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列國民黨選策會 新北議長爆氣嗆朱立倫「唯獨他不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47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入列中央選策會名單。(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入列中央選策會名單。(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15)日通過中央選舉策略會報,人選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據轉述,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聽聞傅崐萁入列後相當不滿,開始提及去年傅崐萁如何主導花蓮縣議長選舉、阻擋非自家人馬的現任議長張峻參選,蔣根煌更當著黨魁朱立倫、傅崐萁的面嗆聲,名單上其他人選他都沒意見,「唯獨他(傅)不行」。

中央選策會人選今出爐,經朱立倫核定10位委員,由秘書長黃健庭擔召集人,委員包含周錫瑋、邱鏡淳、莊啟旺、傅崐萁,黃敏恭、劉政鴻;同時新聘李全教、曾銘宗、黃昭順為新任委員。

 

據轉述,蔣根煌聽聞名單中有傅崐萁後,相當不滿,隨即起身表達反對,並重提去年張峻如何被傅崐萁主導的縣黨部排除參選,更當著朱立倫和傅崐萁的面嗆聲,所有人都可以名列選策會,「唯獨他(傅)不行。」

眼看蔣根煌爆氣,與會中常委也開始出面打圓場,沈智慧起身說道,不然蔣根煌也入列選策會當中,但蔣根煌不埋單,直白拒絕。中常委呂學樟則緩頰,花蓮縣議長選舉恩怨,跟2024選策會提名是兩碼子事,應該分開看待。

新北市議長、中常委蔣根煌(左)當面嗆聲朱立倫,反對傅崐萁擔任選策會委員。(圖/TVBS資料畫面)

 

會中,被指控的傅崐萁不發一與,朱立倫則出聲表示,過去地方對過去黨內互動若有一些意見,那是另外的問題,他會擇日討論,眼下最重要就是2024大選必須通過立委提名小組名單,他要拜託蔣根煌,一定要在新北市三重及蘆洲兩個立委選區找出強將,替黨出征。

會後,被問到是否會擔任2024「執行長」?傅崐萁出面受訪表示,明年將是國民黨非常辛苦的戰役,怎樣勝選讓台灣恢復安定繁榮,他會全力以赴,他提到,去年九合一承受罵名,這次國民黨推動的選策會也有吃重角色,要協調人選,每一位選策委員都該肩負責任。

去年議員選舉,藍營花蓮縣黨部以「排黑條款」為由,排除現任議長張峻提名資格,當時擔任全國議長聯誼會會長的蔣根煌,率多縣市正副議長到花蓮聲援張峻,顯見兩人交情甚佳。最後張峻被黨中央允許報備參選,最後成功當選議長,但張峻聲淚俱下控訴朱立倫放任傅崐萁霸凌他,憤而退黨。

不具名中常委表示,傅崐萁作風過度強硬,只要是非自己人馬,就想排除異己,這無助於黨內團結,蔣根煌早就跟朱立倫勸說多次不能放棄張峻,未料張峻果真在選後退出國民黨,也難怪蔣議長氣到當面嗆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崐萁#蔣根煌#國民黨#2024#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2558

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