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65筆

  • 〈獨家〉鐵板當「面膜」! 匡噹巨響住戶氣炸

    台北市新生南路松江路口公車專用道,最近正在道路施工,施工單位為了保養道路,在整條公車專用道鋪上鐵板,只要有公車經過,就會發出「匡噹」巨響,附近居民連續幾天失眠氣炸了,等車的民眾也衛生紙捂嘴巴,抱怨塵土飛揚。
    2010/11/05 19:06
  • 酒駕逆向衝公車道! 警攔下站不穩

    嘉義一名男子,喝得醉醺醺地開車上路,竟然還逆向開進了公車專用道,而且連開2百公尺,幸好員警他撞上公車之前,及時把他攔下,這名男子下車時堅持自己沒有喝酒,卻是全身酒氣沖天,還搖搖晃晃,根本就站不穩,警方一測,果然酒測值高達0.8,超過標準值的3倍。
    2010/08/07 13:03
  • 危險!公車、機車爭道 半年百起車禍

    重回這對母子車禍現場,內湖路一段,TVBS追蹤發現,這裡的公車和機車爭道的情形,十分的嚴重,附近店家說,常常可以看見機車族為了閃躲剛起步的公車,被逼往快車道,一旦後方轎車駕駛沒看見,就會發生追撞車禍,從1月到現在,這個路段一共發生了150件車禍,民眾建議設置公車專用道,不過相關單位表示,還要再研究。
    2010/08/04 18:46
  • 趙少康下指導棋 郝龍斌不服氣頻反駁

    趙少康被聘為國民黨秘書長特別顧問,要針對五都選情「出點子」,第一個就盯上台北市長郝龍斌,趙少康說,郝龍斌跟蘇貞昌民調平分秋色,選情危急,要郝龍斌先為2樣市政建設道歉,一個是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一個是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不過郝龍斌說,自行車道已經改良,他也道過歉了,至於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另有整體規劃,對特別顧問的建議,心裡可不是百分之百服氣。
    2010/06/24 18:37
  • 〈獨家〉北市20萬藝術候車亭 畫作幾近透明

    常搭乘台北市新生南路沿線公車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公車專用道上有七座藝術候車亭呢?台北市政府為了妝點公共空間,花了20萬,在候車亭上放上國內外插畫名家的畫作,但是顏色實在太淡了,在陽光照射下有些角度看起來幾近透明,美化的效果大打折扣。
    2009/05/16 19:11
  • 高市公車專用道 汽機車搶著走

    高雄市在5月1日啟動第一條「大眾運輸專用道」,目前每天早晚限時管制讓公車、大客車和計程車行駛,但不少機車、小客車駕駛完全不知情,員警在路口指揮疏導,卻讓交通狀況不斷,許多車輛在沒有警察的地方,又切進公車專用道,險象環生。
    2009/05/02 19:23
  • 〈獨家〉搶錢!?道路縮減 警取締違規挨批

    拍照開罰單!台北市新生南路113號前面的路段,因為捷運施工道路縮減,慢車道還有連續的水溝蓋,造成很多汽機車爭道,都被迫騎到旁邊的公車專用道,遭到警方拍照取締,民眾忍不住抱怨,交通動線規劃差,警方這樣取締根本是設陷阱搶錢!
    2009/02/27 17:55
  • 展場「打」亂大整理 團圓躲欄舍

    為了團團、圓圓初一亮相,台北市政府規劃6條貓熊專車直達動物園,新的公車專用道,也已經畫好,至於入園要抽號碼牌,門口8台號碼機也已經擺好,怕當機,還有2台在倉庫備用,至於團團、圓圓,更是準備好了,已經很習慣展場,還會彼此打鬧,但今晚提前見客,工作人員還得提前清理環境。
    2009/01/24 19:10
  • 〈獨家〉直擊!快遞公地私用 免錢轉貨

    快遞公司為了省租金,竟然佔用公有地甚至人行道,影響附近的交通,TVBS直擊下午3點半,台北市新生高架橋下,還有華山藝文中心旁卸貨,不但車身有1/3停在迴轉道和快車道,甚至不顧公車專用道以及紅線照樣停!而取貨送貨的摩托車也直接騎到人行道上,視行人的安全於無物。
    2008/03/04 18:49
  • 民眾DV爆料 以色列代表違規駕駛

    上個星期五駐台使節車牌,才因為妙天禪師事件引發暄然大波,如今又有民眾拍到外字車牌違規駕駛,不但跨越雙白線超車,還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經過追查,車子是以色列駐台代表的座車,以色列代表處強調,開車的人一定是代表處的人,絕對沒有讓外人濫用,但也低調表示,可能是因為日前代表夫人緊急送醫而違規,未來會更小心注意。
    2007/08/27 18:10
  • 評估3個月 羅斯福路公車道保留!

