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淑珍罹眼瞼癌 緊急手術切除惡性腫瘤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23:54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傳出罹癌消息,前總統陳水扁國慶日當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吳淑珍的眼瞼處發現惡性腫瘤,緊急進行手術切除。而有醫師分析,吳淑珍應該是罹患了皮脂腺癌,是相對少見的癌症種類,症狀類似針眼,不太容易分辨。

圖/TVBS

 
前第一夫人扁嫂吳淑珍,一隻眼睛用厚厚的紗布蓋住傷口,之所以突然動刀做手術,原來是為了切除惡性腫瘤。

選在國慶日當天開刀,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PO出合照報平安,也對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表達感謝,而雖然內容只提到,眼瞼惡性腫瘤,不過有醫師指出這就是癌症。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扁嫂她那個我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應該是「皮脂腺癌」,它其實還滿惡性的,相對來講是滿惡性的,平常都會以為是針眼,就是說突發性的針眼,所以容易被疏忽掉。」

 
圖/TVBS

醫師推測,吳淑珍過去可能誤以為是針眼反覆復發,但這症狀其實相當危險,惡性眼瞼腫瘤大致有9成,是所謂的基底細胞癌,好發在下眼皮位置,轉移率低癒後狀況佳,剩下1成則是鱗狀細胞癌,以及吳淑珍可能罹患的皮脂腺癌,轉移率相對較高,甚至還會侵犯神經,而且手術也有一定難度。

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眼瞼)切掉一塊以後才做重建,從旁邊再拉一些皮膚,跟一些結膜,去補切掉的凹洞地方,這手術難在要求一個平衡,它要重建有可能可以做,然後又能夠拿乾淨。」

圖/TVBS

尤其皮脂腺週邊組織血管多,癌細胞容易往眼窩甚至呼吸道擴散,吳淑珍手術緊急切除腫瘤防止蔓延,預定本月下旬就能拆線,至於是否需再安排放射性治療,兒子陳致中僅說要先化驗看有沒有擴散,沒有提到太多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淑珍#眼瞼癌#緊急手術#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26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