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PU掌舵者來自台灣 蘇姿丰黃仁勳「是親戚」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5:36

輝達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近期在台灣掀起旋風!週六要離開台灣的他,預計今天會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見面。另外的話題,輝達的競爭對手之一,AMD的執行長蘇姿丰也是台灣人,還是黃仁勳的表外甥女。

圖/TVBS

 
今年1月,台積電風光赴美設廠,AMD執行長蘇姿丰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一前一後上台致詞,這兩位在美國科技圈響叮噹的人物,其實是親戚,蘇姿丰的外公羅伯沐,跟黃仁勳的媽媽羅采秀是兄妹,兩人差18歲,所以今年53歲的蘇姿丰,是今年60歲的黃仁勳的表外甥女。

輝達和AMD都是做GPU圖型處理器,但輝達洞燭先機,讓自家產品成為AI時代必備的利器,外界也關注AMD能否急起直追,挑戰輝達AI晶片霸主的地位。

圖/TVBS

記者vs.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跟劉揚偉見面嗎),還沒明天。」
 

黃仁勳這次返台,行程滿檔,預計週六就要離開台灣的他,還預告要跟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見面。

圖/TVBS

兩家公司在內湖都有辦公大樓還是鄰居,據了解兩位大老闆關係不錯,黃仁勳幾乎每次返台都會跟劉揚偉見面,鴻海除了旗下的鴻佰代工生產AI晶片H100,雙方在自動駕駛也有合作,儘管是不公開會面,外界預期,輝達和鴻海在未來會更深化合作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輝達#黃仁勳#鴻海#劉揚偉#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92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