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家提醒「夜間1症狀」恐中了BA.5?羅一鈞給答案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4:29
夜間突盜汗恐怕感染BA.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夜間突盜汗恐怕感染BA.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目前主流株為Omicron亞變異株BA.5。而我國疫情發展較其他國家晚,新一波BA.5疫情才正要開始。不過民眾也好奇該如何正確分辨是感染BA.5還是BA.2。然而,英國、愛爾蘭科學家則發現「感染BA.5易出現夜間盜汗的問題」。為此,今(1)日記者會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針對此事進行說明。

咳嗽、頭痛等都是感染新冠病毒後典型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母情勒催婚「想到妳就流淚」 30歲女被逼瘋:單身錯了嗎

根據外媒《The Mirror》表示,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歐尼爾教授(Luke O'Neil)發現,感染BA.2主要症狀包含頭痛、喉嚨痛、打噴嚏或是身體疼痛等,但是若感染BA.5恐怕在夜間睡覺時會出現「盜汗」的症狀;此外,目前英國最新統計數據,未把夜間「盜汗」列入國民保健數(NHS)官方症狀中。

吳昌騰針對BA.5進行分析。(圖/翻攝自吳昌騰臉書)

更多新聞:BA.5來勢洶洶!專家估年底恐600萬人確診 王必勝說話了
 

至於BA.5典型症狀有哪些?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透漏,像是疲勞、咳嗽、發燒和頭痛等比例均有提高,並且「症狀將持續7天」。過去以嗅味覺異常也不再是指標,最典型症狀是喉嚨痛。面對BA.5威脅,不只國外專家建議,我國公衛專家均提醒「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夠降低重症、死亡發生率。

針對「夜間盜汗」是辨別BA.5和其他變異株主要指標,羅一鈞澄清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或是專家學者證實夜間盜汗是BA.5的症狀之一,若民眾對於夜間盜汗有疑慮,建議可以前往就醫,也有可能是其他病徵的表現。再來,染疫後常會有發燒、退燒的症狀,有機會伴隨盜汗問題,基本上是和免疫系統有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盜汗#症狀#BA.5#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4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