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分辨 結果共939筆

  • 怕被撞!人行道竟「鋪柏油」 汽機車「咻咻」違規通行

    一般的人行道都是鋪上紅磚,但高雄鳳山鳳捷路的這條人行道,卻獨樹一格鋪上柏油,常常有機車違規騎上人行道,讓行人時時刻刻都要擔心,後方會不會有機汽車呼嘯而過,外地人更是難以分辨,還以為是機汽車分道,但其實只要規劃紅磚道,就能分隔出一般道路與人行道,但目前養工處表示還沒有這個規畫。
    2022/12/26 20:19
  • 日韓旅遊如何分辨台灣人? 網曝解答:看穿搭準確率極高

    近期國境開放,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準備出國旅遊,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在國外時,如何在不聽到中文的條件下,快速辨認對方是不是台灣人,他指出,在日韓看到男生穿羽絨衣、女生戴圍巾是有很高機率是台灣人,對此表示「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分辨呢?」。
    2022/12/25 18:37
  • 家長快看!7大病毒伺機猛攻孩子 醫授「看症狀能揪禍首」

    連續幾天低溫極凍加上口罩令解封,診所和急診的小兒科幾乎都被感冒的孩子塞爆,像是病毒RSV,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各式各樣的病毒猛襲小朋友界,讓許多家庭災情慘重,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不能小看這一波病毒,甚至有爸媽們哀號「新冠確診,孩子都還沒那麼嚴重,怎麼這次會這樣?」,其實看症狀也可以猜測出孩子可能被何種病毒感染,翁梓華也與家長們分享分辨的方式。
    2022/12/20 19:37
  • 非暴力溝通,比會說話更重要

    美國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在他的《EQ II:工作EQ》書中指出,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即是以同理心為基礎,而常被誤解的是,同理心並不等於同情,差一個字相差甚遠,如何分辨其差異以及訓練同理心最好的方法即是學會非暴力溝通。「非暴力溝通」是一種溝通模式, 他依靠著觀察、感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理解對方的狀況,更是在對談中不帶任何負面及指責的情緒。
    2022/12/08 09:00
  • 怎知經血爆量?美女醫授3招秒分辨 3症狀當心貧血上門

    每當生理期報到時,許多女性總擔心自己血量是否過多,卻難以分辨怎樣才算是「量太多」。對此,美女婦產科醫師蕭詠嫻就透露,觀察3處就可以略知一二,也提醒若出現3症狀,恐是貧血找上門,長期下來的影響不可輕忽。
    2022/11/21 05:15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不只是萬聖節擺設! 南瓜好處多多「護心還能改善便秘」

    萬聖節是外國人的鬼節,隨著崇洋風氣日盛,不少店面都開始擺出萬聖節的裝飾,最常見的便是南瓜燈擺設,但台灣市面上的南瓜有這麼多種,你知道要如何分辨嗎?除了當作擺設,南瓜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2022/10/29 18:57
  • 逃不過AI法眼! 美NFL引進「掃描偵測槍枝」

    美國槍擊案件頻傳,在最高法院6月底判決民眾進出公開場合,持槍自我防衛是憲法賦予的權利之後,美國有25個州都允許民眾持槍上街,這讓大型活動的維安和校園安全問題更加難以防範;美國NFL球場就引進一款最新科技掃瞄系統,結合AI人工智慧,能分辨民眾攜帶的是武器還是手機,現在很多學校也有意願採購,希望藉此防範校園槍擊案。
    2022/10/21 19:56
  • 影音/就是這旋律!分辨得出來嗎? 鋼琴巧手彈出7新聞台片頭音樂

       
    2022/10/21 09:00
  • 84歲瓊瑤就醫「最害怕失智」 1招分辨健忘or失智

    84歲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言情小說作家瓊瑤,曾創作無數經典作品,像是煙雨濛濛、一簾幽夢、還珠格格等,並將作品翻拍成無數電視劇,紅極一時。近來久未露面的她,好不容易在日前出席「瓊瑤故事館」籌辦的展覽活動,卻自曝「很害怕自己會失智」,消息一出引發許多書迷擔憂,而她也急忙在臉書回應。
    2022/10/20 15:54
  • 芋頭正當季!小心與姑婆芋搞混 誤食恐中毒「1圖秒分辨」

    不少人會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出遊去郊外踏青、野炊,不過隨著採食野菜的風氣日盛,食物中毒的案件也層出不窮。近日農委會在臉書粉專分享辨識芋頭與姑婆芋的方法。
    2022/10/19 05:00
  • 宛如「真實本尊」臉孔 英研發元宇宙替身超逼真

    數位虛擬的世界裡無所不有,現在還能進行人道援助,一群藝術家現身烏克蘭,在一輛輛被戰爭摧毀的車輛上,畫起了向日葵,再將這些創作轉換成數位的NFT義賣;另外在英國也有突破,以往要在元宇宙活動,幾乎是以可愛版的卡通造型現身,會難以分辨誰是誰,如今有新創借助AI人工智慧技術,以現成的平板和iPhone,就能在幾分鐘之內,製作出宛如本尊的3D臉孔,讓元宇宙的體驗更逼真。
    2022/10/13 19:56
  • 吳淑珍罹眼瞼癌 緊急手術切除惡性腫瘤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傳出罹癌消息,前總統陳水扁國慶日當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吳淑珍的眼瞼處發現惡性腫瘤,緊急進行手術切除。而有醫師分析,吳淑珍應該是罹患了皮脂腺癌,是相對少見的癌症種類,症狀類似針眼,不太容易分辨。
    2022/10/11 23:54
  • 醫教怎分辨 新冠「喉嚨苦、痛」流感「全身性症狀」

