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六四天安門 結果共168筆

  • 【FOCUS新聞】大陸遊客香港念六四 仰望民主火炬

    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這晚,香港人刷新了參與人數的新紀錄,18萬人手持燭光,同時表達了對於民主、自由的堅定,而今年所有的天安門母親被下禁足令,一概由大陸政府當局派專車接送到公墓祭拜,祭祀過程還有公安全程錄影,而公墓外頭甚至嚴禁採訪拍攝,監視、監控做到滴水不漏。
    2014/06/05 20:13
  • 「毋忘六四」香港18萬人 聚集維園

    震驚全世界六四天安門屆滿25週年,這個大陸死傷最慘烈的學生運動,當時大陸血腥鎮暴,深藏在許多人記憶裡,晚間香港18萬民眾聚集維園,悼念天安門廣場罹難者。
    2014/06/05 07:42
  • 六四25周年 回顧八九民運事件始末

    6月4日是中國現代史一個重要的日子,但是大陸官方絕口不提「六四天安門事件」,許多年輕人甚至沒聽過六四,更別說了解當年的那一場學生民主運動,流亡美國的八九民運學生領袖柴玲,回想起25年前血腥鎮壓的那一夜,至今都還感到震驚、無法置信,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回顧1989年六四事件的始末。
    2014/06/04 21:21
  • 【FOCUS新聞】坦克車前巨大的身影!問新生代 誰知

    今天是6月4日,六四天安門事件步入了25周年,但是,時間推移了記憶,在事件發生地中國大陸,有越來越多這25年出生的人,只曉得六四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中國比起四分之一個世紀前更富有了,但卻也更小心翼翼,更壓制人們對六四的集體記憶,還好,很多人不會忘,就像柴玲沒有忘。
    2014/06/04 19:56
  • 六四周年北京緊繃 CNN、谷歌遭封鎖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5年了,但它在大陸依然是禁忌話題!六四前夕相關人士全部遭到軟禁,目前人在美國的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表示,二十年後的中國大陸,最理想的狀態就是現在台灣的樣子,然而這些年來,在大陸當局刻意封鎖下,大陸年輕人對於六四,大多並不了解,在六四前後這兩天,不但搜尋網站Google遭到封鎖,CNN的播出也變成黑畫面。
    2014/06/04 19:34
  • 歡歡曾挺「六四」 網友封:民主女神

    藝人歡歡選擇輕生後,網路上出現了一篇名為「歡歡25年前聲援六四天安門」的文章,其中有首紀念天安門事件的歌曲「歷史的傷口」,在模糊畫面中,除了發現歡歡身影外,包括小虎隊、姜育恆、李宗盛、張雨生等人都在其中,除了讓人懷念外,也有部分網友感嘆,當初這些聲援學運,支持民主的歌手,如今不少人都選擇到大陸發展。
    2014/06/04 13:17
  • 「六四」滿25年 陸年輕世代重享受人生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滿25週年,但這話題在大陸恐怕還是禁忌!有人一聽到「六四」就拒絕受訪,但也有人說保持中立態度,一名女學生提到,自己不喜歡政治,加上大陸歷史課本上沒有相關事件,所以了解不多。學者分析,現在年輕世代,多半只追求個人生活品質,對政治議題相對比較無感,請看半島電視台的報導。
    2014/06/04 13:16
  • 天安門事件25周年 半島六四專訪遭阻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25年了,大陸目前政經狀況遠比當年開放,但對於這個議題,從政界到民間,依然相當敏感!半島電視台日前為了六四專題,在北京訪問大陸作家余華,請他談談當年天安門廣場鎮壓前後的現場狀況,沒想到訪問到一半,突然出現疑似大陸國安的人員,使得訪問中止。
    2014/06/03 22:14
  • 擬佔中環! 香港改編「悲慘世界」挺公投

    六四天安門25周年前夕,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佔領中環行動,就是為了爭取、捍衛自由,6月22日率先舉辦民間公投,選出真正的民主政改方案,還改編悲慘世界的經典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變成粵語版的「問誰未發聲」,要呼籲民眾要勇於為民主發聲,就連港星黃秋生也自己錄製一版,但最令人感動的還是一名小女孩演唱的版本。
    2014/06/03 15:08
  • 【FOCUS新聞】半島電視看中國 稱「崛起、人類史之最」

