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6起手式?謝龍介爭不分區立委提名 綠委酸:他上屆被做掉

記者 黃筱淇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1:13

國民黨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表態爭取藍營不分區立委提名,同黨同志都看好,認為他有全國性魅力,去輔選立委和總統,政黨票也會提高,這動作也被解讀,是他2026台南市長的起手式,不過謝龍介過去參選過三次選區立委都挫敗,這次宣布爭取不分區,有可能是下屆民進黨,台南市長人選的立委林俊憲和陳亭妃,不約而同都酸謝龍介。

圖/TVBS

 
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我們希望說,能夠有對黨,對這個團隊有更多的貢獻,就不再規劃參選區域(立委)。」

謝龍介正式宣布2024不缺席,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他說這是服務升級,但能否在安全名單上呢。

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這是黨中央會去再安排,所以我們個人不去做這種思考。」

 
台南市議員(基進)李宗霖:「到處跑透透幫別人輔選,其實他早就是不分區的政客。」

基進黨議員諷刺,謝龍介早就是不分區政客,61歲的謝龍介,角逐過幾次地方選區立委,連兩次輸給民進黨的陳亭妃,2019年缺額補選也落敗,2022年選台南市長,又輸給黃偉哲,這次爭取不分區提名,綠營解讀,這是他2026台南市長的起手式。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民)蔡筱薇:「沒有再來繼續經營在地選區的立委,我是認為非常的可惜。」

立委(民)陳亭妃:「國民黨的不分區,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是如果國民黨提名一個,在地方怯戰的人來擔任不分區,那不是很好笑嗎。」

立委陳亭妃酸謝龍介,是為自己鋪路2026,也可能是下屆,綠營台南市長人選之一的林俊憲,也酸謝龍介柿子挑軟的吃。

立委(民)林俊憲:「謝龍介好像上一屆,本來就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後來被做掉,搶不分區的安全名單,這當然是穩當選的,這算比較軟啦這人性啦。」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中央要把他排入不分區的話,在安全名單內是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呢 以他的個性,他半年如果叫他來參選的話,我認為是蠻殘忍的。」

自家人看好謝龍介的知名度和砲火,輔選全台會加分,倒是綠營認為謝龍介步步都是為自己盤算,藍營不分區立委提名,又引發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議員#謝龍介#2024#民進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