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剩飯 結果共102筆

  • 剩菜剩飯再製「狗糧」? 巴西推食用丸助飢餓學童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推出暱稱為「狗糧」、用快要過期剩菜剩飯做成的食用丸,幫助學童戰勝飢餓,但因為生產過程和使用方式不透明,招致爭議。
    2017/10/20 16:26
  • 踹童男子頻擾鄰 巷內住戶控隱忍多年

    踹倒男童的男子,其實就住在被害住戶的對面,彼此是鄰居多年,28歲的韓姓男子平時沒有工作,巷內其他鄰居說,先前他情緒不好,就會亂潑剩菜剩飯,還有打壞住家門前盆栽,鄰居們隱忍多年,沒想到,這次出腳踹倒4歲男童,男童媽媽氣到揚言提告。
    2017/10/16 11:58
  • 這盤「雪花冰」超可口?真相揭露讓人快吐了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尤其有人會選擇吃「雪花冰」。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張「雪花冰」的照片,上面還有一些黃色的塊狀物,看起來就像是煉乳一樣。沒想到真相讓眾人嚇傻,這是一盤發霉的剩飯,讓網友看了直呼「我剛才吃的東西都快吐出來了!」
    2017/07/03 09:51
  • 主婦快看! 過年後剩菜剩肉這樣改造變佳餚

    過年後,家中仍剩下許多大魚大肉,營養師說,只要經過一點改造,剩飯也能變佳餚!(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2017/02/02 10:00
  • 世界翻轉中/營養午餐剩食驚人 北市日丟10公噸廚餘

    您一定很難想像?全台學校每天平均有一成五左右的營養午餐沒吃完!就被當成廚餘直接丟掉!根據台北市餐盒食品同業公會最新數據顯示,公會成員供應台北市100間公私立學校營養午餐,每天居然可以回收10萬公噸廚餘,TVBS採訪記者深入調查發現,台北市各大校園,每天中午學生從領取營養午餐到打完飯菜,發現剩菜剩飯情況相當普遍,而最後被倒進廚餘桶直接回收!不過新竹埔和國小老師每天會衡量學生食量,打飯菜給學生,強調不挑食的情況下,這群孩子吃養成零剩食好習慣,學校將省下來的錢做到每周吃一天有機全餐。
    2016/10/24 11:35
  • 【清冰箱料理】蔬菜青醬燉飯

    每次都將剩菜剩飯拿來做炒飯是否太無聊?今天知名美食部落客莎莎蔡佩珊來教大家,如何將剩菜剩飯做成美味燉飯!
    2016/09/09 17:58
  • 陳零九MV化身流浪狗 趴地吃飯舔雨水

    歌手陳零九日前在臉書張貼新MV,內容是將自己化身流浪貓狗,脖子戴上鍊子,躺在地上睡覺,甚至趴在地上吃剩飯還舔積水,藉此宣傳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引起廣大迴響。
    2016/05/11 11:53
  • 獨家/5高中生揪團吃「霸王餐」 分批走疑刻意跑單

    高中生揪團吃飯,卻疑似刻意跑單吃霸王餐,新北市3名女高中生,日前中午一起到義式餐廳用餐,3人點了3份焗飯還找2名男同學一起共享,不過離開時卻沒結帳,老闆事後到監視器發現,3名女同學不但打包剩飯,甚至和男同學分批離開,似乎故意賴帳,事後等了2天也沒回來付錢,儘管餐費只有6百多元,但還是氣得報警提告詐欺。
    2015/12/07 19:14
  • 日本豪華行走樣! 團員控吃剩飯、班機遲

    台南一間建設公司16名員工每人花近5萬元,參加由雄獅旅行社舉辦的北海道豪華5日遊,沒想到團員抱怨,第一天飛機延後近4小時,導致晚餐只能吃剩菜,還有行程取消,甚至第2、3天的飯店也被降等,旅行社解釋,是因為遇到大陸黃金周才會臨時更改,雖然兩度提出賠償,不過仍不被團員接受。
    2015/10/29 12:43
  • 小孩喜歡「羊咩咩」 離譜父扮灰太「郎」偷2隻

