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又吃不到雞肉? 農委會認了:特定部位庫存緊張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4:28
國產白肉雞庫存拉警報。(圖/TVBS)
國產白肉雞庫存拉警報。(圖/TVBS)

不只缺蛋!國產白肉雞也拉警報,受禽流感疫情影響,白肉雞雛雞數從每週500萬隻降到460萬隻,2月19日起參考價格也漲到每隻36元的歷史新高價,外界擔憂影響國產雞肉供應。對此,農委會回應,白肉雞雛雞確實有損,但整體雞肉供應無虞,僅部分特定部位雞肉3月份會有缺口,像是卡啦雞腿等大清腿肉塊,會盡快以進口方式補足供應。

更多新聞:全台蛋荒!遭周玉蔻轟能力太差 陳吉仲:隨時離開沒問題

 

缺蛋問題持續延燒。(圖/TVBS)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近期蛋價調漲,搶蛋潮也隨之而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3)日坦言,目前每日缺蛋量最高來到80萬顆,短期會透過進口蛋補足缺口,長期則會規劃改建禽舍,以降低極端氣候及禽流感的影響,穩定雞蛋供應。

除了缺蛋之外,國產白肉雞也被波及,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受氣候、疫病影響,過年期間造成種雞場受損,每週出雛數從正常的500萬隻降到460萬隻,後續評估3月份就會回穩。

 
不過目前白肉雞生產排程拉長,國產雞肉供應是否受影響?張經緯則說,國內不會缺雞肉,雖然種雞場出現問題,但白肉雞的飼養期較短,恢復產程速度快。他也坦言,整體雞肉供應無虞,但可能會缺特定部位與規格的雞肉,像是早餐店常用的卡啦雞等大清腿肉塊,3月庫存會比較緊張。

更多新聞:防ChatGPT代筆 教育部:請大學確認學生真實能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張經緯指出,下週美國部分農業州將符合解除禽流感疫區規定,若順利通過非禽流感疫區的進口審查,雞肉進口時間應該可以接上國內缺口。至於國內庫存數量,已透過產業團體了解種雞場受損和供應情形,推估3月份出雛數就會恢復至每週500萬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缺蛋#雞肉#白肉雞#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4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