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前議員 結果共410筆

  • 7年來首度握到蔡英文的手 陳水扁: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舉罷免法》,曾犯洗錢防制法者,終身不得參選,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政治生涯恐中斷。對此,前總統陳水扁連兩天高喊「死諫」,昨晚他再度發文提及,今天是7年來第一次握到總統蔡英文的手,「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一席話似乎暗示,「那一位」就是推動排黑條款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28 09:41
  •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苦苓6點狠批:作秀騙票

    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作家苦苓就發表看法,並且狠批1句。
    2023/05/27 18:21
  • 「排黑條款」第一槍非陳致中!他點名藍立委:繼續看下去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點名,該法通過後,第一受影響者為國民黨立委林文瑞。
    2023/05/26 19:41
  • 2026起手式?謝龍介爭不分區立委提名 綠委酸:他上屆被做掉

    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表態爭取藍營不分區立委提名,同黨同志都看好,認為他有全國性魅力,去輔選立委和總統,政黨票也會提高,這動作也被解讀,是他2026台南市長的起手式,不過謝龍介過去參選過三次選區立委都挫敗,這次宣布爭取不分區,有可能是下屆民進黨,台南市長人選的立委林俊憲和陳亭妃,不約而同都酸謝龍介。
    2023/05/16 21:13
  • 郭台銘宴請中常委 謝龍介認「時機敏感」:君子應避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拚總統大位,近來除了透過大型造勢活動爭取藍營支持者力挺,14日更宴請中常委,希望獲得國民黨內支持。對此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認為,郭台銘有能力,但政治敏感度還不夠,即使吃飯乃人之常情,但此時正處敏感時刻,應避嫌為佳。
    2023/05/16 15:30
  • 扁家家教真的棒!他讚陳致中理財天才:三級貧戶養出億萬富翁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弊案遭判1年定讞,11日已 入監服刑,然而同一日監察院公布新一期廉政專刊,據財產申報資料,陳致中一家三口身家破億。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狠酸,陳水扁是三級貧戶之子,教出身價破億的兒子陳致中「扁家家教真的很棒!」
    2023/05/15 10:48
  • 快訊/羅智強贏了!藍北市立委「全民調」結果出爐 擊退鍾沛君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6選區(大安區)初選競爭激烈,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前議員羅智強及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角逐。今(13)日全民調結果出爐,確定由羅智強勝出。
    2023/05/13 10:27
  • 藍白合?羅智強拜票「巧遇」柯 砲口齊向綠營

    這算另類藍白合嗎?要爭取大安區國民黨立委提名的前議員羅智強,今天(9)站街口拉票,卻「巧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藍白炮口一致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好意思說人專制」,而事實上這區藍營初選經爭激烈,另一位議員鍾沛君幾天前也找柯文哲合體吃美食。
    2023/05/09 19:12
  • 鍾沛君控「不支持全民調」 羅智強喊冤:真的沒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將採全民調,不過,爭取提名的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日前深夜在臉書寫下「支持者氣憤傳影片給我鍾沛君又在罵你了」,鍾沛君則回應「羅副祕真的搞錯了」,並列舉,羅早在4月10日就被報導過主張納入黨員投票。對此,羅智強今(26)日喊冤,「有點無奈」,強調「我就真的沒主張黨員投票啊」,雙方各說各話。
    2023/04/26 14:15
  • 「拒資深議員戰王鴻薇」 傳英系再怨懟賴魁

    民進黨的立委初選,傳出又讓英系跟賴陣營,結下心結!其中一事是英系的前議員,也是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原本表態願投入立委選舉,對戰王鴻薇,但黨高層不同意,盼張茂楠以大局為重,只是這也讓英系內部不滿,質疑又在卡英系!
    2023/04/25 18:12
  • 國民黨誰來對決王世堅?蔡正元點名士林在地大咖:派她肯定贏

    民進黨上週公布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決現任立委何志偉挑戰成功,將代表民進黨出戰大同、士林選區立委,不過目前國民黨仍苦無人選,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於節目《全民平評理》中分析,如果國民黨找一個舊士林人、有代表性的出來選,王世堅便可能落選,而那個人就是台北市前議長吳碧珠。
    2023/04/24 10:23
  • 遭暗指不聽賴清德話 王世堅:是放在心裡尊敬不是掛嘴邊

    新北市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白熱化,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的前議員李坤城,現任議員彭佳芸則找來甫通過初選的市議員王世堅站台。余天昨提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數度重申「誠信條款」,他認為「有人不聽賴主席的話,才剛選完的議員,沒幾個月又要出來選,老實說這個也說不過去」,余天這席話被解讀暗酸王世堅。對此,王世堅今(22日)受訪時回應,「賴清德是放在心裡頭尊敬的,不是一直掛在嘴巴上,好像賴清德是他們御用的,愛拿他來當招牌,這對賴主席非常不敬。」
    2023/04/22 15:31
  • 棄台南選台北市立委? 謝龍介表態了:祝福王世堅

    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近日在民進黨「堅偉大戰」下砲火猛烈,現更外傳國民黨有意找五連霸議員的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將加入戰場,代表藍營出戰,引起各界熱議,不過,謝龍介今(17)日正式表態,「不會有到台北選立委的規劃」,並稱,「因為我要祝福王世堅」。
    2023/04/17 15:47
  • 有片/砰!印度前議員戒護移送過程中 在鏡頭前遭開槍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驚傳鏡頭前開槍殺人的命案,一名前國會議員阿蒂奎(Atique Ahmed)因為涉嫌謀殺、綁架與攻擊等罪名,與自己親兄弟15日晚間,在警方戒護下準備移轉至醫院前,正在接受媒體訪問的兩人,突然遭人開槍射殺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三名行兇槍手當時假扮現場記者,並在開槍後隨即棄械投降被捕,現場另有兩人被波及受傷;此一槍擊事件,也讓北方邦下令追查行兇原因,並暫時禁止舉行大型團體集會。
    2023/04/16 14:15
  • 父女檔議員研究室借人用20年僅遭求償6萬 當事人喊冤

