整保存。(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木乃伊的頭髮完整保存。(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秘魯考古學家在該國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1處考古遺址出土1具有1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其保存情況良好,除了下巴完好無損外還留有「一頭長髮」,據推測這具木乃伊應該是生活在「伊赫斯瑪文化」(Ychsma Culture)的開端。

 

 

更多新聞: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路透》報導,考古學家團隊負責人加諾薩(Mirella Ganoza)6日指出「這具木乃伊是在利馬米拉弗洛雷斯地區(Miraflores)中部的瓦卡普加納(Huaca Pucllana)遺址中發現的」,其身旁還有陶瓷器皿、紡織品和其他物品。
 
 
加諾薩表示「這是一個雙腿彎曲、呈現坐姿的成年木乃伊」,並提到「木乃伊有一頭長髮,且下巴幾乎完好無損」。此外,加諾薩表示「這具木乃伊可能生活在1000年前,當時正值是啟發秘魯中部海岸發展的伊赫斯瑪文化的開端」。

瓦卡普加納遺址中先前已發現其他木乃伊和古代祭品。(圖/翻攝自Twitter@Reuters)


更多新聞:新發現!埃及出土大批動物木乃伊 驚見2千顆「羊頭骨」
 
 
據悉,瓦卡普加納遺址中先前已發現其他木乃伊和古代祭品,專家們更將該遺址視為「潘多拉的盒子」(Pandora's Box),並認為未來還會有更多文物有待發現。加諾薩指出「我覺得有趣的是,發現這具木乃伊的地點就在米拉弗洛雷斯地區的中心地帶,當地是繁華的市中心、周圍都是現代建築,而如此重要的1個遺址仍完整保留下來」。
 
秘魯除了以「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享譽國際,但該國也是大量西班牙文化的發源地,這些文化在印加帝國崛起之前的數個世紀中蓬勃發展,主要分佈在秘魯中部海岸和安第斯山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秘魯#遺址#木乃伊#考古#出土#紡織品#頭髮#下巴#馬丘比丘#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08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