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勞動部長 結果共573筆

  • 天下人才永續50強企業:出生率高於國人平均近4倍,薪資翻倍台灣中位數

    2023年首屆《天下學習》「天下人才永續獎」頒獎典禮9月20日晚上成功舉辦。涵蓋台積電、玉山金控、普萊德科技、一零四資訊科技、台灣應用材料等25家企業現身台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勞動部長許銘春手中領獎。今年共有213家企業報名參加「天下人才永續獎」。入選人才永續50強的企業,去年總產值約為6.7兆,相當於3成台灣GDP,在台員工數為31萬,半導體業和金融控股業各佔12%和10%。
    2023/09/21 13:45
  • 基本工資連8漲! 月薪27470元、時薪183元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連8漲,月薪達到2萬7470元、時薪183元,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到,這次的協商還算順利,考量通膨下薪資調漲是趨勢,勞團表示不滿意但還能接受,只不過工總認為今年GDP成長不樂觀,調升幅度似乎不合比例,商總則認為這漲幅恐怕帶動新一波物價上漲。
    2023/09/08 20:11
  • 快訊/薪水要漲了?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9/8舉行

    勞動部今(22)日發出開會通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9月8日上午10點舉行,討論明(2024)年基本工資調幅,外界預期明年基本工資將連8漲,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也坦言「希望往調升方向走」,最終結果、調幅仍視會議結果決定。
    2023/08/22 14:23
  • 阻在野猛攻前瞻!民進黨邀政務官談政績 首場說明會本周高雄起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在野陣營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前鎮漁港等建設也成焦點。民進黨內人士指出,近期藍、白陣營民代持續扭曲攻擊、積非成是,民進黨本周六起將在全台各立委選區舉行「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化被動為主動,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親自說明蔡政府政績、賴清德未來願景。首場活動將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領銜,向民眾論述宣講。
    2023/08/03 19:32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被質疑政策買票!西班牙勞動部長提:滿18歲就送你2萬歐元

    歐洲又有國家提出瘋狂的社會福利方案,《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左翼國會議員、現任勞動部長迪亞斯(Yolanda Díaz),打算提出一項大膽的計畫,讓該國所有男女青年都能受益,未來只要年滿18歲,就能從政府手中獲取一筆高達2萬歐元(約新台幣67萬7300元)的津貼,作為補助青年世代求學、接受訓練或是創業的基金。但由於西班牙即將在7月底進行大選,她的提案也被外界質疑,是有意藉此「買票」,吸引受益的選民支持她與其政黨。
    2023/07/06 11:13
  • 不信任政府?三三會理事長:企業憂「台灣電不夠」要漲電價

    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再起,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0)日表示,受通膨影響,勞資雙方都有共識往調升方向,但幅度仍須等到Q3討論。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發表看法,他認為基本工資調升應配合GDP成長,今年GDP成長若沒有超過2%,基本工資調漲也應在2%以下;他也提到,全球景氣待俄烏戰爭結束就有望好轉,「但台灣因為電不夠要漲電價,這部份我們很擔心」。
    2023/06/21 15:39
  • 基本工資比照軍公教調薪4%? 許銘春:仍待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今年基本工資調漲,委員會大概都有共識,但究竟要調多少還需再看經濟的情勢發展,最後的調幅仍要等到今年第3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來決定。
    2023/06/20 12:43
  • 青年買不起房是沒規劃? 林右昌:斷章取義

    內政部長林右昌稱「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而是沒有規劃,或是想買的地點價位太高」挨轟,他今天(18)親上火線,說是被斷章取義、政治操作,不過勞動部次長李俊俋則給建議,說如果到嘉義大概都能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2023/05/18 20:21
  • 青年購屋難!勞動部次長:我也買不起、歡迎到嘉義買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先前稱「台灣房價正在降」,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說,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房,而是因為沒規劃或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青年買房議題引發關注。對此,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今(18)日表示,「青年買房當然要自己規劃」、「我50幾歲,在台北也買不起房」,直呼中高齡也買不起,還說到嘉義大概可以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2023/05/18 17:18
  • 出手就3千萬!就安基金遭指淪「小金庫」 勞動部回應了

