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劉揚偉 結果共135筆

  • 中美關係緊張 劉揚偉:鴻海需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訪問,內容在6月16日發布。他指中美關係緊張,集團需為最壞情況作準備。他稱集團押注電動車並重新規劃部份供應鏈,還說電動車將在未來數十年推動集團增長。
    2023/06/16 13:30
  • GPU掌舵者來自台灣 蘇姿丰黃仁勳「是親戚」

    輝達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近期在台灣掀起旋風!週六要離開台灣的他,預計今天會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另外的話題,輝達的競爭對手之一,AMD的執行長蘇姿丰也是台灣人,還是黃仁勳的表外甥女。
    2023/06/02 15:36
  • 張淑芬下廚!黃仁勳已與張忠謀吃飯 輝達晶片還是台積電代工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行程備受矚目,他今(1)日透露,自己已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餐敘,且是由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親自下廚。而外傳輝達晶片未來將轉由英特爾(Intel)或三星代工,他則明確表示,最新晶片還是會交給台積電製造。
    2023/06/01 16:27
  • 鴻佰列「輝達概念股」 劉揚偉:AI伺服器3位數成長

    AI有多夯,連鴻海集團的資深股東都知道,今天(31日)在股東會上送了AI心臟,期盼股價可以往上噴到300元,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說,預期下半年AI伺服器,可能會出現三位數的成長空間,至於股東問到怎麼面對來勢洶洶的紅色供應鏈,劉揚偉引用黃仁勳的金句來回應。
    2023/05/31 19:04
  • 影音/鴻海宣布每股配息5.3元 今年積極再推新電動車

     
    2023/05/31 16:43
  • 股東注意!鴻海通過每股配息5.3元 今年再推新電動車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會中通過盈餘分派案,總計發出新台幣734.7億元現金,每股配發5.3元的現金股利,為1991年上市以來的新高水準,連續4年達5成以上配發率,預計將於7月底前完成發放。此外,會中也通過台灣上市子公司訊芯科技控股之子公司,訊芸電子申請大陸上市案。
    2023/05/31 12:48
  • 鴻海董座談AI:輝達晶片模組都我們做的 估3位數成長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針對近期AI熱潮,劉揚偉說,輝達(NVIDIA)的晶片模組都是在鴻海旗下鴻佰的工廠做的,對自家的AI伺服器有信心,預期下半年有望出現3位數的成長空間,「鴻海絕對會掌握機會」。
    2023/05/31 11:38
  • 鴻海董座開自家電動車現身 大讚「有黏腳感」:滿好開的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這次聚焦在電動車產品,除派出接駁電巴專車MODEL T外,也展示3款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MODEL C、MODEL E及MODEL B。股東會一開始,劉揚偉先透過影片登場,由他親自試駕MODEL C上路,還大讚自家車子「我覺得是滿好開的」、「黏腳的感覺」。
    2023/05/31 11:36
  • 鴻海保守看今年毛利率 電動車拚台灣車市「10%市占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今年毛利率要維持去年水準「有很大挑戰」,今年底毛利率長期目標會有更清楚方向。至於鴻海推出的Model C電動原型車,他表示,初期以台灣年產汽車量10%市占率為目標。
    2023/05/11 21:39
  • 看好高雄!鴻海簽署投資意向書 3年投資250億拚電巴產業

    業看好高雄,持續加碼投資,鴻海集團與市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進駐亞灣區設南區總部,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南下參與,而鴻海從前年起就陸續進駐橋科、和發園區打造電動巴士、電池生產基地,而未來3年內要投資高雄250億,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發展電動車產業體系。
    2023/04/09 20:58
  • 郭台銘參選影響大陸投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政治上中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今(9)日南下高雄,受訪時表示,鴻海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尊重郭董的自由也祝福他。
    2023/04/09 14:00
  • 鴻海投資高雄進軍亞灣 劉揚偉:政治中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9日上午南下高雄,與高市長陳其邁簽署投資意向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出席,被解讀是要平衡藍綠,對於郭董參選是否會影響集團未來發展,劉揚偉則是強調政治中立。
    2023/04/09 13:36
  • 平衡藍綠?鴻海劉揚偉受頒名譽博士同台郭台銘 也將會陳其邁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8)日在陽明交通大學接受名譽博士學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董子弟兵」新竹市長高虹安均出席。鴻海在劉揚偉操盤下,一切都是以商業掛帥,像是9日富士康預計將和高雄市政府簽訂智慧城市合作契約,屆時除了市長陳其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預計會出席,平衡藍綠色彩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4/08 14:31
  • 郭台銘傳親出席慶賀 鴻海董座劉揚偉明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8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訪美行程,5日回台後重磅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並將爭取國民黨提名,也再次讓人關注他和鴻海集團的關係,其實這幾年面對媒體提問鴻海事務,他都閉口不談,大讚接班人劉揚偉比自己做得更好。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於明(8)日於陽明交大獲頒名譽博士,據傳郭台銘可能親自出席祝賀,但目前郭辦並未證實與透露相關資訊。
    2023/04/07 16:57
  • 印度即將起飛!電電公會拜會經部 劉揚偉:台灣務必把握機會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TEEMA)於近日前往經濟部拜會,電電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及理事長李詩欽偕同副理事長廖伯熙及理監事等一行16人,針對產業、能源、電動車發展、國產電芯產業鏈及重電機產業等議題提出多項建言,其中包括加速簽訂台印度FTA,並成立「台印度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2023/03/24 18:20
  •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鴻海:受影響程度預期約1億美元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下午表示,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對集團影響程度預期約1億美元,不過美國政府宣示全額保障矽谷銀行儲戶權益,預期影響程度可降到最低,系統性風險應該不會發生。
    2023/03/15 16:39
  • 平衡藍綠安全距離?郭台銘起手式之際 鴻海董座贈花鄭文燦

