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軒嵐諾遠揚「世貿公園」現菇菇森林


發佈時間:2022/09/0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4:45

軒嵐諾颱風昨天遠揚,不少地區很快就雨停放晴!台北南港有民眾分享,包括在世貿公園和南港公園,都出現草地上很多也菇。對此,公園處提醒,下雨過後其實常見,但部分菇有毒、部分菇沒有毒,專家也難全部分辨清楚,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採摘入菜。

圖/TVBS

 
這一頭是超迷你小菇菇,另一邊有白色圓頭菇,還有這種傘型褐色菇,草地上東一叢、西一叢,你以為是在野外嗎?

記者張允曦:「(南港)世貿公園這裡呢,在颱風天下過雨之後,就出現這種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野菇,擔心有民眾採回家誤食,因此負責管理單位,也派出園藝公司同仁來趕緊清除。」

圖/TVBS

不過10幾分鐘就拔了這麼一大袋!園藝公司透露,週六已經來清理過一次,數量更多,當天花了半小時才清乾淨。
 

園藝公司員工:「下大雨之後就會長(菇),或者連續每天如果午後雷陣雨雨都很大的話也都會長。」

記者vs.園藝公司員工:「這些菇能不能吃呀?不知道,沒查過。」

圖/TVBS

員工透露,夏天多雨的日子,世貿公園草地上就會長菇菇。IG上也有民眾分享,菇菇跟裝置藝術和大樓合影,都市公園的菇別有風情。對此,北市公園處表示,下大雨後很常見,部分的菇有毒、部分沒有,所轄公園會派員清理,而通常出太陽後,曬一曬,菇也會枯萎。

清潔員vs.記者:「今天還沒有空去清啦!所以通常下完雨都會有嗎?嗯!所以很常見?很常見啦!」

負責公園維護的清潔員也說很常見,重點還是提醒民眾,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如果覺得有趣,拍拍照就好,可別當一般香菇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軒嵐諾#颱風#清潔員#野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4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