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加工 結果共2,264筆

  • 蛋蛋危機!農委會:3月底前進口500萬顆蛋穩定需求

    雞蛋批發、產地價將分別調漲至每台斤新台幣55元、45.5元,雙創新高。農委會今天表示,尊重市場機制,3月底前會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補足加工用蛋缺口,穩定市場供需。
    2023/03/05 22:13
  • 蛋價又漲!明批發價「每台斤漲3元」 創歷史新高

    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我國缺蛋潮持續延燒,除了蛋價被迫上漲外,更有許多民眾根本買不到雞蛋,即便農委會從澳洲進口36萬顆,但全數先給加工業者使用。由於各地民生缺蛋情況仍未減緩,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今(5)日透露,雞蛋批發價自明(6)日開始「每台斤調漲3元」。
    2023/03/05 15:36
  • 小孩這早餐有啥問題? 醫點名5陷阱:門診常見小胖子

    早餐是一天中不可或缺的一餐!不過,許多看似富含營養的早餐,其實暗藏玄機。有醫師分享了一張早餐照,雖有肉、有蛋、還有麥片牛奶,但仔細一看,盤中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加上量不足又是醃漬品的蔬菜,以及炸物的組合,其實大有問題。
    2023/03/04 15:20
  • 3月底前144萬澳蛋送進加工廠 「以蛋易蛋」解荒

    解決國內缺蛋問題,農委會向澳洲進口500萬顆蛋,目前已抵達2批,月底前還有3批陸續抵台,另外還有320萬顆走海運。這些進口蛋因為受限法規無法直接流向市面,加上食品加工廠佔總使用量的12至18%,所以只能透過「以蛋易蛋」方式,換取生鮮雞蛋到缺貨通路上架。
    2023/03/04 13:29
  • 母抱3歲子求手術順利!粉紅超跑駐足 有老闆要資助

    白沙屯媽祖上隔月進香回鑾,今天開爐。進香過程中,在彰化社頭,曾有一名媽媽抱著三歲的病兒祈福,兒子準備動手術,媽媽祈求平安順利,這畫面也透過直播感動許多人,一名零件加工廠老闆,尋找母子要提供醫療協助。
    2023/03/03 18:06
  • 新莊Costco附近飄惡臭 環保局揭「臭味源頭」:持續清溝

    新北市新莊區美式賣場Costco周圍近日因不明原因飄出惡臭,民眾22日開始反應,飽受異味困擾,更反應「出門都必須戴2層口罩」,影響人數多達數千人。對此,新北環保局25日已出動7個區清潔隊跨區支援,啟動清溝作業。經詢問,新北市環保局技正許銘志表示,這幾天與工研院專家調查,初步判定是因水溝藻類發酵,以及過去傳統小型加工業聚集,幾十年下來累積在溝渠形成的複合性影響。
    2023/02/27 17:19
  • 燕麥奶不是「奶」!熱量超高恐爆肥 醫破健康迷思:屬精緻加工品

    近幾年眾人開始流行喝「燕麥奶」,取代一般牛奶,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穩定血糖、膽固醇、降低疲憊感,經常久坐的學生或上班族,也可以適量攝取燕麥來幫助消化。不過要注意,燕麥奶不是奶,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表示,燕麥越是經過加工,營養成分越低;市售燕麥奶通常有非常多添加物,屬「精緻加工品」。
    2023/02/27 09:13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男人神之手!親熱女友摸胸 一揉「胸部硬塊」竟罹乳癌二期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乳癌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某次跟女友親熱時竟摸到女友乳房有不明硬塊,結果就醫檢查竟發現是乳癌第二期,目前正陪伴女友積極抗癌中。
    2023/02/25 15:54
  • 因禽流感每週少30萬隻雞 3月雞腿排量吃緊

    目前除了雞蛋漲價,部分地區不好買,農委會也證實,接下來雞肉供應也將出現缺口,受到禽流感影響,3月白肉雞供應將亮紅燈,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其中以加工業者需求的,調理雞腿排部位最為吃緊,大廠預估,雞蛋、雞肉缺口,4月達顛峰,最快6月才會舒緩。
    2023/02/25 14:01
  • 3月進口500萬顆蛋給加工廠 市場增50萬顆/日

    針對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已辦理3月底前專案進口殼蛋、液蛋共500萬顆進口的雞蛋,會供應給加工廠;原供應給加工廠的國產雞蛋,轉供民間消費市場,預計每天可以調度到民生市場端的雞蛋,會有50萬顆,藉此穩定供應。
    2023/02/23 18:19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曝「4級分類」 這類恐增糖尿病風險

    加工食品很不健康,都不可以吃?營養師吳欣陵表示,加工食品依NOVA食品分類分成未加工或極低加工食品、經過加工製成的原料、加工食品、超加工食品等,而民眾最應該避免的是超加工食品,如冷凍食品、泡麵等,以免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等風險。
    2023/02/22 17:23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醫警告身體發炎 疾病風險增!