    FOCUS全球新聞與半島電視台獨家合作,提供您除了CNN、NHK等媒體之外,更多元的國際觀點。六四將滿25週年,半島電視台特別製作了一小時的《中國崛起》特輯,從歷史到經濟,從各個面向來看中國發展。他們找上大陸知名作家余華,從他的角度回憶六四,而改革開放進入30年,大陸的貧富差距越拉越大,生活最富裕的上海,「中等收入」跟「中產階級」已經無法畫上等號,有人甚至說,家庭年收沒有5千萬台幣,在上海就稱不上是「中產階級」。
    2014/06/02 21:34
  • 【FOCUS新聞】天安門100公斤的護欄! 社會控制鎖緊

    六四天安門事件一直是中國大陸最敏感的政治話題,後天就是六四25年,在這世界上,看來年年堅決不忘記那一年天安門發生的一切,好像只剩下香港,香港再度遊行,而天安門維安全面升級,內圍防護欄今年甚至更換為重達100公斤的鋼鐵材質,防止衝撞,進入北京城的192個路口,冒出了85萬名志願軍,搭配公安武警值勤,所謂史上規模最大的防恐演練,在這4天內才剛落幕。
    2014/06/02 21:22
  • CNN播六四25年專題 在大陸遭斷訊

    六四天安門事件,再過兩個星期就要滿25年了,雖然大陸政經形勢早已不同往年,但仍然有些敏感議題不容碰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播出六四專題,在大陸地區直播當時又被斷訊,畫面出現一片黑。
    2014/05/20 17:04
  • 【FOCUS新聞】不准回北京 不准祭拜追念「六四兒子」

    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的腳步近了,大陸當局近日拘捕多名和六四有關的民運及維權人士,包括記者高瑜、維權律師浦志強,天安門母親領袖丁子霖,今年更第一次被完全禁止待在北京,悼念當年在六四中過世的兒子,NHK解讀,1989年6月4日,至少202條人命犧牲的歷史,大陸還沒完全擺脫,至少還是對於民間反對一黨專制的聲浪高度警戒。
    2014/05/09 20:46
  • 以肉身擋坦克! 天安門無名英雄之謎

    六四天安門事件,除了幾位學運領袖在國際間爆紅,還有一位以肉身擋坦克的無名氏,因為被西方攝影記者拍下一張照片而聲名大噪,不過他到底是誰?是死是活?如今還是一個謎,美國公共電視台特別拍攝「坦克人」紀錄片,深入追查他的身份跟行蹤。
    2014/04/09 22:18
  • 人民勝訴!肉身阻擋台電施工 判無罪

    又是一個人民無罪的案例,繼大埔案之後,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陳義忠,針對彰化北斗鎮民眾阻擋台電工程車施工涉及強制罪,一審判決無罪,法官認為台電財大氣粗,而人民手無寸鐵,集結多數力量使企業主軟化,是和平行為並非強迫威脅,還引用六四天安門事件,斥責說難道阻擋坦克車就是強制罪犯?
    2014/01/08 10:32
  • 解禁? 六四歌手崔健傳登央視春晚

    有大陸搖滾教父封號的歌手崔健,在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因為到場聲援學生,自己的成名作品「一無所有」,更成為抗爭者傳唱的歌曲,從那之後,崔健便遭到大陸當局封殺,一直到2012年才又回到大陸電視台的舞台上,更傳出將首度登上央視春晚,經紀人證實接獲邀約,目前還在審查中,但是如何解禁的,並沒有說明。
    2014/01/07 13:08
  • 讚鎮壓六四? 港報嗆放錄音槓馬雲

    六四天安門事件已經發生24年,現在卻還是高度敏感,大陸淘寶網創辦人馬雲最近接受香港媒體專訪,傳出稱讚鄧小平鎮壓六四是正確決定,馬雲的公司發聲明否認,採訪的記者也向馬雲道歉,並且辭職,但報社堅持錄音紀錄準確無誤,這起事件掀起軒然大波。
    2013/07/21 19:50
  • 【FOCUS新聞】NHK六四角度 從小鄧切入看影響

