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六四天安門 結果共168筆

  • 英美、歐盟罕見再度聯手!因「新疆人權」制裁中國

    歐盟繼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近32年來,首度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祭出制裁。因為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已經無法再容忍。歐盟制裁出手,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約之際,西方國家聯手的意味,相當明顯。大陸外交部痛批,歐盟根據謊言跟虛假信息,做出制裁決定,已經召喚大使表達抗議。
    2021/03/23 23:31
  • 歐盟、英美聯手制裁中國! 陸轟:新疆滅絕世紀謊言

    歐盟因為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對中國大陸4名高官,以及1家機構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制裁中國,英國隨後也表態跟進,大陸駐英公使痛批說,歐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大陸外交部還酸說,如果美國像中國一樣對待維吾爾族人,現在就不會有種族問題。
    2021/03/23 18:36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歐盟將制裁中官員 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首見

    歐洲聯盟成員國大使,將以迫害人權為理由,同意對中國大陸官員實施制裁,這是將是歐盟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中國大陸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實施制裁。
    2021/03/18 14:58
  • 美起訴Zoom大陸員工 指干擾六四紀念視訊會議

    美國司法部門今天起訴一名美國電信企業在中國地區任職的員工,指控他涉嫌干擾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視訊活動。外媒與民運人士王丹指稱這家電信企業為Zoom。
    2020/12/19 12:15
  • 快訊/破壞紀念六四會議 Zoom陸籍員工遭起訴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一名網路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金姓大陸員工。報導指出,這名員工在今年5月到6月之間,配合北京政府的指示,破壞至少四場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網路會議。檢察官表示,金嫌如果罪嫌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2020/12/19 11:02
  • 再戰!陸「澳軍暴行」 作者新畫諷澳推卸責任

    中澳關係嚴重惡化,大陸外交官員在推特上傳了澳洲軍隊暴行的漫畫,惹怒澳洲總理後,該名自稱「戰狼畫手」的漫畫作者,再貼出新畫,諷澳洲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澳洲媒體做出反擊,以頭版方式,刊登六四天安門坦克的照片,還用圖文說這都是真的。
    2020/12/02 13:07
  • 「港國安法」風雨欲來 港紀念六四旺角爆衝突

    為了紀念31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四在香港各地,都有不同的集會活動,但在旺角卻演變成警民亂鬥,上環一帶還傳出有不明爆裂物,一度引發高度恐慌。不過香港在六月四日這一天,也在混亂中,通過了國歌法,最快下週五就會生效。
    2020/06/05 22:42
  • 今年第7度! 美第七艦隊六四31周年經台海

    六四天安門之際,大陸足球明星郝海東跟著流亡海外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在YouTube上喊出推翻中國共產黨,引發關注,就這麼巧,同樣在六四這一天,美軍第七艦隊經過台灣海峽,雖然號稱是依循國際法執行任務,但感覺得出來台海局勢正在升溫!
    2020/06/05 12:55
  • 長年為六四討正義 天安門母親獲頒美國務院獎項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日首次接見六四倖存者,引發討論。美國國務院昨日頒贈國際婦女勇氣獎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長年為六四尋求真相正義。
    2020/06/05 10:01
  • 白宮六四聲明 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白宮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北京履行「世界人權宣言」與「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族群。
    2020/06/05 09:19
  • 六四週年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

    昨(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 DDG-59)通過台灣海峽,也是總統蔡英文520就任後首度通過。對此,國防部今(5)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相關動態。
    2020/06/05 08:17
  • 六四31週年 柯文哲與黃珊珊臉書貼文悼念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雙雙在臉書上貼文悼念,黃珊珊更貼上「坦克人」的照片,表示台灣最珍貴的是民主及自由,一個自由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2020/06/04 13:42
  • 博恩反串翻拍劉樂妍MV 歌詞諷刺藏6彩蛋

    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博恩,最近改編劉樂妍的歌曲《CHINA》,反串扮女裝改唱《TAIWAN》,把大陸地名改成台灣各縣市,裡頭更有不少彩蛋,包括六四天安門,還揶揄了部分大陸城市廁所沒門,1周就創下349萬點閱率。
    2020/05/21 12:40
  • 謝和弦寫歌挺香港 IG造句酸台藝人挺中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有藝人紛紛表態,包括像韓星金義聖,在IG聲援香港,被大陸網友圍剿,但是大陸女星劉亦菲,表態支持港警,則讓外國網友揚言拒看《花木蘭》,另外歌手謝和弦,則是寫了一首歌挺香港,同時也酸挺陸的台灣藝人。
    2019/08/16 20:51
  • 緊盯港情勢! 總統相挺下令:人道救援協助

    香港要求民主的抗議民眾,12日集結香港機場後,當局甚至一度緊急關閉機場,情勢緊張,讓不少人覺得像是30年前六四天安門鎮壓事件的前奏,包含蔡總統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緊盯香港狀況,總統也下令必要時依個案給予相關人道救援!
    2019/08/13 13:37
  • 港抗爭登時代封面 艾未未:六四恐在港上演

    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遭到港警強力驅散,大陸異議人士艾未未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有可能在香港上演。而本周末即將出刊的時代雜誌亞洲版,就以香港抗爭為封面,搭配倒立的黑色雨傘,寫上「抵抗」這個字。
    2019/06/13 20:26
  • 擠滿六個足球場 港18萬人燭光紀念六四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今晚舉辦燭光晚會,參加民眾坐滿六個足球場,主辦的香港支聯會宣稱,超過18萬人到場響應,台灣晚間也有一場紀念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參加,創下國內官員最高層級參加的紀錄,四百多人亮起手機燈海,大喊香港加油。
    2019/06/04 23:23
  • 「採訪六四受啟發」 韓國瑜剃光頭踏政壇

    今天(6/4)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0周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媒體群組發表他的看法,不過六四事件對韓國瑜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當年跟他一起擔任平面記者的立委陳學聖透露,六四事件爆發時,他們都有採訪相關活動,而事後為抗議大陸鎮壓,韓國瑜還剃了光頭,也因為這件事,開啟了韓國瑜的從政路!
    2019/06/04 20:42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台政壇談六四! 韓「歷史悲劇期待陸改革」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周年,台灣政治人物一致對於大陸民主感到可惜,不過民進黨政治人物提到六四的時候,不免要酸一下國民黨也曾經威權統治,並且強調2020選戰必須要捍衛民主。
    2019/06/04 16:30
  • 非洲版六四 蘇丹軍政府武力驅離首都靜坐民眾

    蘇丹爆發非洲版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蘇丹軍政府動用武力,驅趕在軍方總部外靜坐抗議,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的民眾。這場暴力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軍政府取消與反對派達成的協議,宣布將在九個月內舉行大選。
    2019/06/04 11:44
  • 批中國遮掩六四真相 蔡總統:台灣會守住民主自由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打算反省當年的錯誤,還想繼續遮掩真相。「我相信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都不可能同意這樣的做法」。
    2019/06/04 10:45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六四」敏感話題 大陸國防部長:平亂有理

    三十年前的現在,中共解放軍團正從四面八方,朝著北京天安門廣場挺進,一路到6月4日清晨,對反貪腐、爭取民主的學生們進行血腥清場,也就是著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中共當局一向不願多談的話題。不過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最近到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卻罕見對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中央果斷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正因為如此才能保持國內的穩定。
    2019/06/0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