    離譜的父親,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上週日帶小孩到板橋浮洲橋下羊咩咩草原餵食羊隻,小孩玩得很開心,回家後還早吵著要去看羊,劉姓男子當天晚上跑回羊場,偷走2隻出生半個多月的小羊寶回家給小孩當寵物,扯的是還餵食剩菜剩飯,羊咩咩整天沒喝奶不斷發出叫聲,警方聽聲找羊,逮捕劉姓男子
    2015/03/12 14:41
  • ​〈獨家〉妙齡女搭高鐵 「剩飯盒」留桌未丟引眾怒

    民眾搭高鐵,碰上用餐時間難免吃吃喝喝,不過情人節當天,卻有20多歲的妙齡女子搭高鐵北上,買高鐵便當祭祭五臟廟,但是她不但沒吃完,還把吃剩的餐盒留在餐桌上,自己默默地下車。剩飯盒留桌上,佔了一個位置沒人敢處理,也沒人敢坐,這樣沒公德心的行為引發眾怒
    2015/02/16 18:36
  • 剩菜倒馬桶阻塞 7歲女童遭鐵條抽打

    是管教還是虐待呢?新北市一名七歲蔡姓女童,被生母發現,臀部瘀青,腫得像紫色桃子一樣,女童生母質疑,遭到父親以及同居人虐待,女童父親出面澄清,上週是孩子把剩菜剩飯沖進馬桶又說謊,才會體罰,以往做錯事也都會這樣管教,只不過這回,同居女友太生氣,拿了晾衣服的鐵條抽打30次,出手過重才會造成大片瘀青,女友事後看了也很心疼,儘管父親後悔,但社會局已經介入了解。
    2014/07/22 11:57
  • 台鐵便當好吃有特色 大陸派人取經

    台鐵便當是很多人搭火車就想品嚐的道地美味,一個60或80元,便宜又好吃,遠近馳名,連大陸都要派人來台灣取經!原來大陸動車上銷售的「盒飯」,一個要價人民幣35元,相當於台幣160元,然而菜色遭到旅客批評,就像「把幾天前的剩飯剩菜,拿出來微波加熱」,又貴又難吃,大陸鐵道出版社將派人,向台鐵學習好吃又有特色的火車便當。
    2012/05/23 13:22
  • 年糕大變身 加「棉花糖」成創意甜點

    過年期間,婆婆媽媽們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難免吃不完,剩菜該怎麼處理?家事達人提供一些撇步,讓剩菜大變身,像是年糕加上棉花糖,成為嶄新的甜點,喝剩的湯頭加上剩飯,也能變成日式雜炊,甚至冷盤剩菜也可以有巧妙變化,不妨來個年菜料理大改造。
    2012/01/27 19:23
  • 從涵管內被拖出 格達費新影帶曝光

    格達費遭到擊斃,他生前的最後時刻,又有一段新影帶首度曝光,這段畫面是反抗軍從涵洞內找到格達費後,把他一路拖出來,並且對他拳打腳踢,暴力相向,另外根據報導,格達費最後逃亡生活相當落魄,居然落到必須在廢棄民宅中,尋找剩菜剩飯裹腹。
    2011/10/24 16:29
  • 〈獨家〉被忽略的弱勢! 仰賴實物銀行救助

    社會上有許多弱勢族群,儘管有住處但卻沒有謀生能力,但礙於現令法規,無法領取政府補助,只能透過「實物銀行」的物質幫助。帶您看看這一家4口,只靠女主人打零工維生,甚至一家人還曾經吃了1年孩子學校營養午餐的剩飯,透過他們的故事帶您了解,實物銀行是怎麼幫助被社會忽略的弱勢族群。
    2011/10/04 19:15
  • 不當「剩飯男」 超商推「飯菜等重」便當

