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化學物質 結果共475筆

  • 校門前批發笑氣!警扣83鋼瓶 列管後最大量

    為了防堵青少年濫用笑氣,環保署從去年10月開始,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加強查緝,日前新北市警方聯合環保局,前往搜索笑氣批發倉庫,逮捕兩名嫌犯,他們刻意將據點選在輔大附近,這回警方一口氣查獲83支笑氣鋼瓶,是列管以來查獲數量最多的案件,最高可以開罰30萬。
    2021/02/02 17:24
  • 市場買大把青蔥 紙巾一抹竟「擦出藍色」狂掉漆

    蔬菜也要染?一處市場近日被人發現,擺在攤位上的蔬菜異常翠綠,沒想到拿來紙巾輕輕一擦,竟發現純白的紙上瞬間被染出一片淡藍,直呼這根本就會「掉色」,趕緊投訴要大家小心避開。據了解,這是一種俗稱「藍礬」的化學物質,可用來保鮮和染色,倘若長期吃下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嚴重可能送命!
    2021/01/10 23:49
  • 墓區旁「太吵」遭檢舉 3人竟躲車內吸笑氣

    竟有人當街躲在路旁的車內,違法吸笑氣!6日早上7點多,有民眾檢舉一輛車違停又太吵,警方上前勸阻,過程中發現車內三人神情詭異,還丟出好幾顆氣球,立刻進行搜索,當場搜出笑氣鋼瓶,由於笑氣被列為「關注化學物質」,環保局將對三人進行開罰3至30萬元。
    2021/01/07 13:31
  • 殺妻箱屍案今相驗 政大才女頭被砍爛「幾乎毀容」臉遭腐蝕

    台中箱屍案今(8)日對遺體進行解剖相驗,初步判定死因是頭部遭到重擊、砍殺,光是死者左臉至少被砍了7、8刀接近毀容,臉部及身體疑似遭到強酸腐蝕,法醫已將檢體送往化驗,進一步確認是哪種化學物質。
    2020/12/08 19:42
  • 香得要命!「香害」折磨化學物質過敏症者

    日本人相當在乎他人感受,外出不但要把自己打理整齊,最好還能散發著怡人的味道,香氣濃厚的衣物柔軟精成了日本人的首選,業者也推陳出新,更香、更長效的商品,卻引發了「香料公害」問題,在日本被稱為「香害」。因為「化學物質過敏症(MCS)」患者,對於空氣中化學物質極為敏感,舉凡衣物柔軟精、香水、食品添加物等化學香劑,都會引發症狀。一般會誤判為自律神經失調,患者得接受社會異樣眼光,承受身體與心理的折磨。
    2020/11/13 20:00
  • 今晚你想來點! 「笑氣外送員」甫出貨遭警逮

    新北市新莊員警7日凌晨在臨檢時,發現一名駕駛行跡可疑,上前盤查才發現,他車內不只裝滿還沒吹開的氣球,就連後車箱也塞滿九支笑氣鋼瓶,第一時間,駕駛還供稱這是網路上買來,要自己用的,但警方懷疑,他根本是「笑氣外送員」,這也是笑氣列管後,新北市首宗被送環保局裁罰的案例。
    2020/11/08 12:38
  • 委員會編340萬預算卻沒開會 政院:沒開會就不會支出

    媒體報導,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預算編列共340萬,但前者快2年沒開會,後者委員會尚未成立。行政院今天表示,政府編列預算,若沒有開會就不會支出,沒有領了不開會的問題。
    2020/11/03 12:00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10月底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1 18:23
  • 列管上路!開趴助興傷身 笑氣少年的告白

    過去笑氣被青少年濫用,屢屢傳出吸食笑氣導致死傷的案件,環保署毒物局今天正式公告,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要求控管源頭,避免青少年非法取得,因為根據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研究指出,過去6年內有9名癱瘓的青少年個案,都被發現曾經吸食笑氣三個月以上,醫師表示,長期吸食笑氣會造成腦部缺氧,很多孩子都留下肢體麻痺,失禁及脊椎受損的後遺症。
    2020/10/30 19:55
  • 今起列管「笑氣」非法持有 環保署將重罰

    工業笑氣被濫用的案件,層出不窮,環保署今天起開始列管!曾經有女子被男友舉報吸笑氣,警消進門發現她,抱著氣球,眼神渙散,還有攔查可疑車輛,打開車門就看到一個大鋼瓶,過去員警查獲工業笑氣,販售者無法可管,如今環保署明訂法條,最重可罰30萬罰鍰,也同步列管製造業者,買賣都要有紀錄,而且要定時回報!
    2020/10/30 19:12
  • 吸「笑氣」開趴!環保署列管後 可即刻開罰