    勞動部先前以3000萬元就業安全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活動,遭民進黨立委楊曜批評「拍馬屁」,勞動部長許銘春為此憤而落淚,揚言「不幹了」,怎料高雄市府隨即撤案,外界也質疑就安基金淪為「小金庫」。對此,勞動部今(21)日回應,就安基金運用以促進國民就業為主,每年協助50萬餘人次安穩就業,其經費收支保管及運用均依規定辦理。
    2023/04/21 17:13
  • 許銘春眼淚白流!3千萬就安基金辦活動惹議 高市府撤案

    勞動部去(2022)年底通過以就安基金補助高雄「25淑女事件」50週年紀念活動,遭外界質疑獨厚高雄,民進黨立委楊曜日前在立法院批評勞動部長許銘春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許銘春更一度淚灑立法院。不過,勞動部今(18)日證實,已接獲高雄市政府撤案來文,對此表示尊重。
    2023/04/18 16:47
  • 淚灑立院後首現身 勞長許銘春避談「就安」

    勞動部長許銘春,因為就安基金分配問題,被同黨立委嗆聲是拍高雄馬屁,因而淚灑立院,今天(17日)出席頒獎典禮,同框副總統賴清德,但許銘春低調不接受媒體訪問,國民黨議員砲轟四千萬的補助,綠營縣市拿了98%,根本是許銘春的小金庫。
    2023/04/17 20:14
  • 薛瑞元又爆驚句「立院啥米死人骨頭攏有」 她嗆:政院新三寶傲慢無能

    針對政府缺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16)日在臉書上指出,健保虧損無解、缺藥問題無解,衛福部長薛瑞元反過來羞辱民意機關;勞保破產無解、就安基金濫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反過來怒嗆立法委員;缺蛋問題無解、產銷問題無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哭喊非常光榮準備升官,這3人簡直是政院新三寶,法力無邊,前途無量,「不管有能無能,會嗆會哭會凹的,在民進黨眼裡就是好官!」
    2023/04/16 10:12
  • 誰來接棒劉世芳? 勞動部長幕僚:許銘春無參選立委計畫

    民進黨高雄市第3選區立委劉世芳日前以健康因素為由,放棄下屆立委提名,下屆參選人名單引發外界揣測。勞動部長許銘春辦公室幕僚今天表示,「許銘春目前沒有參選計畫」。
    2023/04/15 21:50
  • 立院質詢「拍馬屁」事件! 陳其邁:支持許銘春

    昨天(4/12)在立法院質詢時,勞動部長許銘春被綠營立委楊曜批評,在拍陳其邁的馬屁,多次打斷發言,最後忍不住落淚,隔天陳其邁也回應,表示支持許銘春一直以來的努力,另外,對於勞保年改議題,楊曜也提出意見,批自家政黨不負責,用撥補來迴避問題。
    2023/04/13 19:41
  • 還原質詢過程始末 楊曜怒轟:我的質詢成許部長的舞台秀?

    民進黨立委楊曜12日質詢時指出,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市府合作活動,補助金額高達3000萬,此舉是「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讓勞動部長許銘春淚灑立院,更喊「我不幹了可以吧!」,引發熱議。對此,楊曜今(13日)還原始末批評,就安基金補助先射箭再畫靶不容檢討嗎?部長在質詢中離席,喊話辭官,「我的質詢是否成為許部長的一場舞台秀?」強調昨日質詢重點是就安基金使用的合法性與分配合理性問題,許銘春卻回答活動內容,是刻意迴避問題還是另有盤算?
    2023/04/13 16:54
  • 遭綠委罵哭 勞長怒離場:我不幹了可以吧

    立法院今天12日再上演火爆場面,勞動部長許銘春接受質詢時,被同樣是民進黨籍的立委楊曜砲轟,批評她動用就安基金獨厚補助高雄市活動,是為了拍市長陳其邁的馬屁,為此許銘春不只當場氣哭,更憤而離席說「我不幹了可以吧」。
    2023/04/12 22:17
  • 楊曜質詢罵哭勞長 再嗆自家執政黨:對不起全台千萬勞工