    不知道您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吃完便當之後,才發現其實並沒有吃飽,最大的原因就是飯太多,而菜太少,導致最後總留下一堆白飯。
    2011/08/23 08:55
  • 餵過期便當? 養護中心辯「給狗吃」

    新北市一家養護中心,被離職員工檢舉,用超商過期的麵包、便當餵食老人,甚至還將剩菜剩飯打成汁,灌食無法吞嚥的病人,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查扣4大袋過期食品,不過業者辯稱,這些是要餵狗,並不是要給人吃的。
    2011/06/09 12:21
  • 〈獨家〉「貓飯」也能賣錢!改良給人吃 奪創意獎

    客家美食「貓飯」,乍聽之下,到底給人吃?還是給貓吃的?其實兩者之間有一點小關聯,早期客家村莊,很多人養貓抓老鼠,會把剩飯拌吃剩的魚肉,餵貓吃,但苗栗銅鑼一家餐館老闆加入創意,在白飯裡,加了洋蔥、XO醬和新鮮鯖魚拌抄,改賣給顧客吃,但一樣取名叫「客家貓飯」,這道美味料理,甚至拿下今年客家美食創意優勝獎。
    2011/04/01 18:04
  • 「冰土司變烤派」 廣告型男秀秘方

    想要美味佳餚上桌,不用另外採買,打開冰箱找出「基本款」食材,就能吃好料,拍過幾支電視廣告的新人「劉雨凱」,傳授他「清空冰箱」的秘訣,看他如何用剩飯煮出香噴噴的日式玉米濃湯,一塊變硬的冰土司,還能烤出一份道地的美式早餐。
    2011/01/29 12:44
  • 剩飯用途多 米布丁、蘿蔔糕、冰淇淋

    五星級飯店把隔夜剩飯加熱賣出,其實剩飯再製,有很多用途,而且中式、西式、正餐點心都可以,包括米布丁、蘿蔔糕、甚至還有冰淇淋,名廚阿基師還特別傳授剩飯再製的小撇步。
    2010/08/21 19:14
  • 營養午餐餵飽一家三口 暑假恐斷炊

    學校就要放暑假,不再供應營養午餐,貧苦家庭的三餐恐怕因此出問題!嘉義9歲女童阿秀,跟弱視沒有工作的媽媽,還有患心臟病的外婆相依為命,一家三口三餐就靠從學校打包吃剩的營養午餐回家,怕暑假斷炊,他們省著吃,在冰箱塞滿剩菜剩飯當存糧。
    2010/06/29 13:52
  • 感恩! 那瑪夏鄉村民家鄉味溫暖國軍胃

    八八水災那瑪夏鄉的民權村對外交通中斷,國軍弟兄和醫療團隊冒險涉水,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帶著感激的心,民權村的村民自己組成婦女伙房隊,15名婦人每天5點起床,準備100多份的早餐,優先給救援團隊填飽肚子,自己寧願吃剩飯剩菜,為了張羅大夥人的三餐,村民2天殺一頭豬,也熱心提供家裡養的雞、鴨當作食材。
    2009/08/19 17:57
  • 垃圾堆滿民宅 警察膝蓋被淹沒

    美國肯塔基州出現了一棟垃圾屋,裡面到處都是垃圾跟發霉的剩菜剩飯,沒有馬桶,浴缸裡面則是放滿髒碗盤。警方在追捕一名嫌犯時,意外踏進這棟屋子,有些房間的垃圾甚至堆到警方的膝蓋,這麼又臭又髒的房屋,居然還有一名母親帶著3個小孩在地上撿東西吃。
    2009/05/12 13:45
  • 〈獨家〉失業男夜晚撈廚餘 居民:他吃餿水

    台中市傳出有人當街撿餿水當飯吃,而且老年人年輕人都有!TVBS獨家直擊,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在夜晚四下無人時,到餿水桶旁撿拾剩飯剩菜,居民表示,曾經目睹他拿了餿水就吃。面對鏡頭,這個年輕人說,自己學歷低,退伍找不到工作,接著就快步離開,消失在夜晚的街頭。
    2009/02/24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