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東注意!鴻海通過每股配息5.3元 今年再推新電動車

記者 呂欣芷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5:46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會中通過盈餘分派案,總計發出新台幣734.7億元現金,每股配發5.3元的現金股利,為1991年上市以來的新高水準,連續4年達5成以上配發率,預計將於7月底前完成發放。此外,會中也通過台灣上市子公司訊芯科技控股之子公司,訊芸電子申請大陸上市案。

更多新聞:鴻海董座談AI:輝達晶片模組都我們做的 估3位數成長

 

鴻海舉行股東會,在會場展示自家研發電動車產品。(圖/呂欣芷攝)

鴻海股東會今登場,這次聚焦在電動車產品,除派出接駁電巴專車MODEL T外,也展示3款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MODEL C、MODEL E及MODEL B,同時也展出車用半導體、數位健康、最新的高效儲存系統、散熱AI伺服器系統,以及AR眼鏡、元宇宙等一系列產品。

今天股東會上承認2022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同時通過盈餘分派案,劉揚偉強調,鴻海在EPS極大化的目標下,每年可以產生穩定的現金流,提供公司擴張能量,也能讓投資人分配到較多的現金股利。

 
會中也宣布,今年10月18日將舉辦第4屆鴻海科技日(HHTD23),並公布以「3+3」策略及智慧城市主題的活動主視覺,同時對外預告今年HHTD23將推出全新車款。

更多新聞:鴻海董座開自家電動車現身 大讚「有黏腳感」:滿好開的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鴻海提供)

在電動車產業,鴻海去年對外宣示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的商業模式,客戶可以依照自己不同的需求,選擇採用鴻海的零組件、電動車平台、組裝。展望未來一年,劉揚偉表示,鴻海全球電動車佈局將持續發展,泰國的電動車工廠預計在2024年建造完成,並且開始生產交車;在印尼也同步開始規劃建造電動巴士工廠。

電池方面,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的電池芯工廠,預計明年第3季可達年產能120萬度電的生產規模,橋頭科學園區的電池工廠也預計在明年開始動工。另外,MODEL C會在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並逐步交車,鴻海表示,今年會持續推出更多新車,朝向2025年的電動車市占率與出貨量目標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鴻海 股東會#鴻海股利#鴻海配息#劉揚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10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