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化學物質 結果共466筆

  • 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日常飲食中難免吃進添加物、防腐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醫師建議,減少腸道管壁上有毒物質的滯留,可以降低毒素刺激腸道黏膜,避免慢性發炎和大腸癌發生。居家清腸可透過吃高纖食物、補充好菌和多喝水,簡單做到,不建議使用清腸偏方「檸檬鹽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2/10/14 16:03
  • 新衣服不洗直接穿?過來人曝「恐怖後果」:不要僥倖

    買新衣服回來要洗嗎?相信不少人都有這個疑問,近來一名女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以前為了方便,都會先穿過一次才洗,不過最近就有朋友說,成衣廠的環境很髒,她這才驚覺以前的行為可能不太妥當,於是便好奇發文「大家拿到新衣服都會洗過才穿嗎?」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2/09/01 05:32
  • 挑對鍋具省錢、省瓦斯,還能環保救地球, 顧好自己的健康

    在家自煮成了近幾年的生活常態,不少人也因此練就一手好廚藝,在享受烹調樂趣的當下,可曾想過爐口上的鍋子是什麼材質?能用多久?遇熱會不會釋放出化學物質傷害人體?舊的鍋具可以回收嗎?這次我們將帶你一起檢視廚房中的鍋具,依照「環保」、「健康」、「經濟」三項指標來判斷鍋具是否符合現在及未來環保、健康及經濟價值趨勢。
    2022/08/29 13:02
  • 噴香水恐讓胎兒「出生前罹肝病」?孕媽咪當心永久化學物

    女性在懷孕後,一般會開始留心飲食起居,以讓腹中寶寶吸收足夠的營養。然而媽媽們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無意中接觸到的許多化學物質,包括被稱爲「永久化學物」的PFAS(Perfluoroalkyl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實際上都對寶寶有害。美國更有一項研究表明,許多嬰兒在出生前已經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內分泌、引發肝臟疾病。
    2022/08/25 15:13
  • 汽車頭枕發皺!專家:與化學品有關、9成送修屬「副駕」

    汽車內裝最常使用的應該就是坐椅了!有電動車主PO出頭枕變質的照片,因為長得像腦袋,引發話題。專家說,其實有幾家進口車常見這種狀況,不是電動車特有,而主要是受化學物質影響,包括頭髮的定型液、女性使用的化妝品、夏天防曬乳等等,九成送修的也是副駕駛座。另外,坐椅本身也會因長期使用老化、變皺甚至破損,如果要使用椅套,專家則提醒要注意安全性。
    2022/08/01 18:39
  • 知名防曬品牌「香蕉船」驗出致癌成分!緊急召回3批產品

    擁有超過40年歷史的美國知名防曬品牌「香蕉船」(Banana Boat),日前自曝部分商品內檢出化學物質「苯」,若長期使用恐有致癌風險。該公司已緊急召回有問題的3批防曬產品,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
    2022/07/31 13:52
  • 印度假酒遭摻不明化學物 28遭毒死60人不適

    位於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 state)近期發生多起假酒中毒事件,截至週二(26)為止,相關部門已經累積通報至少28人因此死亡,另有60人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當地警方證實,已經逮捕多名涉嫌販賣假酒的走私販,但目前尚不清楚假酒內使用的是哪些化學物質。
    2022/07/26 18:19
  • 黑醋混氣泡水自製「可樂」 美牙醫協會警告:後果超可怕

    不久前,國外一名女網紅分享自製「健康可樂」的影片大受歡迎,影片中的她示範使用義大利黑醋加氣泡水,調配出據說「比汽水更健康」的飲料,但美國牙醫協會發出警告,在無糖飲料中添加「酸性」化學物質會導致牙齒琺瑯質腐蝕,不但更容易引起蛀牙、細菌感染,也會導致牙齒變薄變色!
    2022/07/19 14:15
  • 大規模叛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檢察總長遭炒魷魚

    烏克蘭從2月底遭俄羅斯入侵以來,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深入對方政府高層,策動官員進行謀反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大動作開除了國家安全局長和檢察總長,原因是這兩人的部門竟然有651個人員涉及叛國和通敵的案件,讓烏克蘭總統覺得忍無可忍,而更讓他難以相信的是,國家安全局長是他的兒時玩伴,沒想到現在竟然涉嫌叛國。此外,16日一架烏克蘭營運的貨機,載有大量軍火墜毀希臘,機上8人全數罹難,現場爆炸大火燒了一夜,還傳出刺鼻怪味,不排除可能含有化學物質。
    2022/07/18 19:52
  •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 化學物質爆炸.至少49死300傷

    南亞國家孟加拉,是全球第三大成衣出口國,但代工賺進大把外匯的背後,是低落的工安標準和意外事故頻傳;4日晚間發生港口貨櫃倉庫起火爆炸,現場4千個貨櫃付之一炬,裡面都是要出口到西方國家的成衣,而且貨櫃竟然和化學物質放在一起,爆炸加上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至少造成4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隊員,還有超過300人受傷。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經濟起飛但基礎建設沒跟上腳步,是孟加拉必須解決的課題。
    2022/06/06 19:59
  • 癮君子當心! 改抽電子菸一樣致癌

    你相信嗎?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一根菸=7000種化學物質+93種致癌物。吸菸者將香菸直接吸入肺部 內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和化合物,其中數百種是有毒的,還有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這時有人問營養師:「改吸電子菸會比較健康嗎?」其實電子菸無法減害一樣是傷身的。
    2022/06/06 09:59
  • 吸電子煙較健康?營養師揭迷思 6大清肺飲食曝光

