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了兩千年!「最古老的粽子」河南出土 內容物曝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21:24
考古學家發現距今兩千年的粽子。(圖/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考古學家發現距今兩千年的粽子。(圖/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人們把農曆五月五日作為紀念屈原的日子,也流傳「吃粽子」的習俗活動,最近中國大陸考古團隊在戰國中期的貴族古墓中,居然發現了大量的黑色圓型包裹,被葉子和麻繩包住,經專家推測這些很有可能是來自兩千年的古老粽子。

 

這些黑包裹都由植物葉子層層包著,並由麻繩或莖捆著,呈現圓餅狀。(圖/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更多新聞:酷斯拉登陸?雲林「鱷魚拉麵」刷震撼 網友:嚇到吃手手

根據陸媒報導,信陽城陽城遺址八號墓發掘現場負責人武志江指出,八號墓是一座戰國中期的楚國貴族墓葬,考古人員發現裏頭有大量用葉子包著的圓形包裹,現場完整的圓形包裹有40個,其餘破損的則散落在槨室底部,至於圓形包裹千年沒有腐爛,是因為八號墓幾乎被地下水浸泡,為墓葬中文物的保存創造了有利環境。

 
考古人員發現有三十九個是沒有煮過的稻穀,另外一個裝的是黍。(圖/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

更多新聞:屈原不姓屈?不能說「端午節快樂」?揭密端午節冷知識
 

考古人員通過顯微鏡觀察發現,40個完整包裹內有39個裏面裝的是沒有脫殼、沒有煮過的稻穀,另外1個裝的是黍,也就是具有黏性的大黃米,而包裹外層的葉子則為槲葉,有趣的是,當地仍流傳食用槲葉粽子(又稱檞包)的習俗,專家分析,這可能是至今發現最古老的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粽子#端午#考古#河南#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