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雨彈炸全台!「中秋連假天氣出爐」一張圖秒懂3變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07:41
明起全台有雨兩天。(示意圖/TVBS)
明起全台有雨兩天。(示意圖/TVBS)

隨著強颱軒嵐諾遠離台灣,向北轉北東撲向南韓,但因殘餘水氣,台灣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今(5)日偶有零星飄雨。值得注意的是,明(6)日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一張圖帶您看本週中秋連假天氣變化。
 
氣象局指出,隨著很慢的軒嵐諾颱風逐漸遠離台灣,這兩日還會有長浪,海邊活動仍不能掉以輕心,今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方面,今會是偏西南風環境,迎風面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明起2日水氣增加,風向轉換成東北風,降雨雲量增加,高溫也會稍下降,而低溫變化不大。
 
而週四至週日(9/8至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大致上吹東北風,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則有局部午後雷陣雨。氣象局指出,日本南方海面會是低壓環境,週四後臺灣附近的東北風帶來的水氣不多,但若低壓往西靠,東北風迎風面降雨則有可能稍增。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慶團圓

#天氣#下雨#雨彈#颱風#中秋節天氣#軒嵐諾#中秋連假天氣#氣象局#大雨#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47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