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出土 結果共548筆

  • 羅馬皇帝傳說「私人劇場」出土! 專家:夢寐以求發現

    考古學家日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Rome)挖到一處地下遺跡,鑑定後確認為羅馬帝國皇帝尼祿(Nero)的私人劇場,用於排練詩歌和音樂表演;過去這座劇場僅存在於古羅馬文獻中,是否真實存在令外界爭論不休,這次的挖掘成果被專家稱為「夢寐以求」的發現。
    2023/07/30 11:30
  • 超過30萬年歷史!英國肯特郡出土「800件史前石器」

    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肯特郡發現大量具備悠久歷史的最大的史前石器,其中以2把巨大、形似手斧的工具最受矚目。
    2023/07/06 17:19
  • 古人玩很大?500年古蹟出土「石雕小兄弟」 考古學家揭用法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維戈灣(Ría de Vigo),上月出土一件推斷已有500年歷史的「石製假陽具」,引起熱烈討論;起初人們認為,考量到過去曾有用羊腸、魚鰾等物用作保險套的經驗,石頭製成的小玩具或許也不是不可能,不過隨即便有考古學家指出,其真實用途與「性」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被當作戰爭武器的磨刀石使用。
    2023/07/03 17:05
  • 台灣歌壇經典!「3女星變歌后」舊照曝光 網淚:黃金年代

    早期年代的抒情歌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回憶,當時堪稱台灣歌壇的「黃金年代」,最近有一張舊照出土,照片中四人當年青澀的樣子,如今三位女歌手已經成為天后,也讓好多人懷念當年朗朗上口的歌曲回憶。
    2023/06/28 17:12
  • Makiyo爆黑人愛親美眉 《黑澀會》14年前影片出土「獸行被罵禽獸」

    陳建州(黑人)今(27)日被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曾對她伸出魔爪,在與范瑋琪已婚的狀況下,還是對年輕妹妹下手,即使當初沒有被他得逞,但這件事在大牙心中,仍留下不想面對的陰影。就有網友翻出當年Makiyo(川島茉樹代)上《我愛黑澀會》的節目片段,當時她就在節目上說,陳建州在范瑋琪面前親她與吳佩慈,甚至影射大牙也被親過。
    2023/06/27 17:01
  • 化石修復師巧手 讓三角龍頭骨「有頭有臉」

    化石魔術師1全球唯一面頰完整保存皮膚的三角龍頭骨隱身新北市樹林區一處工作室,化石修復師蕭語富小心翼翼清修這個今年初才在美國出土的4噸重化石,希望讓珍貴頭骨恢復得「有頭有臉」。
    2023/06/24 09:29
  • 放了兩千年!「最古老的粽子」河南出土 內容物曝

    人們把農曆五月五日作為紀念屈原的日子,也流傳「吃粽子」的習俗活動,最近中國大陸考古團隊在戰國中期的貴族古墓中,居然發現了大量的黑色圓型包裹,被葉子和麻繩包住,經專家推測這些很有可能是來自兩千年的古老粽子。
    2023/06/22 21:24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德國出土3千年前青銅「八角寶劍」 學者喜揭:劍身還在發光

    位於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Nördlingen)近日有考古學家出土一把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寶劍出土時的保存狀態良好,刀尖端仍在閃閃發光,讓考古學家相當驚豔。學者初步判斷這把青銅劍是在西元前14世紀末的青銅器時代中期打造,直呼真的非常罕見,接下來將進一步研究這把青銅劍的被存在在墓穴中的用途及一旁人類遺骸的進一步資訊。
    2023/06/18 09:57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防死後復活!亂葬崗出土450具「吸血鬼遺骸」 詭異死狀曝光

    作為恐怖科幻電影的常見元素,吸血鬼在很多時代背景下,都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都市傳說;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近日出土多達450具「被封印」的吸血鬼遺骸,除了下葬的姿勢相當怪異之外,被迫身首分離、嘴裡咬的硬幣的死狀也驗證專家猜想,因為這正是19世紀的歐洲人,用來防止吸血鬼「死而復生」的儀式葬法之一。
    2023/06/13 08:13
  • 對手喊不公也沒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0年鐵飯碗再+5年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當地時間28日正式落幕,這場被視為土國近代最重要的選舉,最終由已經掌權長達20年的現任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成功連任。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則批評選舉「不公平」。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艾爾段最終拿下52.1%的選票,但基里達歐魯也有近五成的支持,顯現出土耳其國內如今面臨嚴重分歧。
    2023/05/29 09:50
  • 「台灣第一童星」60年前青澀照出土! 合照大咖驚:有眼不識泰山

    「台灣第一童星」紀寶如日前上《影視聽名人堂》,分享演藝事業成長之路。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兼節目主持人藍祖蔚,出示60年多前紀寶如5歲時,於總統府表演《牧童舞》後與外賓合照,以及當時錄製的新聞影片,紀寶如才知道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原來當時見到的是成功登陸月球的美國阿波羅十二號太空人的夫人。
    2023/05/28 11:45
  • 影帝因唐代「佛頭」深陷危機 31件西漢古董出土

