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顏色全錯!1關鍵秒分辨檸檬、萊姆 營養比較報你知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05:47
許多人分辨檸檬(左)跟萊姆(右)靠外皮顏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分辨檸檬(左)跟萊姆(右)靠外皮顏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溫烘烤全台,不少民眾會自製飲品消暑,而檸檬跟萊姆就是絕佳的材料,不過許多人分辨兩者都是靠外皮顏色,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透露只需看「這關鍵」就能正確分清。

夏天來杯檸檬水,對抗熱傷害、開胃都非常適合,不管是食物、飲料常都需要檸檬調味,但很多民眾檸檬、萊姆傻傻分不清,高敏敏就在臉書指出其中關鍵是看「有沒有籽」,她也特別奉上檸檬、萊姆營養比較表:

 

高敏敏指出分辨檸檬、萊姆關鍵是看「有沒有籽」。(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檸檬
檸檬的果形呈現橢圓,果皮粗厚、油胞粗大、果肉淺黃色,最好分辨的方式就是「檸檬有籽」。以每100g的營養成分來說,檸檬熱量31kcal、總碳水化合物7.3g、膳食纖維1.2g、維他命C34mg。

#萊姆
 
萊姆的果形呈現圓形且果皮偏光滑,油胞比較細小,果肉是黃綠色,分辨方式就是「萊姆沒有籽」,所以又稱為無籽檸檬。以每100g的營養成分來說,萊姆熱量35kcal、總碳水化合物7.7g、膳食纖維1.9g、維他命C28.1mg。

檸檬、萊姆營養價值比一比。(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雖然檸檬不是維生素C最高的水果,但在生活中多加入檸檬,還是可以補充,而維生素C不只美白,其實還有以下6大好處:

1. 有強力抗氧化能力,阻止自由基搞破壞。
2.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使皮膚關節健康漂亮。
3.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對抗壓力不疲勞。
4.提升鐵質,吸收率UP。
5.打擊體脂肪,幫助代謝脂肪酸。
6.給身體防護罩,幫助免疫功能運作。

高敏敏加碼推薦檸檬4用法,更健康美味:

 
1.檸檬切片放入水中,提高飲水量
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滴幾滴檸檬汁提味,增加喝水量及喝水的樂趣。

2.檸檬汁入菜促進鐵質吸收
檸檬含有維他命C,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

3.做小杯檸檬醋飲,清爽開胃
高敏敏建議喜歡檸檬風味的人,可以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偶爾來一小杯醋飲,幫助開胃、解膩。

4.檸檬皮放冰箱清新除臭
 
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在冰箱角落,讓冰箱保持好味道。

但高敏敏也提醒,健康成人每日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為100mg,勿超過2000mg上限,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營養素,吃多會隨著尿液排出,甚至又研究發現,當攝取超過1000mg時,身體吸收量可能降一半,建議少量分次攝取、並以天然的來源為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檸檬#萊姆#分辨#關鍵#營養#籽#維生素C#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