    嘉義市議會被爆出一名趙姓女子,長期占用其中一間研究室長達20年,這間研究室,早期是由前議員黃正男使用,後來女兒當選,對方繼續占用,調查站獲報介入調查,但最後沒有刑責,只能建議議會追討不當得利,水電費6萬多元,但議會表示,還在研議如何處置,而被點名的議員更幫自己喊冤。
    2023/04/13 19:38
  • 走私800公斤安毒撈3億!前民進黨雲林議員顏旭懋遭判無期

    前雲林縣民進黨籍議員顏旭懋擔任跨國販毒集團的幕後金主,以漁船走私約800公斤左右的安非他命,估計獲利可達3億多元,去(111)年,被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偵結起訴,求處顏男無期徒刑,今(7)日,屏東地方法院於一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其「無期徒刑」,且「終身褫奪公權」,但可上訴。
    2023/04/07 11:06
  • 藍營支持將回流?謝龍介8字預言2024 曝侯賴決勝關鍵

    2024總統大選倒數1年,雖然國民黨在掛帥人選上未有定論,但民眾均認為「侯賴對決」必然會是選戰主軸,對此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龍介仙」謝龍介表示,藍營的支持者將會因為「侯友宜被綠營攻擊」而逐漸回流,也以8字斷言侯友宜、賴清德兩人之間的對決勢必會「旗鼓相當、平分秋色」。
    2023/03/30 08:20
  • 議員父開BMW霸人行道 特助證實澄清:立院車輛證不知哪來

    昨(27)日有民眾於新北市新莊中華路一段附近的婚宴會場外,發現一輛BMW違停霸佔人行道,擋風玻璃上還掛了「立法院委員專用車輛出入證」。雖然轄區警方表示尚未接獲民眾報案,但據了解,該輛車的車主就是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的父親,《TVBS新聞網》致電服務處詢問王威元特助,他表示議員父親為獅子會前議長,當天到婚宴會館參加獅子會活動,找不到車位才違停,至於「立法院委員專用車輛出入證」哪裡來的?他們也表示不清楚。
    2023/03/28 17:47
  • 藍初選 徐巧芯爭全民調、費鴻泰盼納黨員

    國民黨南松山信義立委初選,下午要啟動協調,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跟立委費鴻泰對初選方式各有想法,也持續爭取民眾支持,徐巧芯一早找來都是馬家軍的前議員羅智強一起送車,費鴻泰則說已經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返台後來助選。
    2023/03/28 12:51
  • 狒狒被捕後忙拍照!他怒轟農業局「殘忍又噁心」:活活被玩死

    東非狒狒竄逃半個月,多次躲過農業局與專家的合力圍捕,昨(27)日在楊梅富岡圍捕後傷重不治。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指出,當農業局官員看到狒狒奄奄一息,第一時間竟是要求拍照留念,還脫口「要給女兒看」,質疑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根本瀆職」,農業局回應,當時並未發現狒狒中槍,工作人員與被捕狒狒合影拍照是為了存證。
    2023/03/28 08:25
  • 藍選策會喊卡 開第一槍的鍾沛君喊:謝謝朱立倫主席拆彈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簡稱:選策會)納入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部分人士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罕見在臉書發文批評,「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國民黨今(18)日舉行臨時記者會,由秘書長黃健庭宣布,即起終止選策會運作,回歸提名機制。而針對名單首開第一槍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數天來的轉折,最終清廉勝出,黨內能說真話,也能從善如流,她也謝謝黨主席朱立倫即刻拆彈。
    2023/03/18 16:16
  • 藍選策會陷黑金爭議「急換人」 連謝龍介都婉拒:無意接任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具有爭議人士,引發黨內炸鍋,為了滅火,國民黨中央有意增補前立委蘇清泉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兩人。不過,謝龍介16日晚受訪表示,自己無意接任,「這時候如果加入,針對性太強」,並稱,如果現在選策會已經變成「負面的名詞」,是否應該改個方式?
    2023/03/17 09:31
  • 選策會引藍營內鬨 她嗆朱立倫:假團結之名、行鄉愿之實

    國民黨中常會昨(15)日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具有爭議人士,引發黨內炸鍋。傳出國民黨高層研議下週三中常會增聘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作為台南、屏東代表,李全教可能在近日請辭。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6)日在臉書開嗆,「報告朱主席,可不可以也公開向社會大眾說明,本黨有什麼需要,非李全教不可?」,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該文下留言「假團結之名,行鄉愿之實」。
    2023/03/16 17:43
  • 內幕/選策會陷黑金爭議藍營炸鍋 李全教擬請辭換他遞補

    國民黨昨公佈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協調立委提名人選,其中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因曾涉賄選疑雲,遭指黑金復辟,引爆黨內炸鍋。據悉,黨高層已決定替黑金疑雲滅火,研議下週三中常會增聘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作為台南、屏東選策會代表,至於深陷爭議的李全教可能在近日請辭,唯獨立委傅崐萁「屹立不搖」。
    2023/03/16 15:17
  • 疑美論惹議!羅智強諷綠營「變相抗中保台」:乾脆廢掉在野黨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接受質詢,回嗆立委高金素梅「疑美論」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現為高金素梅義務選服主任的羅智強也針對此事發聲,強調不同國家、政權之間本來就不可能有完全一致的利益需求,直言先把疑美論標籤放在一旁不談,問題點在於「疑美究竟錯在哪」。
    2023/03/16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