    改編自知名作家馬伯庸同名小說的冒險劇情片《古董局中局》,劇情從一尊日本歸還的佛頭文物開始,牽扯出一場糾葛幾十年的古董迷局,電影除了邀請到坎城影帝葛優,攜手《如懿傳》中反派妃嬪而人氣高漲的辛芷蕾以及大陸男星李現演出,更為了拍攝的畫面,特別借到31件珍貴的西漢古董。
    2023/05/26 13:01
  • 「最美太后」曾奪香港小姐后冠 33年前絕美泳裝照曝光

    香港女星陳法蓉,於1989年成為當年「香港小姐」冠軍後進入演藝圈,至今56歲的她仍小姑獨處,身材和狀態保養得十分完美,而近日她在1990年參加國際華裔小姐選拔的「泳裝照」出土,精緻的五官與穠纖合度的身材曲線,再度令人嘆為觀止。
    2023/05/24 15:28
  • 國中就長這樣!李心潔「絕美嫩照」出土 粉絲嚇傻:太凍齡

    金馬影后李心潔回歸歌手身分,將在7月22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盛開。我的名字叫李心潔演唱會」,日前她在社群發起照片募集抽獎活動,呼籲歌迷粉絲一起找回當年的「裙擺搖搖」回憶故事,並公開自己國中時懷舊照片。照片中的她留著俏麗短髮,搭配白色紗裙,優雅坐在草地上擺拍,她笑說「最早的裙擺搖搖照片」,標緻五官及出眾氣質多年來毫未改變,也讓粉絲驚嘆「太凍齡」。
    2023/05/17 16:51
  • 逆齡成長!炎亞綸19年前「舊照出土」 網陷《終極一班》回憶殺

    男星炎亞綸曾為男子團體「飛輪海」一員,單飛後持續在演藝圈發光發熱,近年更跨足戲劇及主持圈,實力備受肯定,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生活的他,昨(16)日曬出19年前舊照,青澀模樣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越活越年輕想怎樣!」
    2023/05/17 12:45
  • 捐贈風櫃尾出土古文物 澎湖博物館月最具意義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教授盧泰康今天在澎湖博物館月活動上,捐贈在澎湖風櫃尾採集的陶瓷等考古文物200多件給文化局,作為永久典藏,在博物館月系列活動中最具指標意義。
    2023/05/13 16:31
  • 庹宗華20歲鮮肉帥照出土 身穿制服告白!稚嫩模樣曝光

    經典國片《油麻菜籽》將推出數位修復版,今(5)日舉辦特映活動,日前在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及台劇《模仿犯》中有精彩演出的金鐘影帝庹宗華,與片中飾演高中情侶的女主角蘇明明再度合體亮相,而他20歲青澀稚嫩的照片也曝光。
    2023/05/06 15:29
  • 豪砸8百萬整形!情色教主「割頭皮」變臉 驚人高中嫩照出土

    網紅雪碧(方祺媛)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擁有E罩杯的傲人身材,豪放直率的大膽作風,各種腥羶色話題來者不拒,受封為「情色教主」,從不避諱自己是人工美女,全身上下都曾「進廠維修」,10年下來光在整形的花費就高達800萬。近日她罕見公開學生時代的清純素顏照,果然與現在美艷的樣貌有極大的差距,令節目主持人天心跟小煜都看傻了眼。
    2023/04/22 16:07
  • 年輕人都不知!「16萬手機始祖」出土 網笑:打架必備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走到哪滑到哪,隨處可見低頭族收發訊息、瀏覽網頁、玩遊戲、聽音樂等,沉浸在小小的方框世界中。近日有網友挖出被稱為「黑金剛」的手機始祖,不只無意中洩漏年齡也掀起回憶殺,一票人爭相分享這支手機的「特殊功能」。
    2023/04/20 20:16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林青霞17歲高中照出土 盛世美顏搭白皙美腿網看傻

    「永遠的東方不敗」女星林青霞淡出演藝圈多年,但68歲的她狀態仍維持得非常好,近年來偶爾會見到她出席活動,日前來台參加時尚品牌活動與新書分享會時,就曾掀起熱議。而近日微博上就有網友曬出林青霞高中時期的黑白照片,驚人的顏值即使在現代都是絕世美人的等級。
    2023/04/16 12:02
  • 搶救出土! 2千年前陶器.玉器 花蓮建商與文化局攜手

    花蓮市一處大型建案工地,工程前搶救發掘出土大量的陶器、玉器,經鑑定為兩千多年前新石器時代的文物,縣府文化局已派專業團隊清理完畢,目前送考古博物館整理中。
    2023/04/13 14:47
  • 冰箱見多顆雞蛋!女友認「包養大叔送的」:陪吃飯月賺4萬

    近期國內面臨蛋荒,一位網友竟然因此發現女友出軌!原PO透露兩人愛吃蛋卻都搶不到,沒想到女友租屋處突然莫名冒出土雞蛋,原PO逼問之下,女友才坦承是「包養大叔送的」,讓原PO超震撼。
    2023/04/11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