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手就3千萬!就安基金遭指淪「小金庫」 勞動部回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7:13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立法院落淚。(圖/讀者提供)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立法院落淚。(圖/讀者提供)

勞動部先前以3000萬元就業安全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活動,遭民進黨立委楊曜批評「拍馬屁」,勞動部長許銘春為此憤而落淚,揚言「不幹了」,怎料高雄市府隨即撤案,外界也質疑就安基金淪為「小金庫」。對此,勞動部今(21)日回應,就安基金運用以促進國民就業為主,每年協助50萬餘人次安穩就業,其經費收支保管及運用均依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大缺工!企業招募意願創10年新高 平均開出月薪37K

 

民進黨立委楊曜日前直指許銘春「拍馬屁」。(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針對近來外界直指就安基金是小金庫,勞動部表示,就安基金是用以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等事務,推動各項就業服務、職業訓練等相關措施,協助國人含婦女、身心障礙者、中高齡及高齡者等特定對象及就業弱勢者,提升勞工就業力及促進就業,進而協助於職場穩定工作,每年協助50萬餘人次安穩就業。疫情期間,也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失業及待業青年、就業弱勢等對象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安心就業計畫、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及安穩僱用計畫等措施,已協助161萬勞工及2萬家企業減輕受疫情衝擊影響。

勞動部說明,就安基金經費收支保管及運用均依規定辦理,須透過預算編列,經立法院審查;實務執行時,也透過定期及不定期的訪查及評核機制,掌握就業安定基金的運用。

 
勞動部指出,就安基金年度預、決算及執行,均須依《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審計法》及相關法令規定編製及程序辦理,勞動部籌編年度預算時,也依實際業務服務需求,並參照前一年度預算執行情形,併同檢討減列不具效益、已過時或績效不彰的計畫,審慎編列預算,每年至少召開2次審查會議,針對各項計畫內容、經費進行審查,提送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審議通過後,再提交行政院、轉送立法院審議及監督。

更多新聞:才剛被罰!明道大學欠薪2個月付不出來 教育部2度開鍘

勞動部強調就安基金運用均依規定辦理。(示意圖/TVBS)

勞動部強調,對於就安基金所編列推動的計畫,於執行期間辦理有內部管控、基金管理會委員業務訪視、透過實地訪查等方式查核業務,及對地方政府辦理勞動行政業務考核作業等,以掌握執行情形及發揮效益;年度執行結束,相關的決算亦提送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審議,並每年受審計機關查核,針對各項計畫執行成效進行檢討,作為下年度預算編列及執行精進的重要參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就安基金#就業安定基金#小金庫#勞動部#許銘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7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