    近來警方多經常查緝到,工業笑氣遭人非法吸食,如今環保署開始列管!笑氣從今天開始被環保署列為「關注化學物質」,只要員警查緝到非法持有,就可以立刻依法開罰3到30萬元,另外環保署也同步列管製造業者,要求廠商買賣都要紀錄,並且按月申報,降低非法使用情況!
    2020/10/30 14:29
  • 欣興電子工廠大火 7消防隊員遭化學物質噴濺

    桃園市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桃園市消防局立即派出人車前往馳援,救災過程中有7名消防隊員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出現皮膚過敏反應,送醫院進行檢查後並無大礙。
    2020/10/28 21:18
  • 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陳吉仲:幾乎不可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有關萊克多巴胺到底要不要零檢出,「我想,只要有人類,有化學物質,要做到零檢出,在很多世界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重點是如何確保食品安全。
    2020/10/28 10:59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笑氣終納管! 工業用「產量交易按月申報」

    近期笑氣成為年輕人開趴濫用的化學物質,目前醫療跟食品用途已經納管工業用的笑氣,初步了解國內有140家生產跟進口商,未來規定要逐筆紀錄並且按月申報產量跟交易量,由於買賣笑氣的雙方都需要核可證照,廠商沒按照規定申報或是在網路上販售,連同平台最高將開罰30萬元。
    2020/07/20 14:05
  • 笑氣最快10月列管 非法持有最高罰30萬元

    民眾吸食濫用笑氣危害健康時有所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明天將預告笑氣為關注化學物質,最快10月底公告,未來若非法持有,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0/07/20 12:16
  • 降溫釋氧反助燃! 鋰電池竄火燒掉6千萬

    早上9點多,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一處貨櫃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連消防隊到場灑水滅火,火勢同樣越燒越大,原來這貨櫃裡,裝的是高科技儲能裝置,裡頭化學物質燒起來,會一台接著一台燒,才會怎麼樣也滅不掉,整個貨櫃燒完,損失至少6千萬。
    2020/07/17 19:15
  • 女童玩耍「電池塞下面」 醫照X光嚇傻:生鏽了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不過強烈的探索慾恐存在意想不到的風險。中國大陸一名4歲女童在玩耍時,竟將電池塞進下體,父母得知後趕緊送醫檢查,取出時電池已生鏽,幸好未因破損導致化學物質外露,否則恐導致陰道壁灼傷、粘連損傷等可怕後果。
    2020/06/14 13:55
  • 游得快也沒用!卵子釋放物質 「干擾」精子泳速

    精子的活躍度,經常被認為會影響胎兒的基因,但卵子也握有選擇權,近日有研究指出,女性為了豐富後代的基因,會以「基因多樣化」為基準,釋放能夠加速及緩速的化學物質來影響精子游泳的方式,並且自行篩選健康的精子,藉此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及抵抗疾病的能力。
    2020/06/10 16:38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2020/05/08 19:57
  • 高科技特殊噴霧! 取代爆裂物、安全有效

    近年來全球發生多起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大多使用一種叫做TATP的爆炸性化學物質,只要輕微摩擦、碰撞一下就會爆炸,為了防範恐怖攻擊發生,比利時警方開始積極訓練偵爆犬,還跟歐盟執委會研究中心合作,研發出一種噴霧,不用再使用真的爆裂物來訓練,對人跟狗也更加安全。
    2020/04/28 15:39
  • 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 二審因迴避事由變更法官

    高院今天表示,審理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RCA)第二波工傷求償案,因合議庭審判長方彬彬的妻子為本件辯護律師,方彬彬自行簽請迴避獲准,合議庭法官成員變更。
    2020/04/10 14:19
  • 接觸化學物質致病亡 RCA更審判24人獲賠5470萬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工傷求償案,高院更一審今天宣判,24人獲賠5470萬多元;高院指出,獲賠關鍵為有合法選定人,以及接觸三氯乙烯等化學物質導致患病或死亡,有因果關係。
    2020/03/06 14:46
  • 非新冠肺炎或伊波拉 奈及利亞怪病染48小時即死

    奈及利亞政府警告境內爆發「怪病」,會引發嘔吐、腫脹與腹瀉,不到一週內造成15人死亡、104人感染。奈國衛生部長稱這似乎不是伊波拉或拉薩熱,也不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
    2020/02/11 11:06
  • 消防員沖洗器 出火場著裝清除髒東西

    消防隊火場救災之後,清洗非常重要,一方面火場溫度高,需要降溫,另一方面,全身都是火災的煙塵,甚至化學毒害物,一般情況,隊員會讓瞄子手,沖洗全身,台中仁化消防隊,看過其他分隊製作除汙設備,加以改良,在鋁梯上加裝一根特製的白鐵管,任務結束之後,白鐵管接通水袋,有五個噴頭,噴出扇形水柱,讓隊員著裝淋浴,迅速降溫沖洗清潔。
    2019/12/28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