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滿25年 陸年輕世代重享受人生


發佈時間:2014/06/04 13:16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滿25週年,但這話題在大陸恐怕還是禁忌!有人一聽到「六四」就拒絕受訪,但也有人說保持中立態度,一名女學生提到,自己不喜歡政治,加上大陸歷史課本上沒有相關事件,所以了解不多。學者分析,現在年輕世代,多半只追求個人生活品質,對政治議題相對比較無感,請看半島電視台的報導。

由學生發起的全國性示威運動,最後竟然演變成血腥鎮壓,六四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如今事隔25年,新一代的大陸年輕人,要談起這個敏感事件還是有禁忌。大陸學生:「我不方便說這件事情。」

大陸學生:「我對這件事情還是保持中立,不會站在政府或是學生那邊。」

不過對更多大陸年輕人來說,尋找一份穩定工作,似乎比談政治,來得更重要,像這名年輕女子參加就業博覽會,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份,月薪7千元人民幣的白領工作。大陸民眾:「這起歷史事件發生時,我年紀還很小,一方面是我對政治沒興趣,另一方面是我讀的歷史課本上,沒提過這件事。」

大陸民眾:「25年前,當時的年輕人多半只求溫飽,但現在我們重視時尚,還有個人特質。」

在六四事件後3個月出生,這名25歲的女子,開了一家專賣滑板的潮牌店,她認為大陸年輕人,現在重視的是個人的生活品質。大陸學者:「年輕學生比較重視個人的興趣和生活,沒有極大的危機感,讓他們涉入政治。」

大陸的七、八年級年輕人,關心的是如何享受人生,如何改善經濟環境,但學者也呼籲,25年前沒有達到的民主目標,現在還是要繼續,只是大陸社會氛圍,面對六四,依然是避而不談,想要改變,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89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