    您每天飲食真的知道吃下去食物,都是健康嗎?專家指出避免身體長期慢性發炎降低生病機會,採取健康的飲食很重要。如果偏愛吃加工肉類產品像是早餐吃肉鬆麵包,或薯條炸雞等。很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醫師提醒精緻澱粉含糖飲料,盡量減少攝取避免因為身體發炎,導致疾病纏身!
    2023/02/20 23:08
  • 漲價還缺蛋!鄭文燦下令「買得到、價格合理」 估3月初恢復

    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重新回到每台斤52元的歷史新高。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6)日前往賣場及蛋行實地訪視。鄭文燦表示,今天他代表行政院長陳建仁來了解雞蛋供應情況,有三個目標,一是買得到,二是價格合理可接受,三是雞蛋自給自足比例。政院措施部分,鄭文燦說,會把貨物稅減免政策往後延讓蛋雞場成本下降,另外加工蛋及原料蛋也將做調節,讓民生使用的雞蛋多一點等等,政府預估2月底或3月初會恢復,希望大家別囤積蛋。
    2023/02/16 13:10
  • 工作少收入減只能賺外快 水電工偷電纜竟幫DIY加裝這個

    新北市樹林日前頻頻發生工廠竊案,而被偷的通通都是電纜線,市價近百萬!林姓主嫌平時就在做水電工,但因年前生意不好、收入銳減,為了賺外快竟找來兩名朋友,先是偷走小貨車之後再趁深夜潛入工廠行竊。因為他們專偷電纜線,就怕一沒電事跡敗露,竟還幫忙加工,接上小條的電線讓工廠不會馬上沒電,直到出問題後業者報案,這些電纜線早就被他們銷贓。
    2023/02/15 15:58
  • 蔡英文:與友邦貝里斯加強合作 創造更具韌性經濟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貝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雙方廠商簽署超過200萬美元的龍蝦採購意向書,台灣考察團也訪問貝里斯,在海鮮採購與食品加工等領域加強合作。台灣與貝里斯是理念相近的盟友,一起在疫後創造更有韌性的經濟。
    2023/02/14 15:33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地中海飲食好處多!降膽固醇、癌風險 無痛甩油助減肥

    使用地中海飲食法不但能降膽固醇,還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癌症的風險,配上健康餐盤概念還能無痛甩油,對減肥有很大幫助。
    2023/02/13 18:20
  • 年後均胖1.7kg 醫:「吃硬食物」咀嚼20下助減重

    根據國健署調查,有39%的民眾,春節假期過後變胖,平均增加1.7公斤,如果想減重,普遍想到多運動,但美國期刊研究發現,吃硬的食物會比吃軟的食物,因為會「多咀嚼」,熱量攝取會較少,相對進食速度也會放慢,食物進到胃部較快被吸收,就會告訴血糖中樞,已經吃飽了。
    2023/02/12 20:16
  • 情人節來臨!巧克力五花八門 不想變胖選購看「這裡」

    情人節想買巧克力怎麼選?在進超市、賣場,貨架上總可見各種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含餡/加工巧克力等,選擇琳瑯滿目。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王上達指出,坊間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這個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當數值越高時,入口的苦澀風味會較明顯。國健署也提醒在成分的標示中,選擇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比較能兼顧健康。
    2023/02/12 15:06
  • 中南科技園區大徵才!近千職缺釋出 月薪上看「5萬元」

    因應年後轉職潮,科技產業園區網羅人才,為加速廠商及求職者更便利的媒合面試,前鎮、臺中港、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分別於2月14日、18日及22日接力辦理3場次徵才,多家知名大廠共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薪資上看5萬元。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呼籲,想求職及轉職民眾把握機會。
    2023/02/11 13:13
  • 早上起床臉超腫!恐是加工食品惹禍 飯後吃「高鉀水果」甩虛胖

    一覺起來發現自己的臉腫一圈?這可能是你昨天晚餐吃得太放肆,重鹹、重口味和加工食品通通都來。營養師高敏敏特別整理「20種留鉀排鈉的水果」,讓大家身體健康之餘,又可減緩水腫。
    2023/02/11 05:00
  • 春節後鳳梨釋迦價格再跌 農委會啟動加工品促銷

    因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東鳳梨釋迦收購價春節後再創新低,1斤跌破15元。農委會今天輔導農會舉辦「最愛釋妳」鳳梨釋迦加工品促銷。
    2023/02/08 23:11
  • 67歲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直腸癌逝! 專家:勿吃3食物

    中研院院士、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朱雲漢驚傳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而他的兄長朱雲鵬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達對他的不捨,寫下「不捨、不捨,祝福一路好走」。營養師表示,國人常見癌症死亡率前三名之一就是大腸直腸癌,大腸癌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建議民眾以5大類飲食預防大腸直腸癌,另外也要少碰紅肉、加工肉品、高脂肪等食物。
    2023/02/06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