    新冠疫情沒降溫,流感流行期又來臨,醫師樓中亮分享,流感症狀包含發燒頭痛,以及全身性症狀,而新冠確診以發熱、乾咳、乏力為主,也有醫師認為新冠的「喉嚨痛」較為明顯。而流感快篩也可以驗出得到的是A型或B型,指揮中心統計,近3週以來單週通報流感病例大約都是80人左右,其中37人檢驗都是A型流感中的H3N2。
    2022/10/09 19:17
  • 兩難!確診、流感症狀類似 洪子仁:快篩辨別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新冠病毒也跟著流感化,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即將進入秋冬之際,流感季節來臨,就有專家提醒今年可能成為「流感大年」,不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症狀都有喉嚨痛、頭痛、流鼻水等,究竟要如何分辨?今(2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病毒和流感都是屬於呼吸道症狀,兩者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是類似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應該先透過快篩檢測是否確診,若檢測為陰性,再去做流感快篩就可以鑑別診斷。」
    2022/09/26 15:55
  • 痣長在這裡容易劈腿? 臉上「5位置」分辨桃花好壞

    有的人天生就帶有異性緣,無論外貌如何,但這並非只是機運,大多數還是因為個性以及與人相處給人的感覺,而面相學則是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彼此環環相扣!這次要來盤點女生臉上哪裡長痣是十足的「桃花痣」呢?如果有的話也先別開心太早,畢竟桃花有好壞之分,稍不注意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麻煩哦!
    2022/09/26 14:59
  • 學狼嚎沒回應?動物園曝殘酷真相:地位太低「不屑理你」

    許多人看到狼的下意識反應都是「學狼嚎叫」,不過狼可不像狗狗會給予回應,大阪天王寺動物園就揭開其中的殘酷真相,「你地位比較低,所以狼群才不屑理你。」
    2022/09/25 11:57
  • 孩子好動、注意力差!真調皮還是過動症? 醫師教分辨

    開學一個月了,陳小弟是小一新生,但卻常常遭到同學投訴,抱怨他老是發出聲音、三不五時捉弄別人,就連午餐都得讓老師全程緊盯,導師懷疑孩子的行為類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醫師指出,這是一種兒童神經發展疾病,和個性調皮較難以分辨,提醒家長,如孩子出現好動、注意力低下且持續達6個月以上,造成學習狀況差、人際關係不佳時,就建議家長就醫評估。
    2022/09/23 13:29
  • 打3折別亂買!專家授「識破網拍詐騙5招」下單前三思 

    看到特價、sale、出清特賣,這些重要關鍵字,想要第一時間衝刺購買,這一切都是人之常情,超級合理~小編我完全懂你(點頭)但是,也要提醒你,在準備失心瘋之前,請一定要先仔細觀察網站,李怡貞律師就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傳授了分辨詐騙網站5招,下單前,眼睛一定要放大呀!
    2022/09/16 16:03
  •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軒嵐諾遠揚「世貿公園」現菇菇森林

    軒嵐諾颱風昨天遠揚,不少地區很快就雨停放晴!台北南港有民眾分享,包括在世貿公園和南港公園,都出現草地上很多也菇。對此,公園處提醒,下雨過後其實常見,但部分菇有毒、部分菇沒有毒,專家也難全部分辨清楚,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採摘入菜。
    2022/09/05 13:30
  • 科學家提醒「夜間1症狀」恐中了BA.5?羅一鈞給答案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目前主流株為Omicron亞變異株BA.5。而我國疫情發展較其他國家晚,新一波BA.5疫情才正要開始。不過民眾也好奇該如何正確分辨是感染BA.5還是BA.2。然而,英國、愛爾蘭科學家則發現「感染BA.5易出現夜間盜汗的問題」。為此,今(1)日記者會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2022/09/01 14:29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緊張到手抖? 醫教分辨「焦慮情緒」與「焦慮症」  

    焦慮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情緒,例如面臨一場陌生的考試、或是即將要做一個從未知道的檢查,這種狀況下都會感到不安害怕。但你知道嗎?「焦慮情緒」和「焦慮症」可不一樣,你的焦慮究竟是哪一種?
    2022/08/23 11:57
  • 靠顏色全錯!1關鍵秒分辨檸檬、萊姆 營養比較報你知

    高溫烘烤全台,不少民眾會自製飲品消暑,而檸檬跟萊姆就是絕佳的材料,不過許多人分辨兩者都是靠外皮顏色,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透露只需看「這關鍵」就能正確分清。
    2022/08/19 05:47
  • 精緻女孩必收!男生最在意「5個小細節」 後頸最常忽略

    男女生的思維模式與生俱來就有很大的差距,對於心思較細膩的女生而言,個性總是直來直往的男生真的很讓人頭疼,剪了頭髮沒看出來、化了妝以為是素顏,更不用說分辨出口紅的色號,而這也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聽到「直男」的最大特徵,不過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他們,其實對於一些小細節卻是特別的注重,嘴上雖然不說但都會默默的觀察,以下整理出了5大男生最在意的小地方,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各位女生千萬別輕易忽略了,還不趕快筆記起來回家把這些地方保養乾淨!
    2022/08/17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