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開世代交替第一槍 藍需加速換血搶年輕票源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09:59
費鴻泰、徐巧芯。(圖/TVBS)
費鴻泰、徐巧芯。(圖/TVBS)

國民黨立委初選之爭砲火猛烈,其中,北市議員徐巧芯在全民調及黨員民調中,雙雙擊敗現任立委費鴻泰,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打響打響世代交替第一槍。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指出,國民黨黨中央如何平衡世代之爭,加速換血,刻不容緩,應該為世代交替鋪平道路,藉此開拓更多的中間選民,和民進黨搶年輕票源。

鈕則勳表示,徐巧芯擊敗費鴻泰,突顯年輕族群對國民黨世代交替有非常多期待,也確實為國民黨世代交替開了第一槍,黨中央不能不正視,也不能一樣抱著「讓子彈飛」這種以拖待變的心態,而應該為世代交替鋪平道路,按步就班,藉此時機加強作為訴求年輕選票。

 

徐巧芯。(圖/TVBS)

鈕則勳分析,「芯費大戰」之後,藍軍在此次選區割裂的情況,如何弭平已是一大難題,考驗黨主席朱立倫與未來總統候選人的智慧,而徐巧芯一定看到了這個問題,所以,除了和費鴻泰握手言和之外,也開心強攻民進黨在該選區的許淑華,策略脈絡其實很明顯,第一,徐想藉新勝氣勢來趁勝追擊,攻得許淑華措手不及,也希望藉此開拓更多的中間選民,以平衡有些藍軍不滿她的選票流失;第二,藉攻擊許淑華也能讓費鴻泰的支持者看到徐巧芯打民進黨的戰力,爭取「費粉」挺徐的可能性。

他續指,第三,至少讓「費粉」「雖不滿意,但可接受」,減少黨內或選區反彈力道,為自己清理戰場;最後,藉攻擊持續鎖定媒體版面,拉高網路聲量,主導議題設定,強化自己的空戰優勢,讓許淑華陷入被動弱勢,無法翻轉局面。

 
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圖/鈕則勳提供)

鈕則勳說,徐巧芯贏得初選,也鼓舞了國民黨內新世代,只要能強化戰力、掌握空優,總能替自己殺出血路,推動國民黨世代交替進程。

至於國民黨黨員民調部分,原本看似費鴻泰具有優勢,徐巧芯也以一票之差贏費鴻泰,是否反映國民黨黨員也產生觀念上的改變?鈕則勳說,這更突顯出即便是國民黨傳統年紀較長的選民,也對世代交替有所期待,遑論是年輕黨員,顯現世代交替已經成為黨中央的當務之急,畢竟世代能交替,才能訴求年輕人支持,和民進黨搶年輕票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徐巧芯#費鴻泰#民進黨#攻擊#立委#民調#許淑華#2024#世代交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38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