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蛋價不貴?陳吉仲:比這兩國低 會讓全國都能買到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4:52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日前到超市視察雞蛋供應。(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日前到超市視察雞蛋供應。(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國內蛋價每台斤漲到52元,重回歷史新高點,不僅價格上漲,市面上也出現搶蛋潮,不少人哀號買不到蛋,缺蛋現象再起。針對蛋價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8)日表示,受俄烏戰爭、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國內蛋價上漲,但仍比美國、日本等價格低,強調會透過調度,讓全國所有消費者都可以買到雞蛋。

更多新聞:全校剩2個老師!又2所高中撐不住 未改善就關校

 

市面上出現缺蛋、搶蛋潮。(圖/TVBS)

陳吉仲今南下高雄,出席六龜冷鏈蔬果廠開工動土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蛋價問題,他表示,過去2、3年來受疫情影響,導致船運成本上漲,加上俄烏戰爭造成飼料成本大增,漲幅超過7成,國內蛋價上漲主因就是飼料成本,近日則是因禽流感影響,產地價格調漲2元,等同於每顆雞蛋變貴0.2元。

陳吉仲進一步說明,以美國、日本為例,美國禽流感撲殺超過4000萬隻雞,雞蛋價格也從去(2022)年的每顆2.9元,現在已超過7元;日本禽流感則撲殺超過1500萬隻雞,雞蛋價格也比台灣高。

 
更多新聞:訂外食挨罰「舉牌洗門風」?校方稱學生自願:還開心合影

台灣與美日蛋價比較圖。(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說,農委會將持續做好禽流感防疫,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同意將玉米營業稅減免延後一季,讓飼料成本每公斤降低1元;此外,針對雞蛋價格上漲,有受到影響的消費者,農委會也會在相關通路平價專區推廣平價蛋。

陳吉仲指出,針對消費者所需的雞蛋,農委會將透過調度,包括加工業者配合等,義美昨(17)日也提供更多雞蛋供農委會調度,強調絕對會讓全國所有消費者都可以買到雞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價#雞蛋價格#台灣#美國#日本#禽流感#缺蛋#搶蛋#陳吉仲#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