    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今天確定要繼續使用!由於專用道實施以來,曾經引發民怨,市長郝龍斌1月4日宣示,如果3個月後不改善,就要取消專用道,今天市政府拿出很多數據,證明狀況已經改善,所以可以保留專用道,不過實際詢問用路人的感受,似乎跟市府的數據不太一樣。
    2007/04/04 11:48
  • 〈獨家〉公車佔用三線道? 公館道路擁擠

    公車專用道,原本是為了避免大小車爭道而設計,不過在台大正門口的羅斯福路上,卻出現公車佔用三線道的狀況,附近居民相當不滿,認為這是剝奪了小轎車行駛的路權,不過交通局表示,公車右轉新生南路,如果直接切進內車道,相當危險,規劃集中待轉,是為了安全考量。
    2007/03/30 19:05
  • 恐怖公車亭! 設計缺陷藏致命危險

    光天化日下,在公車專用道上等公車,竟然會被逆向車輛撞死,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們重回現場,發現公車專用道的設計,如果是路線不熟悉或視線不清時,就有潛在性的危險,而這也是專用道先天的設計缺陷。更危險的還有公車專用道與隔壁道路就是逆向方向,駕駛人一不小心開錯,更是可能造成重大車禍。
    2007/03/20 20:02
  • 公車亭車禍/撞人逃逸! 車撞公車亭1人不治

    台北市重慶北路和涼州街口,1名疑似酒駕的駕駛,上午7點多上班時間,竟然逆向開進公車專用道,撞倒了5名正在等公車的民眾,隨後肇事逃逸,其中1名40歲的女子袁玉玲當場身亡,另外還有4人受傷送醫,現場目擊者記下車牌號碼9032-KE,還拍下了肇事者的照片,要請全民一起緝兇!
    2007/03/20 10:23
  • 郝: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暫緩實施」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視察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宣布,已完工的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暫緩實施,實施上「沒有時間表」,就連尚未動工的忠孝東路段工程也決定「暫時」不做。
    2007/02/08 22:45
  • 〈獨家〉公車亭不見了! 公車族冒雨候車

    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最近一路上的遮雨棚被拆得精光,連站牌都用保麗龍板充當,這幾天下雨,等車的民眾又要撐傘又要找站牌很狼狽,質疑郝市長不是說有3個月的觀察期嗎?怎麼才過半個月,就拆得精光。
    2007/01/23 19:03
  • 台北市忠孝西路 評估禁行小客車

    台北市忠孝公車專用道,西路站已經蓋好,民眾還在納悶何時啟用,交通局更打算考慮忠孝西路要禁止小客車通行,變成公車專用道路,這下要走台北火車站前的小客車,都得繞道而行,汽車族開罵,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再了解,要等民調結果出來後,月底再做裁定。
    2007/01/17 12:28
  • 忠孝東路公車道已建好? 遲不啟用

    新官上任三把火,台北市長郝龍斌才說,要給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3個月的時間,觀察是不是還要繼續實施,現在就連忠孝東路已經建好的專用道,也遲遲不敢啟用,可能有變數!交通局已經針對沿線居民做調查,如果民意傾向反對,那麼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要不要開通?還不一定。
    2007/01/06 18:24
  • 交通視察! 郝座車與機車差點擦撞

    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週邊居民批評,造成交通狀況更混亂,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3個月內如果狀況不改善,將考慮廢除公車專用道,只是今天視察過程,狀況不斷,不但郝龍斌座車差點撞到機車騎士,還有市議員為了擠到郝龍斌身邊搶曝光,連隨身包包都弄不見。
    2007/01/04 09:57
  • 〈快訊〉專用道通車 交通再度面臨挑戰

    新生北路和松江路段的公車專用道通車了!總共19線直行公車,今天上午將要全部移到公車專用道上下載客,還有部份公車因為轉彎得切出專用道,提醒民眾上班上課時要多加注意了!
    2006/11/08 07:43
  • 〈獨家〉北市超近公車站 2站只要5秒鐘

    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爭議不斷,市政府特地調整公車站牌位置,卻出現讓人匪夷所思的情況,其中萬隆站跟武功國小2個站的站牌,相隔不到20公尺,公車開不到5秒鐘,就要停靠讓乘客上下車,在交通尖峰時間,常常造成車流嚴重打結。
    2006/09/23 17:34
  • 等紅燈、曬太陽 公車族不愛專用道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已經完工,但卻遲遲不宣佈開通日。尷尬的是,經過TVBS觀察,以目前在路旁等車的民眾人數,已經完工的專用道候車亭,很可能也無法負荷,公車族說,距離遠,還要曬太陽,對於這樣的公車專用道,實在不敢領教。
    2006/07/29 18:13
  • 啟用3個月 羅斯福公車道車禍多1倍

    台北市羅斯福路專用車道啟用後,爭議不斷。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羅斯福路上的車禍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很多機車騎士經過這個路段,都要提心吊膽,當地里長已經連署要廢掉公車專用道。
    2006/07/29 12:13
  • 〈獨家〉公車道擾民 21名里長串聯廢除

    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一啟用,就讓居民怨聲載道。現在傳出有21名里長,串聯要對抗市長馬英九,連署廢除專用道,不過交通局計畫開放計程車和遊覽車,也能行駛公車專用道,紓解塞車。不過,設計改來改去,讓當地居民痛批,根本就是浪費公帑。
    2006/07/09 18:31
  • 〈獨家〉直擊羅斯福路專用道 公車越線違法

    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啟用後爭議不斷。不但造成交通大打結,公車更是違規狀況嚴重。
    2006/07/09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