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加工食品 結果共184筆

  • 政府鬆口氣? 全台8成進口商宣布「不進萊豬」

    萊豬明年就要叩關,在野黨也不斷和蔡政府爭取,要用「法律」來標示萊劑,但被拒絕,說會變成「貿易障礙」,僵局之下,現在豬肉進口業者們,大動作開記者會,自主連署保證不進口「萊豬」,就被解讀是不是替政府解套,不過業者反批,政府開放萊豬已經影響到他們生計,才不得不自救!
    2020/12/03 19:49
  • 最美孕婦!白家綺狂甩18公斤 戒「1食物」養胎不養肉

    以一襲大紅禮服出席今年金鐘獎的「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懷胎4個月卻依舊纖細的手腳,被譽為金鐘紅毯「最美孕婦」!不過,36歲的白家綺不只身材完全看不出是4寶媽,更令人羨慕的是,白家綺曾自曝懷第3胎時,體重整整胖了18公斤,最後卻在短短4個月成功瘦身回少女身材~究竟,白家綺有什麼獨門減肥妙招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0/10/14 15:18
  • 不忌口!愛吃油炸、紅肉、加工食品「高血脂」年輕化 有致死風險

    高血脂患者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膽固醇過高」,而膽固醇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的來源分為兩種:一種是肝臟生成另一個就是從食物中獲得,但現在許多民眾不忌口,非常愛吃油炸、過量攝取紅肉,以及加工食品,往往導致高血脂,臺大心臟內科主任陳文鍾提醒冠狀動脈硬化,會引起急性心肌梗塞,民眾絕對不能輕忽!
    2020/09/30 22:59
  • 「美豬須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柯文哲:不要標錯重點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美豬美牛進口,若源頭不做管理,有溯源系統也沒用;美豬進來除標示產地,重點須標示是否含瘦肉精,「不要標錯重點」。
    2020/09/22 15:41
  • 今日雞農是明日豬農? 施威全:美豬進口要戒慎恐懼

    美豬爭議持續延燒,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前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對豬農們提出警訊,台灣雞的市佔率已在今年7月輸給進口雞,並表示「今天的台灣雞,就是明天的台灣豬」,說明了美豬未來進口,國產豬恐會步入台灣雞的後塵。對此,施威全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的確在2008年時台灣國產雞的市佔率是73%直至今年7月時國產雞的市佔率已經只剩40%,而這次政府宣布要開放美豬進口,豬農們對於美豬進口對國產豬所帶來的衝擊可能要戒慎恐懼,他在節目中提到,不能用今天的狀況來去預測未來的狀況,台灣雞恐是國產豬的前車之鑑,他更表示,依據現在食品標示管理辦法裡,未來美豬開放進口時,如果我們的加工食品裡像是水餃裡的豬肉餡摻雜了美豬,在標示屬地上還是屬於台灣,對於消費者根本防不慎防。
    2020/09/03 18:08
  • 愛吃油炸、美食、加工食品導致脂肪肝!引慢性肝炎易罹癌 死亡率高

    目前全台估計有200多萬B型肝炎帶原者、40至60萬C型肝炎感染者,其中有些人同時染有B、C肝炎病毒,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取消出生年限制,只要45歲到79歲的民眾,可終身享有一次免費B、C型肝炎篩檢。預計可多篩檢56萬人,而免費肝炎篩檢對象,從今年九月起擴大至79歲。
    2020/08/14 23:26
  • 偏愛吃油炸、精緻食物 又愛喝「這款果汁」腸長瘜肉引發這個癌...風險高

    不運動!偏愛吃油炸、燒烤食物小心「腸長瘜肉」很多人聞癌色變,近年來國人對於大腸癌成因慢慢的有了基本的認識,尤其飲食西化,油炸燒烤食物等,特別是紅肉或加工食品吃太多,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缺乏纖維質,再加上不愛運動,導致腸內環境改變,因此大腸黏膜長期受到致癌物刺激,將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
    2020/07/15 23:18
  • 罹「病態性肥胖」關鍵在於愛吃這一類「食物」 引發疾病恐致死

    美食很多人都愛吃,但油炸和精緻食物,甚至是加工食品,含糖飲料,吃多了會導致肥胖,引起許多疾病,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發現,四到五成健檢民眾有脂肪肝的情況,臨床醫師不諱言也有不少民眾,因為作息飲食不正常,偏愛吃高熱量食物,導致體重破百公斤!
    2020/07/10 22:46
  • 印度為含糖飲料全球第2大市場 營養失調問題大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新系列論文指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含糖飲料市場,含糖飲料與超加工食品的使用,加重印度肥胖與體重不足等雙重營養失調的負擔。
    2020/01/23 15:31
  • 氣炸鍋用錯溫度恐致癌! 專家:2類食物別放

    「氣炸鍋」近年來成為廚房新寵,是婆婆媽媽的好幫手。不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警告,有2類食物,最好不要放入氣炸鍋烹飪,另外,建議要控制溫度,以免食物焦化致癌。
    2020/01/02 15:01
  • 少吃加工食品! 研究:蔬果有助「抗憂鬱」

    一份研究發現,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增加水果、蔬菜、魚和橄欖油的攝取量,可改善年輕人憂鬱症狀。專家建議,別以吃甜食改善心情,有憂鬱情緒不妨吃健康食物、增加運動量。
    2019/12/22 15:34
  • 知名海綿蛋糕零食「放43年」 外型變化驚人

