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發現詭異新生物「撒旦狼蛛」 動作神速還有8隻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2:27
厄瓜多發現恐怖新品種「撒旦狼蛛」,移動速度飛快還有8隻眼。(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儘管科技日新月異,目前地球上仍有約5百萬種生物尚未被發掘;日前科學家在南美洲厄瓜多山區發現一種新品種蜘蛛,擁有金色毛髮和恐怖的8隻眼睛,還有快得幾乎看不見的速度,因脾氣暴躁被命名為「撒旦狼蛛」(Satan tarantula)。
 
紐約郵報報導,科學家本周在科學期刊ZooKey上發表研究,指2021年在厄瓜多中部和西部山區一棵竹樹下,發現一種奇特蜘蛛,其脾氣十分暴躁,感受到人類靠近立刻展現戰鬥姿態。儘管牠試圖以飛快速度逃跑,最後仍被帶走。

 


研究人員將其帶回實驗室後,發現其身長不到2英吋(約5.08公分),有八隻眼睛和八條腿,身體呈深棕色,上頭覆蓋金色毛髮。與已知物種比對後,確認是全新品種,以詭異外型和暴躁脾氣將其命名為「撒旦狼蛛」,學名為「Psalmopoeus satanas」。
 
研究指出,「撒旦狼蛛」生活在海拔2,800至3,100英尺(約853至944英尺)間的安第斯山脈(Andes mountains),所處的生態系統正面臨非法採礦和農業活動等威脅,應被視為「極度瀕危。」

 

另外,緬甸中部的紅樹林沼澤中,也發現新品種蛇「Ayeyarwady pit vipers」(伊洛瓦底毒蛇),以流經當地的緬甸第一大河伊洛瓦底江(Ayeyarwady River)命名。該蛇背部呈淺綠色,腹部呈白色,眼睛則有深紅色到金色等多種顏色,身長可達3英尺(約0.9公尺)。該蛇先前曾被誤會為已知品種,最新DNA分析確認為全新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美#厄瓜多#撒旦狼蛛#8隻眼#新品種蜘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