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Day1!雙鐵加開班次 乘客:人超多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3:53

端午節連續4天假期今天(22日)登場,要因應返鄉和出遊人潮,台鐵高鐵都加開班次,今天早上在台北車站,也湧現返鄉和出遊人潮,另外搭車必備台鐵便當,這回推出仲夏聯名款,有海陸兩種口味,第一階段推出鹹豬肉便當,售價150,限量100份,也有民眾來嚐鮮。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端午連假的第一天,當然囉,很多民眾已經迫不及待要返鄉以及出遊,而我們現在人就在台北車站這邊,早上9點鐘,旅客一個接一個,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搭車,端午連假4天登場,台鐵、高鐵都湧現人潮。」

民眾:「是為了避開昨天人潮,搶不太到票,沒有連坐。」

民眾:「(今天人很多嗎)很多,剛剛樓上也是滿多人。」

 
票很難訂,民眾早就手刀開搶,雙鐵備戰也早有準備,以台鐵來說,加開167班次,整體運能較平日增加6.4%,估計總運量達393.4萬人次,而高鐵加開170班,運能比平日增加17%,也估計最高運量將出現在連假最後一天,26.8萬人次。」

販賣台鐵便當人員:「這是您的鹹豬肉便當。」

老饕搭車,必備台鐵便當,端午這天不只有經典60元排骨飯,看看這菜色,好多塊鹹香豬肉,是用爐烤方式製成,配菜也不馬虎,基隆在地食材,炸甜不辣,蛋腸,高麗菜等,最後再加上酸甜解膩的金棗,這是,台鐵新推聯名仲夏便當,分階段,賣海陸兩種口味,每份150元,每天限量100份。

圖/TVBS

民眾:「150元嗎,對學生來說有點小貴。」

端午天熱返鄉出遊,防曬也得注意,氣象局列出5縣市高溫警戒,包含台南市,花蓮縣,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黃色燈號,則是36度以上。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周六開始到下周一,風向會逐漸轉為,比較偏東南風為主,所以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還有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現象。」

 
連假天氣,週四,週五各地多雲到晴,但要注意午後雨,到了週六和下周一,東半度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開工後,下周二,周三,南方水氣增加,東半部,南部,地區局部陣雨,至於下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跡象,則是還得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端午連假#端午#天氣#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8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