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佔中環! 香港改編「悲慘世界」挺公投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3 15:08

六四天安門25周年前夕,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佔領中環行動,就是為了爭取、捍衛自由,6月22日率先舉辦民間公投,選出真正的民主政改方案,還改編悲慘世界的經典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變成粵語版的「問誰未發聲」,要呼籲民眾要勇於為民主發聲,就連港星黃秋生也自己錄製一版,但最令人感動的還是一名小女孩演唱的版本。

歌曲「問誰未發聲」:「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小女孩唱的這首「問誰未發聲」就是改編音樂劇悲慘世界的經典名曲。

悲慘世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a song of angry men。」

歌曲「問誰未發聲」:「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

原來香港民眾為了爭取、捍衛自由,發起佔領中環行動,6月22日率先舉辦民間公投,選出真正的民主政改方案,這首問誰未發聲,就是呼籲民眾要勇於為民主發聲。

歌曲「問誰未發聲」:「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港星黃秋生還找來歌手張敬軒跟樂團合唱。

歌曲「問誰未發聲」:「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試問誰能未覺醒,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香港市民發起一人一句串聯歌聲活動,台灣也有不少民眾參與,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5周年,雖然時機點敏感,但台灣、香港網友仍然熱情不減。

歌曲「你甘有聽到咱唱歌」:「你敢有聽着咱的歌,唱出艱苦人的苦痛。」

這首歌在台灣洪仲丘白衫軍事件時,也被拿來改編為台語版本,就連太陽花學運剛發生時。歌曲「你甘有聽到咱唱歌」:「向望有一工活出自由的新性命。」

學生們也在立法院外大合唱,儘管沒有取得改編授權,但一首爭取民主、捍衛自由的歌曲,早已經遍地開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8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