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關閉氣象
pm2.5_icon
PM2.5值 待更新
01/19
星期二
天氣圖示
13°
19°
01/20
星期三
天氣圖示
14°
23°
01/21
星期四
天氣圖示
16°
23°
01/22
星期五
天氣圖示
19°
22°
01/23
星期六
天氣圖示
17°
20°
01/24
星期日
天氣圖示
15°
17°
強冷氣團影響!今晨最冷、水氣漸減 中南部溫差大
smart banner
下載TVBS APP

即時掌握完整新聞資訊

下載
台北市
º - º
climate icon
刪改六四解密文件報導 香港新聞網站惹議

發佈時間:2017/12/2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7:21
 刪改六四解密文件報導 香港新聞網站惹議

香港01新聞網站日前披露英國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解密文件內容,但事後又「調整用詞」,把開槍改中槍,並刪除無差別攻擊與碾壓成餡餅等詞;對於外界質疑,網站稱,創辦人並未介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香港新聞網站「香港01」20日發出一篇關於六四事件文章,內容引述英國駐北京大使館的解密文件,宣稱要「還原歷史」,但原文發出後又被修改,引來關注。

 

原文在當天被修改後又重新發稿。修改內容解放軍進城細節,包括描述解放軍27軍執行天安門清場行動時,刪掉士兵向學生、平民和未攜帶武器的士兵發動「無差別攻擊」的字眼。

此外,原文指稱未攜帶武器士兵和學生被抵達現場的軍車「射殺」,後修改成「中槍」;而英方報告稱裝甲車多次輾過屍體壓成「餡餅」,這段文字報導與英文原文,在修改後版本全被刪掉。

前後兩文出現刪減修正版,引發外界質疑,甚至有網民「先截圖存證」並公布刪減對比版;且香港01的創辦人是香港商人于品海,讓人好奇是否有背後施壓。

對此,香港01總編輯龍景昌回應媒體查詢時稱,修改原因是因為文章「寫得不好」,有「誤導內容」。他還說,創辦人于品海有沒有參與改動文章並不重要。

報導稱,于品海於1991年用10億港幣從金庸手中接手「明報」,引發外界對他背景的關注。但之後,他在加拿大留學期間的犯罪紀錄曝光後,辭去明報董事局主席職務。
 

于品海在中國大陸生活多年,曾於在2005年進入北京大學就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博士學位;2009年收購當時被稱為海外最大中文網站多維網,後又於2015年籌備香港01新聞網站。(中央社)

圖/BBC 中文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六四#天安門#解密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編輯推薦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