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為缺蛋道歉!郭台銘讚「值得肯定」:苦民所苦又果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08:4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多次喊話當局「解決缺蛋問題」。(圖/翻攝自郭台銘 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多次喊話當局「解決缺蛋問題」。(圖/翻攝自郭台銘 臉書)

受到急遽的氣候變遷、禽流感等雞瘟肆虐影響,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部分亞洲地區,均陸續有缺蛋災情傳出,不少民眾更是為蛋價飆漲感到無奈,甚至部分商家出現「雞蛋供應不足」的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為此出面道歉。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4)日再發聲,肯定陳吉仲願意「面對問題,努力解決」。

國內蛋荒造成部分商家供不應求。(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22日曾發文,引述農委會當時最新資訊指出,緩解蛋荒的時間點「再次展延」,從原本的2月底推遲到3月中旬,認為蔡政府儘管做了許多大內宣,卻仍未「找到有效的調控作為」、進而取得社會的諒解;對此郭台銘也喊話表示,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

而針對國內缺蛋問題造成的怨聲載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也公開道歉並說明,在3月底前已經就「專案進口500萬顆雞蛋」給加工廠,讓原本供應給加工廠的國產雞蛋轉而提供給民間的消費需求,預計每天能調度50萬顆雞蛋到解決民生需求,也能進一步的穩定國內雞蛋的供應情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行動內閣,苦民所苦」,對於農委會「緊急進口雞蛋」的做法,郭台銘於今日早上發文予以肯定,認為這樣雖然無法解決長期存在的產業失衡問題,但確實能解決國內蛋荒的燃眉之急;認為當執政黨的官員面對問題時「不要解釋問題、而是試著解決問題」,也是其致力於國泰民安的體現。
 

郭台銘臉書全文:

行動內閣,苦民所苦;蛋荒問題,果決行動!
日前台銘關切蛋荒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首度向人民致歉。
昨日報載,農委會將從澳洲緊急進口500萬顆雞蛋,雖然不能從根本解決目前長期存在的產業失衡、因禽流感而促發的結構性問題;但陳吉仲主委採取對策,解決燃眉之急,至少值得肯定。
官員肯面對問題,努力解決,正是台銘所說的:「不要解釋問題,要解決問題!」也是政府致力國泰民安的體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荒#缺蛋#進口雞蛋#農委會#陳吉仲#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57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