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六四天安門 結果共168筆

  • 陸國防部長拋「分裂就戰」 藍怒:又再助攻綠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前夕,大陸國防部長表示,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一戰,對此國民黨政治人物都不滿大陸又再助攻民進黨,並且喊話要大陸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而民進黨則是藉此強調捍衛主權的決心。
    2019/06/03 13:01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 英劇重現六四鎮壓 影集出現「肉身擋坦克」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日前德國萊卡相機一個宣傳片,因為出現「六四坦克人」影像,官方微博遭到關閉,而現在又有一個英國電視影集,還原了六四鎮壓現場,重現大陸學生肉身擋坦克的影像,再度挑動大陸敏感神經。
    2019/04/23 18:34
  • 「覺得沒醉」 吾爾開希酒駕被逮 酒測0.4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運領袖之一吾爾開希,已經入籍中華民國,今天凌晨一點多,在大安區跟朋友聚餐喝酒後,騎機車回家,沿路搖搖晃晃,有巡邏員警看到他,當場攔查酒測值0.4,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北檢複訊。年經警察第一時間沒認出來,騎士是吾爾開希,後來資深員警認出來,而吾爾開希事也臉書上坦承酒駕,會配合檢警調查,並強調再也不敢了。
    2019/03/31 20:06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 六四事件29周年 王丹要對話中國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之際,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在華府成立「對話中國」智庫,希望能承續六四的精神與努力,為民主化中國的未來提出政策綱領與具體構想。
    2018/06/05 09:42
  • 天安門29年 美國務卿: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在六四天安門29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引述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指出,「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2018/06/04 10:33
  • 天安門鎮壓死亡人數 中國外交部避答

    英國最新解密的外交檔案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逾1萬人遭鎮壓喪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避答當時多少人死亡,並呼籲各國不要「抱著惡意或意識型態偏見」看待中國。
    2017/12/26 17:34
  • 刪改六四解密文件報導 香港新聞網站惹議

    香港01新聞網站日前披露英國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解密文件內容,但事後又「調整用詞」,把開槍改中槍,並刪除無差別攻擊與碾壓成餡餅等詞;對於外界質疑,網站稱,創辦人並未介入。
    2017/12/22 17:21
  • 天安門事件28年 香港維園燭光再點燃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28週年,全世界幾乎只剩下香港,持續在舉辦大型的追悼晚會,儘管今年仍有11萬人參加,但這卻是2009年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有不少所大學缺席了,像是港大和中文大學,學生們認為悼念六四的活動,無助於解決香港問題,不過追悼晚會的主辦單位,仍然希望持續爭取年輕人支持,讓平反「六四」的精神,能傳承下去。
    2017/06/05 19:37
  • 「六四」28周年! 總統籲陸:讓李明哲回家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8周年,總統蔡英文早上9點,也在臉書發表相關談話,總統說兩岸最大差異是民主與自由,而中國正崛起是事實,但在這過程中,民主若缺席就是遺憾,盼對岸能反思!另外總統也藉機呼籲北京當局,釋放被拘留超過2個月的李明哲;不過大陸國台辦也強硬反嗆「只有大陸人民才有發言權」!
    2017/06/04 11:36
  • 六四前夕 再傳大陸維權律師遭捕

    就在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前夕,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因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遭到中國大陸當局正式批捕。成為最新一名遭到中國大陸當局批捕的異議人士。
    2017/06/03 15:04
  • 六四天安門塵封照片 28年後首度曝光!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事件至今已經28年,一組多達21張的黑白照片今天首度在紐約時報中文網曝光。照片中可以窺見學生運動的真實面貌,裡頭還有一張台灣同學會聲援的照片。
    2017/06/01 15:45
  • 香港六四紀念晚會 港獨學生鬧場爆衝突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7週年,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六四鬥士。不過在活動開始之前,遭到支持港獨的學生衝上台搶麥克風,在被拉下台後,一度跟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2016/06/05 12:04
  • 同志平權運動的勝利 王丹:這步走得漫長艱辛

    美國同志婚姻受到憲法的保障,六四天安門事件領袖王丹立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步走得漫長而艱辛。
    2015/06/27 13:40
  • 香港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26周年

