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質詢「拍馬屁」事件! 陳其邁:支持許銘春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20:58

昨天(4/12)在立法院質詢時,勞動部長許銘春被綠營立委楊曜批評,在拍陳其邁的馬屁,多次打斷發言,最後忍不住落淚,隔天陳其邁也回應,表示支持許銘春一直以來的努力,另外,對於勞保年改議題,楊曜也提出意見,批自家政黨不負責,用撥補來迴避問題。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民)楊曜:「因為我來自高雄因為事件在高雄,你說我拍陳市長的馬屁我覺得這樣子很,我覺得這樣這個連結未免也太那個了,你要這樣子硬扣我拍誰的馬屁,我沒有辦法接受謝謝。」

立法院質詢時,勞動部長許銘春,紅著眼眶憤而離席。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民)楊曜:「這個跟你拿就業安定基金,去拍陳其邁的馬屁,沒有沒有報告委員報告委員,你誤會了,然後沒有我沒有誤會,你聽我講完喔拍陳其邁的馬屁。」

 
因為質詢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楊曜,一口咬定許銘春部長,動用3千萬就安基金,舉辦25淑女事件紀念活動,怒批根本是獨厚高雄,多次批評她是在拍陳其邁馬屁。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民)楊曜:「過去的性別,我不覺得,性別工作平等,部長部長,報告委員因為這個,部長部長,我知道你要講什麼。」

圖/TVBS

每當許銘春想解釋,發言就被對方給打斷,最後讓她忍無可忍淚灑立院。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立法院的這個事情,我想這是國會的一個內部的他們的事務,這個我們不評論,但是對於許部長的長期的一個努力,不僅是工會在市府我們也表達支持的態度。」

「拍馬屁事件」隔天,陳其邁出席活動回應,支持許銘春一直以來,重視勞權也對勞工族群,付出很多努力。

而藍營立委鄭麗文也po文,表示就業安定基金當初設置目的,是為了避免本國勞工就業,受到影響去推動就業服務,跟職業訓練相關措施,批判「高雄市紀念活動」,和「就業安定基金」根本沒相關。

圖/TVBS

 
除了就安基金之外,勞保年改議題也被拿出來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民)楊曜:「執政黨企圖用撥補來迴避,真正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楊曜再指自家政黨不負責任,攸關到千萬勞工人口的問題,溝通那麼多年始終在原地踏步,如果年年撥補的話,勞保財務坑洞只會越來越大,對此許銘春回應,疫情期間撥補是先安定民心,會持續勞保團體溝通,強調絕對不是用來迴避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質詢#許銘春#楊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481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