    近年來,大眾越來越關心「食品加工」與「添加防腐劑」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也有許多研究發現某些加工食品儘管存放很久,都不會腐壞。近日,美國有名教授將知名品牌Twinkies的零食海綿奶油蛋糕存放了整整「43年」,蛋糕外型竟依舊完好如初,嚇壞眾人。
    2019/11/10 15:50
  • 不忌口!身體產生慢性發炎反應 醫師:注意飲食攝取

    很多人認為吃甜食是一種療癒,也有不少民眾偏好吃醃燻食品或者是餅乾蛋糕等食物,真的要注意可別吃太多,經常對於這一類食物不忌口的人,容易導致身體發炎指數升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
    2019/10/31 23:12
  • 外食族防「鹽質爆表」 調查揭曉:清湯食物竟上榜

    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外食,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每天吃下肚的食物裡面,到底含有多少鹽份?三軍總醫院日前公布一項外食調查結果,其中包括牛肉麵、麻油雞麵線、榨菜肉絲麵等鹽分過量的美食,光是一碗含鹽量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的90%。
    2019/09/26 23:39
  • 大腸癌初期存活率90%!醫:喝「無糖綠茶」能降風險

    資深藝人賀一航、秀場天王豬哥亮都因大腸癌奪命,這個在台灣死亡率極高的癌症,已蟬聯10大癌症榜首數年,事實上若及早發現初期症狀,存活率高達90%!除了少吃加工食品、多攝取蔬菜外,有專家建議,平時多喝「無糖綠茶」也能降低大腸癌風險。
    2019/06/04 12:05
  • 補鈣錯誤觀念多 專家:鈣磷比失衡反損骨質

    不少家長為了小孩發育會加強補鈣,但專家說,許多人誤以為大骨湯、多吃肉有助補鈣,但其實鈣含量低,且應注意鈣磷比要均衡,建議以乳製品、豆類補鈣且減少加工食品。
    2019/05/08 14:43
  • 大突破!談10年 台芭樂最快五月首度輸入美國

    史上頭一遭!根據TVBS掌握的訊息,台灣跟美國防檢局談了10年,台灣芭樂有機會在今年五月首度輸入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檢疫程序,對果農來說,又多了一個外銷市場,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清明節連假第一天,大台北批發每公斤貴5塊,次級品拿去做加工食品,要讓芭樂價格回穩。
    2019/04/04 19:32
  • 洋芋片美味無法擋? 專家:其實是大腦作祟

    過年過節家人團聚,邊吃零食邊談天或是看電視,特別溫馨,但有時候明明吃得很撐,卻還是一口接一口,難以抗拒,尤其是香脆的洋芋片,專家說其實是你的大腦在作祟。
    2019/02/10 12:13
  • 大腸癌逐年增加! 研究:喝「2杯」可降低50%風險

    在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人數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大腸癌高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二名、死亡率第三名。不正常的作息、不健康的飲食,如少纖維、多油糖及加工食品,都是增加大腸癌風險的原因。
    2019/01/28 19:56
  • 火鍋食材!少吃「加工食品」 避免身體負擔

    冬天到了很多民眾喜歡吃火鍋!但您知道嗎,火鍋裡的配料,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加工食品,不是不能吃,專家建議還是要少吃一點,多吃原型食物,對身體來說負擔部會這麼大!就有生鮮火鍋業者,標榜海鮮食材,直接下鍋煮,盡可能不提供"加工食品"給客人,若有主動要求,也會給半份,目的就是要減少加工食品供給量,期盼民眾正確選擇火鍋食材,避免身體負擔!
    2018/12/11 23:09
  • 預防失智找上身! 醫:避開這3種「地雷食物」

    不少人都擔心失智找上身,查了許多抗老、抗失智的預防方法,就有醫師建議,可從日常飲食做調整,例如,少吃加工食品、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和高GI食物,盡可能多攝取「食物原形」,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2018/10/17 12:30
  • 古早味米苔目 自家生產烹調飄香70年

    現在加工食品琳瑯滿目,想要吃到自己製作的食材並不容易。南投國姓一家70年米苔目小店,店家自己用在來米,磨米漿、揉麵團,壓條製作,米苔目加上大骨湯,材料單純,湯頭實在。店裡米苔目、鹹湯圓,兩種古早味,賣了七十年。
    2018/10/09 08:14
  • 腹部疼痛、腸胃不適 17歲少年確診胃癌

    過去胃癌發生年齡大約在40歲以上,現在台北榮總收治1名17歲年輕高中生,因為長期腸胃不舒服導致腹部劇烈疼痛,甚至無法進食,這樣情況第一時間若警覺性不高,送到醫院檢查後癌細胞已經擴散了,醫師提醒民眾除了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最好多吃些新鮮蔬果與天然食物,少吃醃漬和加工食品。
    2018/08/03 23:07
  • 增加銷路 蕉農與業者研發香蕉米乖乖

    多元化產銷香蕉,高雄市旗山區蕉農郭泰呈與業者合作研發出香蕉口味的零食,今天由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人代言宣傳,市府農業局允諾輔導開發更多相關加工食品。
    2018/06/19 14:41
  • 男子作息規律不外食 「大腸癌」仍找上他?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正常,三餐外食不說,蔬菜水果碰得更是少,而台灣罹癌人數不斷攀升,其中大腸癌更是連續10年,成為國內癌症死因之首,過往熟知「少纖維、多油糖」及加工食品、紅肉,會增加大腸癌風險,不過卻有一名男子生活規律,無不良習慣、無家族遺傳,甚至餐餐由妻子下廚,不外食,直到前段日子去醫院做糞便潛血檢查,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
    2018/06/18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