    被喻為1980年代亞洲歌姬的鄧麗君,不只紅遍華人世界,在日本也紅透半邊天,甚至曾經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3次;今年是她60歲冥誕,NHK特別專題報導,過去鄧麗君曾經夢想到中國大陸開演唱會,但因為兩岸關係及六四天安門事件,鄧麗君一生未曾踏上中國大陸;但今年大陸官方首次解禁,讓鄧麗君紀念演唱會在北京舉行。
    2013/06/05 22:57
  • 【FOCUS新聞】今天六四!24年大陸噤聲 天安門肅

    今天是6月4日,但是,在網路上,大陸網民稱它「535」,意思是5月31日之後再4天,就是「5月35日」,簡稱「535」,其實就是六四,六四天安門事件24週年紀念日,北京天安門繃緊神經,公安加強檢查,流亡的民運人士,也在各地用絕食或聲援的方式,悼念遭血腥鎮壓的罹難者,而網友則用KUSO的方式,把經典照片中的坦克變成了大黃鴨,希望喚起年輕人對六四的理解,儘管北京當局,刻意的封鎖六四的訊息,但網路傳播的力量,已經勢不可擋,24年後中國大陸面臨的又將是另一場自由革命,而這一次,恐怕坦克車是不管用了。
    2013/06/04 20:24
  • 六四事件勞軍? 英媒刊彭麗媛舊照

    大陸國家主席夫人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不但在大陸成為焦點,解放軍少將身分與歌唱家出身,也讓國際媒體相當關注,但很多過去的歷史也因而曝光,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美聯社一張彭麗媛的照片,標題宣稱彭麗媛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時,曾經現身勞軍,而因為事涉敏感,大陸官方封鎖網路,限制這張照片流傳。
    2013/03/29 19:38
  • 港校園推新德育 遭轟「共產黨洗腦」

    香港9月起,將在中小學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這個新教材被很多香港民眾批評,簡直就是共產黨的洗腦教育,因為授課內容,不但教導小朋友看到五星旗要有愛國心,對大陸歷史更是隱惡揚善,像四川地震,不談豆腐渣工程,只提感人的救災行動,六四天安門事件當然一個字都不會提到。
    2012/08/06 22:24
  • 質疑六四政治犯死因 港擬萬人示威

    六四天安門事件剛過23週年,卻傳出離奇死亡事件,在六四事件後被囚禁22年,歷時最久的李旺陽,在今年六四前夕接受港媒專訪,沒想到4天後,卻被發現在醫院離奇上吊自殺,香港社運團體懷疑內情不單純,將在星期天發動萬人上街頭,為李旺陽討公道。
    2012/06/08 13:59
  • 「六四」敏感! 王力宏坦克車前唱龍的傳人

    歌手王力宏2日在成都舉辦演唱會,穿得一身火紅站在坦克車道具前,演唱由民運人士侯德建作詞作曲的「龍的傳人」,時間點跟六四天安門事件巧合,就讓外界聯想,是在影射六四嗎?不少網友留言讚賞他的勇氣,但其實王力宏的演唱會,早就用過坦克車當道具了,只是時機敏感,才會引發聯想。
    2012/06/04 11:12
  • 聲明提陳光誠! 馬籲對岸正視六四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3年,總統馬英九發布聲明,提及希望大陸藉處理六四事件遺留下來的傷痛,邁向政治改革之路,文稿中點出對岸人民,透過網路,相當注意台灣政壇動態,也同時關注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發展狀況,總統強調大陸若能善待異議人士,民權更會更進步,也期待盡早和對岸展開對話交流。
    2012/06/04 00:32
  • 新聞界傳奇華萊士 提問犀利辛辣

    美國新聞界傳奇人物「邁可華萊士」,上週末在美國逝世,享壽93歲,華萊士在CBS「60分鐘」節目,擔任主持人將近40年,向來以咄咄逼人的採訪風格而著稱,還曾經當著江澤民的面,拿出六四天安門肉身擋坦克的經典照片來提問,他也率先利用隱藏式攝影機,製作深入調查報導,為新聞界立下典範。
    2012/04/0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