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進口500萬顆蛋給加工廠 市場增50萬顆/日


發佈時間:2023/02/2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9:45

針對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已辦理3月底前專案進口殼蛋、液蛋共500萬顆進口的雞蛋,會供應給加工廠;原供應給加工廠的國產雞蛋,轉供民間消費市場,預計每天可以調度到民生市場端的雞蛋,會有50萬顆,藉此穩定供應。

圖/TVBS

 
民眾vs.記者:「菜市場也都是有蛋啊,超市也都是有蛋啊,去年就漲價啦,但是現在沒啦正常,小朋友要吃啊,(所以不管價格怎樣),貴不貴都要買啊。」

都說買得到蛋看來蛋不缺,只是有人買到比較貴,煮菜很難不用蛋,就算貴也要硬著頭皮買,缺不缺蛋民眾端感受不大,甚至有網友說,缺蛋議題反讓蛋農賺很大,蛋農不以為意。

蛋農:「以前禽流感對全台灣來講,都是低病源的,但這次就是特別差,過去是得到就不會得,這次是老中青都再得到,嚴重的死超過50%。」

 
圖/TVBS

除了受到禽流感影響,還有寒流+春節後母雞換羽,導致產蛋量低於預期,而農委會最新統計,雞蛋日產量11.2萬箱,較上週再降1千箱,雞蛋缺口約50到80萬顆,其中以北部大型通路影響最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幾個加工業者,還有大型的通路業者,目前都配合農委會,所以這樣的話,我們從短期的進口,做需求的調度不會影響到市場價格。」

為因應消費者需求,已辦理短期專案進口雞蛋,將進口500萬顆,同時協調蛋商衡向調度,並向加工業者調度雞蛋,以及強化冷鏈庫存調節機制,補足各大通路,但產蛋率問題還是得從根本解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禽舍現代化的設備改善,在這個部分包括循環,總共預計投入33億,這是三年計畫經費,整個禽舍的排泄物,預計超過18億預算投入。」

投入近270億,強化農業基礎建設及轉型,包括推動傳統開放式禽舍改建,希望能降低極端氣候,及禽流感的衝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的獎勵機制會從3月初來,讓蛋中雞場順利把雞場小雞,送到蛋中雞場。」

圖/TVBS

 
同時增加蛋種雞進口數量30萬隻,加速超齡寡產母雞群淘汰更換,讓雞蛋供應量回穩,台灣雞蛋目前供不應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灣雞蛋每顆加價新台幣15到20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要國人別輕信。

行政院長陳建仁:「把國內缺蛋的問題作為認知作戰的手段,我相信我們國人都有很高的智慧能夠來辨別,對於這樣的認知作戰不要輕信。」

陳建仁預估,缺蛋危機3月可以緩解,不讓有心人士有機會危言聳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市場#菜市場#蛋農#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8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