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六四天安門 結果共168筆

  • 記者投書罵老闆 「中時」懸賞百萬抓人

    自由時報一篇屬名「錢衷時」的投書,大罵中時總裁蔡衍明,在「華盛頓郵報」談論六四天安門,沖刷掉「中時」60年老品牌,讓記者抬不起頭,事隔2個月,中時發公告懸賞100萬抓人,中時前副總編馮光遠還打趣的說,那我檢舉我自己,可以拿到這100萬嗎?蘋果日報總編馬維敏,先前也收到蔡衍明前特助寫的訊息,痛罵「蘋果」是台灣最大亂源,中時左打自由右批蘋果,報紙大戰越演越烈。
    2012/04/06 11:59
  • 蔡衍明六四屠殺非真說 王丹拒買報

    台灣知名媒體總裁蔡衍明,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說出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不是真的,不可能有那麼多人死亡,還說希望趕快目睹兩岸統一,大陸民運領袖王丹發起拒買蔡衍明旗下報紙運動,吸引1千多名網友按讚支持,還有台灣自由派教授學者撰文批判蔡衍明。這起兩岸關係論戰不斷延燒,最後蔡衍明寫信給王丹,澄清是華盛頓郵報片面曲解、斷章取義。
    2012/02/01 19:51
  • 庫德族人肉身擋車 有如天安門翻版

    才剛剛邁入2012年,國際間就相當不平靜,延燒了半年的敘利亞民主抗爭,繼續遭到當局血腥鎮壓,而伊朗挑釁動作頻頻,從元旦開始,接連兩天試射中程和長程飛彈,讓波斯灣情勢再度升高,此外,土耳其則出現庫德族人,以肉身擋車的抗議畫面,有如六四天安門翻版。
    2012/01/02 22:19
  • 六四22週年 動畫影片重現當年

    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大陸當局在北京全面戒備,不管是天安門廣場還是車站,都出現巡邏的警力嚴加警戒,不過在香港有視覺設計師創作一部動畫短片,把當年在天安門發生的血腥鎮壓畫面重現,希望這段血淚歷史不被遺忘,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2011/06/04 19:30
  • 玉石俱焚? 傳格達費下令炸油管

    利比亞領袖格達費,血腥鎮壓國內的反政府示威潮,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決議,譴責利比亞對平民動武,四面楚歌的格達費,外電報導,已經下令著手破壞油管設施,他昨天晚上特別專程上電視發表演說,不但表明堅決不下台,還振振有詞,以大陸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有必要以強硬手段對付示威抗議。
    2011/02/23 13:47
  • 坦克血洗廣場 巴林鎮壓「六四」翻版

    中東的巴林接連3天出現反政府抗爭,民眾盤據珍珠廣場,沒想到巴林軍方出動坦克車,暗夜開槍血洗廣場,鎮暴部隊手法相當慘忍,連婦女跟小孩都不放過,彷如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巴林鐵腕鎮壓震驚國際,原本因為戰略關係,一直對巴林保持沈默的美國,終於被迫出面關切。
    2011/02/18 13:58
  • 六四民運人士 李祿隨巴菲特返陸

    這次巴菲特訪大陸,身邊跟著一位非常低調,但卻受到矚目的華人,他就是六四天安門的民運領袖之一-李祿,成為第一個回到大陸的六四民運領袖,李祿似乎很有默契的,盡量避免媒體拍攝;從一個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到現在被稱為是巴菲特接班人,李祿已經變成一個傳奇。
    2010/09/29 19:41
  • 六四 21週年 天安門媽媽哭斷腸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1週年,每年到了這一天,大陸官方都很緊張,防止任何跟六四相關的活動;不過,一向大膽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偷渡成功,出現了一幅坦克車漫畫,寓意明顯;而當年在天安門前的失蹤的學生們,21年後,依舊沒有下落,傷心的母親們,傷痛還是無法撫平。
    2010/06/04 18:24
  • 喊話!馬:盼對岸以行動 平撫六四傷痛

    今天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21週年,馬總統有別於520執政後「不批判對岸」的軟調子,今年總統發文較為強硬,雖然沒說出「平反」兩個字,但他呼籲對岸要採取行動,才能平撫六四家屬傷痛;還說可參考台灣紀念228的經驗,希望對岸以寬宏氣度,對待異議人士。
    2010/06/04 17:44
  • 六四 21週年 柴玲走出低調傳福音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1週年,雖然今年比起20週年時的紀念活動,要少得多,不過卻有一個人一改過去的低調,參加華府近郊的六四祈禱會,並且成立「女孩之聲」救援組織,她是過去天安門廣場總指揮柴玲,柴玲在今年受洗成為基督徒,21年前她在大陸爭取民主,現在她要為大陸一胎化政策的受害者請命。
    2010/06/04 15:45
  • 六四 21週年 陸媒偷渡「坦克車」漫畫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1週年,每年到了這一天,大陸官方都很緊張,全力防止任何跟六四相關的活動。不過一向大膽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卻出現了一幅坦克車漫畫,雖然很快被當局勒令下架,但影射意義,非常明顯。
    2010/06/04 12:24
  • 劉曉波判刑11年 美方批評違人權

    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被大陸當局以「反革命罪」遭逮捕的劉曉波,沒想到被判勞改約3年後,繼續在大陸從事民主運動,沒想到1年前和3百多名律師、作家發表聯合簽署,要求大陸保障民主,卻成了當局的眼中釘;在今天被法院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重判11年徒刑,引起了美國國務院的不滿,認為大陸缺乏大國的風範。
    2009/12/25 19:55
  • 邦喬飛新歌MV 驚見「六四天安門」

