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岡漁港驚見「2.4米超巨旗魚」!搏鬥20分鐘才上岸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5:35
一名釣友在台東富岡漁港,釣到長2.4米的雨傘旗魚。(圖/民眾提供)
一名釣友在台東富岡漁港,釣到長2.4米的雨傘旗魚。(圖/民眾提供)

台東釣友阿豪今天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堤防外釣到長2.4米雨傘旗魚,搏鬥20幾分鐘才拉上岸,釣友圍觀直呼「太神奇了」。水試所專家說,在岸邊釣這麼大旗魚很少見。

「真的不可思議」阿豪告訴媒體,今天上午6時許到富岡漁港堤防釣魚,用水球釣法甩下第1竿,沒多久就出現強大拉力,他感覺「大魚上鉤了」,趕緊奮力提竿,雙方拉扯20多分鐘,這條大魚才浮出水面,拉到岸邊一看竟然是一條「超大破雨傘 (雨傘旗魚、芭蕉旗魚)」。

 

阿豪說從沒有釣到這麼大尾的破雨傘,旁邊釣友也都嚇一跳靠近圍觀,大家都說旗魚通常都是用漁船鏢魚或是定置漁網抓,在岸邊釣到旗魚相當罕見,且又是這麼大尾「真神奇、幸運」。

大家幫忙丈量,這尾雨傘旗魚重26.5公斤,長2.4公尺。有釣友說,多年前富岡漁港也有人釣到,不過當時只有重15公斤。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旗魚專家江偉全博士看到影片說,真厲害釣到這麼大尾的雨傘旗魚,雖然東部海域有很多雨傘旗魚,但是要在岸邊釣到這麼大的「不容易」。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旗魚#雨傘旗魚#台東#富岡漁港#大魚#水試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