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詐騙?下單知名訂房網「遭盜刷1.2萬」 網嚇:太難防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0:36
網友在訂房網訂房卻遭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在訂房網訂房卻遭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詐騙方式愈發多樣,不禁令人擔憂一不小心就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中;正值夏日暑假正要開始,實屬旅遊旺季,而日韓、泰國等國家都是熱門選擇,其中預訂飯店便是不可或缺的環節。日前鄉民在PTT的Japan_Travel版問卦,「我被Booking.com App的飯店訊息詐騙了」話題引起討論。

鄉民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稍早時看到要入住的日本房間大降價,  比原先訂房還要便宜快一萬台幣(兩間,五晚)另外還有附早餐,  當然馬上下訂新價格,取消舊預約; 沒想到App裡的飯店訊息竟然傳來要先付款的資訊,「靠X, 我還真的白癡上當,給了交易密碼,被盜刷了400.30美金」之後覺得很奇怪,一個小時內馬上掛失卡片,但是還是被信用卡公司告知可能要自己吞下這筆。

官方帳號傳假網址要求付款。(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有鄉民親自實測回應,預訂大阪格蘭比亞飯店(Hotel Granvia Osaka-JR Hotel Group),「Booking訂房上顯示不用信用卡/當地付款,順利完成訂單大概10分鐘後,馬上收到Booking信件(飯店客服帳號發信來),『要求先付款,詢問我要用哪種方式?』並發送一則非Booking網站付款,和原PO碰到狀況一樣。」真正的網站是booking.com, 但假網站故意用booking-check,請各位務必小心各種假網址。

至於原因,他猜測可能是飯店持有的Booking帳號被盜用,但仍有3個跡象可以參考,例如飯店在Booking突然價格大降或升等送餐、同日期官網沒房間,但Booking有大量空房、引導先付款的網址非「Booking.com」。提醒,相信有一就有二,目前不確定有多少B站飯店帳號被盜用,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鱷劫重生!澳洲男浮潛遭鹹水鱷襲擊 這「1動作」救回一命

對此,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太可怕了,利用官方的帳號傳假網址」、「這手法太難防了,要蠻有警覺心的」、「所以我都用一個沒在用的銀行visa卡訂房,而且只找能到飯店再付款的旅館」、「飯店被盜的機率比較高,內鬼可以抓上班時間和操作」、「太誇張了,用官方app詐騙,這被騙的一定超多」、「這詐騙手法太誇張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房#詐騙#Booking#訂房網詐騙#假網站#假網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318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