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陳其邁馬屁? 許銘春怒回綠委「我不幹了可以吧」落淚離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1:21

勞動部去(2022)年底通過以就安基金補助高雄「25淑女事件」50週年紀念活動,遭外界質疑獨厚高雄。民進黨立委楊曜今(12)日在立法院批評勞動部長許銘春拍高雄市長陳其邁馬屁,儘管許多次試圖解釋仍被打斷,最後動怒回嗆「我不幹可以吧」離場,隨後更在場內落淚。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有望調升至2.8萬元? 勞動部長:我支持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立法院落淚。(圖/讀者提供)


許銘春與民進黨立委楊曜爆發衝突。(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今(2023)年3月26日高雄市政府在旗津勞動女性紀念公園舉辦春祭典禮,緬懷1973年因船難身亡的25名年輕女性勞工,同時紀念女性勞動者對台灣社會經濟發展的付出。勞動部就安基金會則在去年底通過,以3000萬就安基金補助該場活動。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楊曜指控,勞動部一口氣提供3000萬元預算補助該活動,認為高雄出身的許銘春獨厚高雄市,且就算真的需要補助,25淑女是交通意外事件,也應由交通部出面,而非由就安基金支應,更直指許是為了拍陳其邁馬屁。

更多新聞:台灣變澳洲?解決農業缺工 勞動部長:試辦來台打工度假

許銘春在眾人安撫下回場內。(圖/讀者提供)

對此,許銘春數度解釋,補助款是由縣市政府根據活動規模向勞動部申請,且該起事件是因25位女性勞工在出勤時發生事故,通勤過程發生任何意外都是勞動事件,回應楊曜「委員這樣講不公平」,勞動部希望凸顯女性勞動價值「有不對嗎?」

許銘春話還沒說完,卻屢遭楊曜打斷,最終許烙下一句「我不幹可以吧」,在質詢尚未結束前憤而離場。直到約5分鐘後,許銘春才在其他委員安撫下回到場內,但情緒仍未能平復,甚至一度落淚,最後重新上台接受質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銘春#勞動部#落淚#楊曜#25淑女事件#高雄#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