    目前距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1年時間,藍營由誰出戰總統大位,備受注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也成為熱議話題。郭台銘在2019年將董事長之位交棒給現任董座劉揚偉,而此次內閣改組,曾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躍昇行政院副院長,消息指出,劉揚偉也親送鄭文燦2盆花,上面寫著「文韜武略燦然一新」,也是引人注目。
    2023/02/09 13:56
  • 鴻海刁難「賈伯斯大將」?前技術長魏國章遭逼退怒告 公司回應了

    鴻海(2317)今(7)日遭《鏡周刊》爆料去(2022)年9月解雇前技術長魏國章,魏國章認為是被非法逼退、職場霸凌,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及人資長夏國安提告,索賠新台幣6200萬元,新北地院將於本月21日開庭審理。對此,鴻海回應皆依法辦理,靜待司法判決,而針對不實言論也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2023/02/07 12:51
  • 鴻海新春團拜!董座劉揚偉「景氣面臨挑戰」下半年拚反轉

    鴻海(2317)今(1)日於新北土城總部舉行新春開工團拜,董事長劉揚偉除拜年以外,受訪時也談及今年市況,坦言新冠肺炎(COVID-19)和戰爭等變數,讓今年產業景氣面臨滿大的挑戰,不過若大家努力,下半年有機會反轉。
    2023/02/01 12:17
  • 「鴻海」線上尾牙!去年營收破6.6兆 豪發現金、電動車總額破億

    科技電子大廠最近辦尾牙!剛結束的仁寶恢復實體舉辦,15日有「和碩」也恢復久違實體尾牙,至於「鴻海」維持線上,開場由董事長劉揚偉宣布去年營收突破6兆,因此抽獎獎項金額仍然破億,表演是找原子少年天王星,當中有團員的爸爸就在鴻海上班,還有「魚丁糸」深情獻唱。
    2023/01/15 19:49
  • 劉揚偉:台灣發展量子科技 需拋棄半導體優勢迷思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台灣對量子科技有個迷思,就是台灣在半導體有製程上的優勢,所以一定會領先;但量子計算核心在於量子疊加與糾纏,不是單靠先進半導體製程就能達到,沒這麼簡單。
    2022/12/25 21:48
  • 鴻海出清紫光股份!郭台銘強調「我都不管 退休了!」

    鴻海(2317)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旗下工業富聯出清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所有持股,引發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上午前往愛物園弔唁愛妻,被問及此題僅低調回應︰「我現在都不管鴻海的事情,我退休了!」並承諾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再說明,而他在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會後,面對媒體逼問半導體產業問題,他則說自己對鴻海事務已經沒介入,因此不便回答。
    2022/12/19 17:48
  • 鴻海青睞人才含「4大特質」 擬招募千名電動車軟體員工

    鴻海集團中央人資長夏國安表示,鴻海需要具備創新、有理想、能團隊合作、有誠信等4大特質的人才,鴻海要把人才納入電動車生態系。
    2022/12/17 14:50
  • 鴻海董事長曝「台灣電動車困境」 最缺整車人才、使用環境

    鴻海(2317)電動車吸引市場關注,工商協進會今(5)日舉辦「第264次公亮紀念講座」,國內金控界大老、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指出,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是當今全球重要議題,運具電動化則是落實的重要路徑;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以「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為題,分享鴻海投入電動車經驗,直指台灣電動車最缺乏之處,希望能透過眾人力量,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最可靠夥伴。
    2022/12/05 19:30
  • 蔣尚義到底是誰?曾任台積電前營運長 76歲接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鴻海(2317)宣布延攬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一職,直接向董事長劉揚偉負責。消息一出,單日網路聲量瞬間衝高2,949筆。
    2022/11/26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