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淪犯罪樂土! 總統「宣戰黑幫」逮329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9:43

南美國家厄瓜多日前有黑幫硬闖電視台,震驚全球,甚至還傳出監獄暴動,上百名獄警跟工作人員遭到挾持,各地都有黑幫趁機作亂。厄瓜多總統向黑幫宣戰,週三展開全國掃蕩,擊斃5人,逮捕300多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還逞兇鬥狠,現在乖乖束手就擒。

這些都是前一天硬闖南美厄瓜多,一座電視台的歹徒,當時挾持過程意外直播,全球譁然。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現場發現爆裂物、槍械、手榴彈,電視台主播形容當時極度暴力。」

 
厄瓜多主播Jorge Rendon:「還以為是攝影棚外的事,沒想到是自己遇襲。」

週三厄瓜多軍警展開全國掃蕩,擊斃5人,逮捕329名黑幫與毒梟分子,他們趁大尾罪犯「馬西亞士」越獄時,跟著響應作亂。厄瓜多總統震怒,宣布60天緊急狀態,向黑幫宣戰。

厄瓜多總統Daniel Noboa:「這些罪犯與毒梟,別想再對政府發號施令。」

很難想像現在天天上演「真人版GTA」的厄瓜多,過去治安良好,也沒發生過內戰。

英智庫研究員Christopher Sabatini:「墨西哥犯罪集團轉進厄瓜多,原本的避風港淪陷丕變,成為運毒樞紐。」

原來是墨西哥與鄰國哥倫比亞,近年大力緝毒,犯罪集團紛紛轉進厄瓜多,爭地盤、搶毒品走私利益,割據械鬥。

CNN記者:「厄瓜多漸漸變成走私毒品,轉運到歐美的中繼點。當地幫派加盟犯罪集團,彼此互鬥又鬥政府。」

 
去年才發生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當街遭到槍殺身亡,厄瓜多被冠上「謀殺之國」封號。

由於許多毒品經當地走私到美國,美國白宮願意跟厄瓜多政府合作掃黑,不讓厄瓜多淪為南美最危險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厄瓜多#黑幫#監獄暴動#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