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底前144萬澳蛋送進加工廠 「以蛋易蛋」解荒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3:29

解決國內缺蛋問題,農委會向澳洲進口500萬顆蛋,目前已抵達2批,月底前還有3批陸續抵台,另外還有320萬顆走海運。這些進口蛋因為受限法規無法直接流向市面,加上食品加工廠佔總使用量的12至18%,所以只能透過「以蛋易蛋」方式,換取生鮮雞蛋到缺貨通路上架。

圖/TVBS

 
民眾vs.記者:「原本52元漲到58元,然後第二天漲到變75元,(那麼貴還有人買嗎)?有啊我們這邊就是這樣,便宜下來(反而)又沒人買。」

缺蛋難吃到錢包也完蛋,賣蛋的又何嘗心裡不悶。

賣蛋攤販vs.記者:「雖然他說政府會補助,可是蛋價挹注下來的話跟本杯水車薪啊,差不多漲20元左右吧,(漲20元是幾顆),20元是15粒。」

 
解決台灣缺蛋問題,農委會向澳洲進口500萬顆蛋補缺口,目前已進口2批各36萬顆,承諾3月底前還會有3批到貨,其他320萬顆走海運,陳吉仲說這些進口蛋會採「以蛋易蛋」方式,拿去和加工廠換生鮮雞蛋後,調度到缺貨的通路上架,但為何不直接送到市面上。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給加工業)流向管理會比較清楚,且我們現行規定,市面上市售的洗選雞蛋都要能夠溯源。」

礙於法規沒「逐顆噴印」處理,進口蛋無法直接拿到市場上賣,但食品加工廠則不受限,佔國內雞蛋總使用量12至18%,所以當進口蛋全送進去,供應給市場的就會增加。

圖/TVBS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蛋)價格部分則回到市場機制。」

供應的蛋變多了,為何民眾端還有缺蛋的感覺,除了禽流感、低溫產蛋條件差,蛋商認為是民眾未雨綢繆,太緊張了啦。

台北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有缺蛋但沒有這麼嚴重,(民眾)買回去冰才會缺那麼多,不是不會漲是不會漲這麼快,不會缺口突然這麼大。」

圖/TVBS

 
要大家別陷入缺蛋恐慌,但人人都在搶就怕搶輸人,農委會持續出4招改善現有禽舍,包含農舍重建升級,智慧永續設備導入雞糞處理資源化投資補貼,預計3年投入10.5億從根本處提升產蛋率,陳吉仲則表示最近中南部天氣回穩。

產蛋率增加,國內市場大約在3到5月量產就會跟著上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蛋易蛋#產蛋率#缺蛋#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46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