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沖洗器 出火場著裝清除髒東西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19:46

消防隊火場救災之後,清洗非常重要,一方面火場溫度高,需要降溫,另一方面,全身都是火災的煙塵,甚至化學毒害物,一般情況,隊員會讓瞄子手,沖洗全身,台中仁化消防隊,看過其他分隊製作除汙設備,加以改良,在鋁梯上加裝一根特製的白鐵管,任務結束之後,白鐵管接通水袋,有五個噴頭,噴出扇形水柱,讓隊員著裝淋浴,迅速降溫沖洗清潔。

圖/TVBS

 
暗夜大火熊熊燃燒,廠房陷入火海,還夾雜霹靂啪啦爆炸聲響,這是11月27日凌晨,發生在台中大里,化妝品工廠的火災,空中看更是可怕,200坪廠房,鐵皮屋頂塌陷,工廠火災,最怕引發化學毒害,救災之後,消防隊員得先來一場洗禮。

隊員站在消防車旁邊,就像車子進入自動洗車機一樣,扇形的水柱噴出,再加一把刷子,自助刷洗全身,鞋底也要刷一刷,這是仁化分隊的簡易除汙灑水設備。

圖/TVBS

消防車後方的鋁梯,上面綁著一根白鐵管,管子中空,有五個噴頭,救災結束之後,水袋接上鐵管,開關一開噴出水來,還可以調整水壓。
 

消防局三大隊仁化分隊長謝國楨:「我們在救災回來的時候,同仁身上常常會有很多的髒東西,一些致癌物質還有工廠的汙染物,上車之後就會把一些汙染物,帶給我們的同仁造成車上二次汙染,所以我們就設計了這樣的,簡易除汙灑水設備。」

圖/TVBS

台中大里有仁化工業區,仁化消防分隊轄區工廠密集,總共有500家工廠,今年就有工廠火警17件,打火兄弟從火場出來,身上都會沾染煙塵,甚至是有毒化學物質,清洗特別重要。

隊員參考其他消防隊的設計,加以改良,讓打火弟兄,一出火場就能著裝沖洗,迅速降溫就地清潔,一兼二顧,消防局第一批,採購12支,分發各大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災#消防員#化學物質#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