    許多有菸癮的人都改抽電子煙,以為電子煙對身體傷害比紙菸少,但這卻是錯誤觀念。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一根菸=7000種化學物質+93種致癌物」,吸菸者將香菸直接吸入肺部,內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和化合物,其中數百種是有毒的,更有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
    2022/06/03 05:45
  • 染疫後「糞便聞起來像餅乾」 原來是它讓嗅覺異常

    在感染新冠病毒後許多人出現嗅覺異常的現象,本來應該聞起來不錯的東西,如食物、肥皂和他們的愛人,聞起來卻讓人反感,反而是「糞便聞起來像餅乾」,這種嗅覺倒錯(parosmia)患者數量不斷增長,至今相關生物基礎仍是個謎。然而如今,科學家確定發現此現象的「觸發分子」(trigger molecule),可能是咖啡裡常見的化學物質2-呋喃甲硫醇(2-furanmethanethiol)在搞鬼。
    2022/05/26 11:57
  • 亞速鋼鐵廠化學物質恐外洩 馬立波:海中生物將全滅

    烏克蘭東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在歷經長達約3個月的激戰後,俄羅斯國防部於18日宣布,亞速鋼鐵廠內的959名烏克蘭士兵全數投降。與此同時,馬立波市議會也透過社群媒體警告,鋼鐵廠遭到破壞,若有毒化學物質流入大海,恐造成亞速海中的生物全數滅絕。
    2022/05/20 16:14
  • 南韓「加濕器殺菌劑」毒害百萬人!翻拍電影警醒世人 

    南韓春天氣候乾燥,民眾慣用「加濕器」,而加濕器「殺菌劑」問世,號稱加入水箱中,可避免細菌滋生;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化學物質PHMG「直接吸入」體內,造成肺部永久損傷。2011年,南韓爆發「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通過國家安全認證的殺菌劑,讓百萬人接連罹患肺部疾病,推估有2萬人因此身亡,而且死亡人數至今還在增加當中。受害的市井小民對抗企業巨頭,賠償官司打了11年,還是有人求助無門,這個震撼南韓的事件,如今搬上大銀幕,片商還直接將電影帶進南韓國會放映,希望能警醒世人不再重蹈覆轍。
    2022/05/06 19:53
  • 永光化學工廠陷火海!洩漏毒化學物質急堆沙包+海綿吸附

    工廠半夜陷入火海,工作人員緊急逃生!事發在昨天晚上9點多,桃園永光化學工廠,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猛烈,整棟六樓工廠全面燃燒,還洩漏許多可燃性的有毒化學物質,導致火勢一度無法控制。
    2022/03/11 13:45
  • Tesla冬季續航力大減!韓國質疑「誇大不實」擬開罰

    韓國反壟斷機構正考慮要對美國電動車廠Tesla開罰,理由為發現該公司對電池規格敘述有誇大不實的疑慮。Tesla聲稱旗下Model 3續航里程為528公里,但是在攝氏零度以下的氣溫環境,續航里程會明顯縮水。這是鋰電池化學物質活性降低所導致的狀況。
    2022/02/23 22:38
  • 艷麗紅湯圓恐暗藏的危機 小心「玫瑰紅B」

    佳節將至,紅湯圓、紅龜糕,各式各樣鮮豔的顏色都是帶來喜氣的象徵,而鮮豔的「紅色」可能是行政院環保署所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玫瑰紅B」,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醒商家,需在容器包裝上標示「禁止用於食品」,以降低誤流用的可能。
    2022/02/15 11:13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全台唯一! 專為危險環境設計「美式消防車」大揭密

    全台唯一,美式消防車在新竹!有業者斥資4000萬元,從美國原裝進口了「工業消防雲梯車」,專門為危險環境設計,更能三天三夜不間斷灑水!尤其新竹科學園區內,有些廠房有危險的化學物質,若出了狀況,能比現役消防車,救災效率來得高!
    2022/02/01 12:27
  • 恐怖!巴拉圭驚傳食人魚攻擊 4人喪命「臉遭啃爛」慘死

    地處南美洲國家的巴拉圭,最近傳出一起恐怖事件,當地發生有食人魚攻擊人類,截至目前為止,一共有4人喪生、約20多人受傷。據悉,前幾天有不少人到當地一處沙灘聚集狂歡,甚至還下水游泳,沒想到卻遭到食人魚攻擊,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2022/01/07 06:20
  • 加工肉品致癌?亞硝酸鹽劑量是關鍵 專家:適量吃風險低

    加工食品聞之色變  亞硝酸鹽劑量成隱憂 聽到「加工食品」,民眾往往直覺認為「不健康」、「有致癌風險」,因此大多抱持「少碰為妙」的態度;加上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興盛,更多人轉而選擇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原型食物」。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食品大多經過加工處理,難道每一種都不健康嗎?攝取多少份量才會達到致癌風險?
    2021/11/27 10:32
  • 假訂貨真搶劫!外送笑氣鋼瓶 遭搶38000元

    桃園一名18歲的尹姓男子日前接到笑氣鋼瓶訂單,在7日清晨前往楊梅一處公園送貨時,遭下訂對象搶劫3萬8千元,嚇得他趕緊報案,警方也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7小時內逮到嫌犯,並查獲一把手槍與子彈,現在3名嫌犯通通以違反強盜罪與槍砲罪送辦。
    2021/11/10 17:37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 違者最高罰五萬

    台北市政府制定「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獲議會三讀通過,將率先全國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1/11/03 20:43
  • 加拿大貨輪52噸化學物質失火 當局警告正釋放有毒氣體

    加拿大有關當局23日晚間表示,位在加拿大西部太平洋岸外海的一艘貨櫃船起火燃燒,船上載有多達5公噸以上的化學物質,正在釋放有毒氣體,船上16名船員已獲撤離,但仍有5人留在船上,起火原因則有待後續調查。
    2021/10/24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