    走過26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同樣在大陸唯一允許紀念的地方---香港,進行了許多活動。而每年六四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晚會,今年更是擠滿人潮,現場每個人都高舉著手中的燭光,懷念死難者。
    2015/06/05 15:41
  • FOCUS新聞/華人世界永誌六四 香港歷26年不忘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週年,大陸政府仍視為禁忌話題,不只封鎖事發地地鐵站出口,就連微信紅包和小額支付,都不能含有89、64的數字,另外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以及天安門媽媽等,都遭官方控制。而在香港,每年都會舉辦遊行和悼念晚會,不過就在雨傘運動後的第一個六四,青年學聯首次缺席維園的六四晚會,民主理念和上一代出現分歧,學生認為「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不切實際,應該全力投入爭取香港的民主。
    2015/06/04 21:05
  • 六四遇難家屬祭拜親人 陸公安緊盯監控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天屆滿26週年,當年六四遇難者的家屬就連要去祭拜自己的親人,都受到大陸當局的嚴密監控,六四前後,他們對外通信都被監視,而和當年六四有關的人士,甚至被強制「請去旅遊」,不希望他們在這個敏感時刻待在北京。
    2015/06/04 17:53
  • 失去自由已6年… 諾獎得主劉曉波獄中傳訊:我不錯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雖因坐牢無法出席,仍為他留了一個空座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12/12 17:52
  • 戀愛像吃龍蝦! 「水肥車」教師新解再度爆紅

    日前說出以水肥車鎮壓六四天安門事件,而爆紅的補教老師呂捷,最近針對層出不窮的情殺案又有新見解!他以吃龍蝦比喻熱戀期,排泄物當作失戀,要學生學會放下,還說痛苦是比較級的,他要學生拿灌綠茶跟失戀的痛苦做比較,詼諧幽默的比喻同樣再度爆紅,三天就有超過15萬人點閱。
    2014/10/17 18:40
  • 香港佔中/談香港佔中 李顯龍:外部勢力不應介入

    隨著香港政府提議展開對話,以及香港警方策略轉向柔性勸導,各個占據點的人數明顯減少。不過對於這場佔中行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有話要說,他認為香港要面對的現實,就是香港主權屬於中國大陸,任何外部勢力都不適合干涉捲入,除了拿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民運人士舉例,也提到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學生。
    2014/10/07 15:15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爭民主 雨傘革命登時代封面

    佔中行動登上國際媒體,其中一人在煙霧中拿著黑傘抵抗的畫面,成了美國時代雜誌封面,這也讓很多人想到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時,一名男子用肉身擋住坦克去路,有專家認為,這一次的佔中行動,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所面臨到的最大考驗,有人擔心解放軍會不會出動鎮壓,讓香港變成第二個天安門廣場。
    2014/10/03 22:18
  • 【FOCUS新聞】國際媒體通宵連線 報導香港鎮壓夜

    香港47年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國際主要媒體包括CNN、半島、NHK都徹夜連線關注,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幾乎是一字未提,甚至分享圖片的網站instagram還遭到封鎖,國際輿論紛紛以六四天安門事件,來比擬這次香港警方的強力鎮壓。香港特首梁振英半夜召開記者會,澄清警方沒有開槍,也沒有解放軍進入的事情,更強調,他無法更改人大為港人所設下的選舉架構,佔中發起人則要求梁振英下台,是解決目前僵局的唯一方式。
    2014/09/29 22:27
  • 水肥車勝坦克! 補教老師「1秒」驅群眾

    現在有一段網路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三天下來有81萬人次的點閱率,內容是一位補習班的歷史老師,用他的觀點詮釋六四天安門事件,他說當初不應該用坦克車鎮壓,如果改用水肥車,效果一定很好,搞笑誇張的表達方式,讓他很受學生歡迎!而這一位高雄的補教老師叫做呂捷,有13年的教書經歷,他自稱會幽默是天生的,讓學生上課不要打嗑睡,才是講笑話的重點!
    2014/08/13 19:52
  • 「水肥車鎮壓群眾」 補教師談六四爆紅

    到補習班補習,每次上課就是2個小時起跳,很容易恍神,昏昏欲睡。補習班老師發現,每過15分鐘,學生就很容易打瞌睡,因此都會特地準備笑話,提振同學精神,在高雄有位歷史老師,在講到六四天安門的段落,就主張應該用水肥車取代坦克車,進行鎮壓,誇張笑料,不只讓學生哄堂大笑,也讓他在網路上爆紅。
    2014/08/12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