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風雨欲來 港紀念六四旺角爆衝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2:56

為了紀念31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四在香港各地,都有不同的集會活動,但在旺角卻演變成警民亂鬥,上環一帶還傳出有不明爆裂物,一度引發高度恐慌。不過香港在六月四日這一天,也在混亂中,通過了國歌法,最快下週五就會生效。

圖/路透社

 
便衣警察對著示威群眾,噴胡椒噴霧,上演街頭博擊大亂鬥,六四這一晚,香港各地狀況多多。

抗議群眾:「過馬路了。」

旺角有民眾號召上街,一個口號之下,有人開始擺上木板,看似是要擋住車道,馬上就和便衣員警起衝突。

 
抗議群眾:「看著,看著,站出來,站出來。」

瞬間根本分不清誰是來抗議的,全部打成一團,便衣警察還往人群中衝去逮人。

圍觀民眾:「退後,退後。」

而這一次的警民衝突,至少四人被捕,一名警察頭部流血,而在中聯辦的外面。

社民連抗議人士:「人民不會忘記,追究屠城責任。」

泛民派人士在圍欄外,貼上在六四事件中喪命的民運人士照片,痛批北京「屠夫政權」,而在上環一帶。

出現不明爆裂物,一個紙盒貼上「易傷人」的標籤,防爆處理小組不敢大意,封鎖現場引爆,後來發現只是空紙箱,而在維多利亞公園。

 
香港抗議群眾:「反對國安法,反對以言入罪。」

雖然港警以疫情為由,拒絕發出集會令,但民眾還是拉開圍欄進場,還刻意分成8人一組,就怕警察以「限聚令」找碴,今年更因為國安法的出現,氛圍更加不安。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顛覆國家政權罪,一直以來在中國,都是一個萬能KEY,隨時可以整治任人,批評共產黨就是顛覆國家。」

呼籲港人抵制國安法,有更多年輕人是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心。

香港民眾林小姐:「我不知我未來,還有否機會讀到這方面的歷史,但了解了這段歷史後,真的明白到聲音,可以這樣被打壓。」

 
往年在六四這一天,香港少不了各式紀念活動,但今年香港立法會不但選在這一天,進行國歌法三讀,六四更成為被封鎖的關鍵字。

香港民主黨議員尹兆基vs.議會主席梁君彥:「(在這裡悼念一分鐘64秒),我不能夠批准議員的要求。」

不准哀悼、不准致意,但遍地開花的致意、抗議、紀念活動,都已經用行動證明,香港人此刻對民主,自由的渴望。

CNN主播:「這是公眾群體展現哀悼之意的表現,這是爭取更多自由的抗議,尤其是在香港國安法的憂慮籠罩下,此行動更有意義也更加重要。」

這一天,還有大陸的退役體壇名將,砲轟北京政權。

大陸退休足球名將郝海東:「為什麼郝海東敢於今天站出來在這,堂堂正正地告訴全世界,告訴中國人,你們不能再受共產黨的奴役了,就是因為他們給你們,所有的洗腦都是錯的。」

每到六四這一天,中美交鋒勢必升溫,今年更在反送中、疫情瀕臨臨界點,央視痛批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是西方最大威脅,華爾街日報評論,目前中美關係已經陷入30年來最糟狀態,而6月16日美國將對大陸航空公司祭出禁航令,恐怕又是下一波的引爆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四#天安門#抗議#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2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