    邦喬飛推出新專輯囉,不過這次新MV一在電視上播映,就引起了很大的討論,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美國,因為邦喬飛這次的MV大膽地收錄了「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民運人士用人肉去阻擋坦克車的經典畫面,一起來看看。
    2009/10/28 20:37
  • 伊朗動亂/伊朗綠軍革命 看到「天安門」影子

    伊朗綠衫軍抗議選舉不公,國際媒體從各種角度觀察,發現這次伊朗爭取民主的運動,和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非常類似,也讓很多人擔心,如果繼續抗爭下去,伊朗當局可能會隨時展開血腥鎮壓;不過和天安門事件不一樣的是,雖然伊朗當局極盡所能封鎖媒體的報導,但是網路實在太發達,綠衫軍還是透過各種管道,將伊朗動亂的情景傳送到全世界,美國更破天荒,要求Twitter網站延後維修動作,免得伊朗民眾少了這個聯繫,以及對外發聲的管道。
    2009/06/17 22:29
  • 六四民運團體:有人換位子、換腦袋

    再過幾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0週年,過去馬英九每年都參加紀念活動,不過當上總統後,與對岸發展越來越密切,今年的六四專文,還能不能像過去一樣具有批判力道?備受關注;今天民運團體在六四座談會上說,20年過去了,有人對中國大陸的觀點已經改變,有人更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2009/05/31 17:42
  • 昔日淚憶六四! 馬總統今放王丹鴿子

    再過幾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0周年;不過當年學生領袖王丹來台,想求見馬總統,卻被總統府連放好幾次鴿子;傳出府方原本先答應也安排好日期,要讓馬總統和王丹見面,後來卻一連改了2次,最後不了了之;已經來到台灣,卻無緣見到總統的王丹,難掩失望的說,他時間都已經空出來了,沒想到要見這一面,竟然這麼困難。
    2009/05/24 17:30
  • 昔日淚憶六四! 馬總統今放王丹鴿子

    再過幾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0週年,不過當年學生領袖王丹,來台想求見馬總統,卻被總統府連放2次鴿子!傳出府方原本先答應,也安排好日期,後來卻一連改了2次,最後不了了之;王丹友人就抱屈說,過去每年參加六四活動,還批大陸專制不民主的馬英九,是不是換了位子當上總統,與對岸互動密切後,就變了。
    2009/05/24 12:29
  • 當年他參與鎮壓 解放軍說出真相

    再過2個多月,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20週年,美聯社在今天,訪問了一位當年參與六四鎮壓的大陸解放軍,當年他只有19歲,雖然他堅稱自己沒有對著大學生開槍,不過他親眼目睹到許多人躺在天安門的血泊當中,20年來,他良心不安,多次寫信給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希望為六四受難者討個公道。
    2009/03/19 22:43
  • 香港悼六四19年 湖南盛大迎聖火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9週年紀念,香港今天晚間照例舉行六四紀念晚會,另外 奧運聖火今天來到毛澤東毛主席的故鄉-湖南,出現場面相當盛大的歡迎人潮。
    2008/06/04 21:45
  • 馬不批六四 民黨團:拍大陸馬屁

    在兩會即將復談的融冰氣氛下,馬英九總統今年如何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格外引人關注,馬總統今天以新聞稿的方式發表六四感言,強調從大陸處理四川大地震的態度,肯定大陸改革開放已經有一定的成果,和往年相比,堪稱歷來最溫和的一次,然而民進黨團非常不客氣的批評,痛批馬總統不該為維持關係拍對岸馬屁。
    2008/06/04 18:34
  • 馬六四感言 大陸改革有一定成果

    在兩會即將復談的融冰氣氛下,馬英九總統今年如何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格外引人關注。馬總統今天是以新聞稿的方式發表六四感言,強調他關心大陸同胞能否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也從大陸處理四川大地震的態度,肯定中國大陸的改革開放30年,有一定的效果,和往年相比,總統的態度堪稱歷年來最溫和。
    2008/06/04 13:39
  • 馬總統六四感言 續關心大陸民主

    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19週年,馬總統過去每年都會參加六四紀念活動或是投書聲援,總統府表示,馬英九總統明天將同樣發表六四感言。
    2008/06/04 00:19
  • 鎮壓當年誕生 他們眼中的天安門

    明天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19週年,19年前,天安門發生軍事鎮壓,當年出生的「天安門世代」,如今都已經是19歲的大學生,在他們的眼中,天安門廣場沒有肅殺氣氛,反而是國家團結的象徵,像是最近的奧運,還有四川震災,天安門成為年輕人疏發情緒的場所,六四事件,在他們腦中沒有絲毫的印象。
    2008/06/03 22:20
  • 「中國搖滾教父」 崔健音樂「很批判」

    崔健在大陸被譽為「中國搖滾樂教父」,不但作品一向帶有犀利的批判風格,還曾經因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期間,為當時參與學運的學生演唱,而被大陸官方認定是「頭痛人物」,以致他的演出多次被禁,最近幾年,崔健已經減少在大陸的公開表演,轉而在美、日、香港等地演出。
    2007/07/08 19:31
  • 天安門18年 馬批大陸依舊反民主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8週年的日子,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紀念活動,不過每年都會表達對這件事關心的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年一樣寫文章表達關心,馬英九向大陸當局喊話,認為六四事件,突顯的是對岸政權反民主的本質。
    2007/06/05 0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