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選策會陷黑金爭議藍營炸鍋 李全教擬請辭換他遞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04
謝龍介。(圖/TVBS資料畫面)
謝龍介。(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昨公佈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協調立委提名人選,其中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因曾涉賄選疑雲,遭指黑金復辟,引爆黨內炸鍋。據悉,黨高層已決定替黑金疑雲滅火,研議下週三中常會增聘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作為台南、屏東選策會代表,至於深陷爭議的李全教可能在近日請辭,唯獨立委傅崐萁「屹立不搖」。

侯友宜今天在臉書上意有所指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此話一出隨即被外界解讀,侯友宜是對選策會名單大為不滿。

 

對此,朱立倫今早出席智庫記者會受訪強調,這次選策會成員主要是要在中南部艱困選區找尋人才,對於外界針對特定成員有所質疑,朱立倫也說,有關個人的部分,由選策會檢討反省,不希望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是來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

對於黨內砲轟黑金疑雲,李全教今天出面表示「遺憾」,強調自己單純是想盡一份力,協助黨在立委選舉取得最大席次,自己並未賄選,也絕非黑金,遭外界指控部分,將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若仍造成黨的困擾,亦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

李全教。(圖/TVBS資料話面)

 

知情人士直言,正如朱立倫所說,李全教、傅崐萁等人就是來負責協調艱困選區的立委提名,用來「喬事的」,畢竟艱困選區就是缺錢、缺人,也只有地方派系能夠解決地方問題,黨中央給予給予這些地方頭人官方名義去喬事,也比較有正當性,但確實觀感不佳,恐成為選前被民進黨攻擊的破口。

據了解,為平息風波,黨高層今天也開會討論,下週三中常會將納入謝龍介、蘇清泉等人加入選策會,至於李全教將於近日請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內鬨

#李全教#謝龍介#國民黨#朱立倫#2024#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0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