    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時,質疑勞動部利用就安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拍陳其邁馬屁」,許數度解釋遭阻止,最終動怒烙下「我不幹了可以吧」憤而離場,甚至一度情緒激動落淚。事後許重回場內備詢,楊提到勞保年金改革議題,批評自家政黨企圖以撥補規避問題,「愧對台灣超過一千萬人口的勞工」,直言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只是勞工朋友對民進黨失望,我也對民進黨失望」。
    2023/04/12 17:07
  • 拍陳其邁馬屁? 許銘春怒回綠委「我不幹了可以吧」落淚離場

    勞動部去(2022)年底通過以就安基金補助高雄「25淑女事件」50週年紀念活動,遭外界質疑獨厚高雄。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2)日在立法院批評勞動部長許銘春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儘管許多次試圖解釋仍被打斷,最後動怒回嗆「我不幹可以吧」離場,隨後更在場內落淚。
    2023/04/12 16:15
  • 基本工資調漲至28K?鄉民神預言酸:雞排要150元了

    行政院主計總處先前公布,今年首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62%,勞工生活負擔沉重;有立委關心今年基本工資是否有望調升至2.8萬元。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如果個人可以決定當然支持,目前也會往調升方向努力。不過,消息傳開後民眾不買單,還有人預言:「雞排要150囉」。
    2023/04/12 14:28
  • 台灣變澳洲?解決農業缺工 勞動部長:試辦來台打工度假

    疫後缺工問題嚴重,尤其以農業、製造業及觀光旅遊業最為嚴峻,不少企業期盼能引進更多移工;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2)日回應,農業缺工方面,已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討論,研擬試辦「度假打工」方式;至於觀光旅宿等其他產業,相關單位都有合作推動專案媒合,還是希望企業把工作機會留給本國人,是否引進移工會再做考量。
    2023/04/12 11:36
  • 基本工資有望調升至2.8萬元? 勞動部長:我支持

    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基本工資年年調漲,今(2023)年已達月薪2萬6400元、時薪176元,但主計總處先前公布,今年首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62%,勞工生活負擔沉重;對此,立委關注今年今年基本工資是否有望調升至2萬800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如果個人可以決定當然支持,目前也會往調升方向努力,但仍要等到第3季再討論。
    2023/04/12 11:02
  • 勞保改革擺爛!明年砸千億撥補救急 未來誰選上總統誰倒楣?

    蔡政府明年卸任,曾經允諾的勞保改革幾乎確定跳票!行政院長陳建仁只承諾,明年加碼撥補勞保基金1千億,卻對在野黨疾呼的勞保改革國是會議不做正面回應。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撥補就是一種改革,也承認其他面向的改革,短期內很難達成,讓學者忍不住痛批,很多民眾並沒有參加勞保,卻被迫一起承擔勞保虧損的責任,相當不公平。學者也擔心,愈晚改革,勞保財務缺口愈大,政府財政能應付愈來愈多的撥補金額嗎?
    2023/03/09 22:50
  • 拜登政府首位亞裔部長 蘇維思將掌勞工部

    美國勞工部長華爾希即將卸任,總統拜登周二提名副部長蘇維思接任,有望成為拜登政府第一位亞裔部長,也是在趙小蘭之後,第二位華裔女性勞工部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民主黨向來標榜重視少數民族,因此在人事安排上也特別重視相關任命,但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就一直被亞裔群體批評,部長中竟然沒有一位是亞裔,相較於歐巴馬時期有高達3位亞裔部長,實在是差太多,因此這次勞動部長任命亞州女性,普遍被認為是應該的。蘇維思本來就已經是勞工部副部長,接任部長也是順其自然,她一生致力改善勞工群體,如果不提名她,也會受到許多勞工團體與亞裔族群反彈。」
    2023/03/02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