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65筆

  • 快訊/台中臺灣大道死亡車禍!行人闖紅燈 公車「煞不住」撞飛

    昨(13)日大年初四晚間,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的車禍,年約60歲游姓男子疑似「闖紅燈」穿越馬路,不料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司機煞車不及迎面撞上,游男倒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緊急將人送醫,經過12小時的搶救,仍不幸於今(14)日上午宣告不治,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
    2024/02/14 09:52
  • 疑行人闖紅燈、跨分隔島 遭公車衝撞OHCA

    大年初四晚間,在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公車衝撞行人的車禍,疑似是行人闖紅燈,導致公車司機反應不及撞上,人遭撞後當場OHCA,所幸送醫後有搶救回來,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4/02/13 23:26
  • 學生妹「跳下」公車道闖分隔島 司機嚇壞急煞車

    台中市台灣大道上的公車專用道,多次發生有乘客貪圖一時方便,跨越分隔島亂闖的狀況,導致車輛駕駛跟公車司機,差一點撞上去。
    2023/11/21 20:57
  • 拖行李闖「公車專用道」攔車 司機驚險急閃

    台中日前有一名女子,貪圖一時方便,直接拖著行李,闖入公車專用道攔車,害公車得紛紛緊急閃避,避免撞到他,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雖然亂闖車道依法可罰500元罰鍰,但公車司機也無奈表示,希望大家能守規矩,避免造成重大意外。
    2023/11/11 19:04
  • 進站未煞停!北市客運追撞3公車 6人輕傷送醫

    台北市驚傳追撞事故!今日上午9時許,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往南的公車專用道,1輛公車進站時,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當場猛力追撞前車後又推撞另2輛公車,事故也造成1名司機、5名乘客送醫,所幸6人都僅有輕微擦傷,就醫後已無生命危險,而詳細事發過程及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7/12 11:38
  • 台北公車「停一排」怎搭?黃豪平嘆:常錯過 內行解惑了

    通勤族是否遇過這種問題?等公車時,一排的公車全部靠在公車專用道上,自己要搭的公車在後方,卻不能確定要自己走過去,還是站在原地等它開過來。藝人黃豪平就丟出這樣的疑問,並透露時常因此錯過公車;對此,也有專業人士解惑了。
    2023/05/12 19:04
  • 五月天演唱會29日起高雄世運登場 疏運、交管措施一次看

    五月天樂團將自29日起於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高市府今天表示,除維持世運大道全段封閉管制、捷運加密班次及免費接駁車等措施,另增設軍校路公車專用道,估約2小時完成散場疏運。
    2023/03/27 13:56
  • 突衝分隔島!酒駕男撞斷樹 下秒衝向公車

    昨日(3/23)晚上9點多,台北仁愛路四段上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駕駛酒駕上路,開到一半偏離車道,衝上中央分隔島,先是撞斷一棵椰子樹,結果車輛又翻覆到對向公車專用道,波及停靠在站牌的公車,讓車上乘客嚇一跳,駕駛送醫後拒絕酒測,經抽血換算酒測值1.23。
    2023/03/24 10:57
  • 快訊/賓士成砲彈飛車!飛躍分隔島「猛撞公車」 四輪朝天駕駛受困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今(23)日晚間9點30分左右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意外,一輛公車在公車專用道停下來,就在車上乘客依序下車時,對向一輛黑色賓士轎車突然飛躍分隔島,整輛車直接撞向公車車頭,轎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所幸消防人員趕到後將其救出。
    2023/03/23 22:51
  • 過得去就認輸!他驚見超窄公車專用道 網震驚:台灣交通好神奇

    台灣交通亂象日前於國際爆紅,包括有外國遊客向警方檢舉貨車轉彎不禮讓行人、長居台灣外籍人士批評「比東南亞差」,還有台灣人自己被路口奇怪的車道規劃搞得非常無奈。1名網友分享,他看見了堪比機車道的公車專用車道後大吃一驚,認為根本沒人有辦法把公車開進來。
    2023/02/22 10:02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通勤注意!台灣大道公車站施工 這3站不停

    台中每天有不少通勤族,會在台灣大道的公車專用道等車,但從21日開始,中市府為了整修公車站點,封閉了坪頂站、弘光科技大學站,以及靜宜大學站,也造成不少大學生通勤不便,第一階段工程為期18天,但其他站點也會分成7梯次,進行封閉修繕。
    2021/10/28 18:22
  • AI車牌辨識出包!大媽公車專用道散步 200公里外福斯車主意外吃上罰單

    AI人工智慧的應用相當廣泛,可以代替人類處理許多繁瑣的事情,而AI必須要透過學習才能夠達成設定目標,雖然這項技術相當先進,但其實也是會有「凸槌」的時候,並不是100%準確。最近在英國發生了一件烏龍交通罰單事件,就是AI系統出錯所惹的禍。
    2021/10/22 12:30
  • 路樹不敵風雨倒塌公車專用道 警化身「大力士」合力搬移

    今(12)日中午過後,雙北市民眾都明顯感受到風雨有增強的趨勢,各地皆有發生路樹倒塌、招牌、電線掉落等狀況,其中在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上的公車專用道,一顆分隔島上的路樹倒塌在馬路上,幸好沒有壓傷人,而轄區警方獲報之後,也立即變身「大力士」協助將路樹暫移到一旁,避免影響車輛通行。
    2021/09/12 17:36
  • 叭!行人「別亂入」 公車專用道司機po影告誡

    台中有公車司機集結他們自己的經歷影片,希望告訴大家別再亂闖公車專用道,他們發現,很多行人為了方便,闖進快車道當中的公車道,司機急按喇叭,民眾還被嚇到跌倒,警方說,行人如果違規穿越馬路,警方也會取締,罰三百元!
    2021/02/27 19:25
  • 小黃惡意逼車! 騎士驚曝擠壓畫面:差點死在公車站

    台北市民權東路17日發生一起計程車惡意逼車事故,騎士曝光當時行車紀錄器畫面,影片中他直行內側車道,小黃從右側硬是逼近切入,差一點就要撞上,場面相當驚險,他也直呼「差點死在公車停靠站上!」
    2021/02/21 13:53
  • 汽車佔「公車專用道」 駕駛互嗆、乘客乾等2分鐘

    台南成大醫院附近,車流量很大,不少駕駛貪圖方便,直接臨停在路邊,一名公車司機看到,有一輛汽車佔用了公車專用道,竟然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拍照檢舉違停,雙方僵持不下,也讓公車上的乘客乾等了2分鐘,客運公司解釋,是因為之前被民眾檢舉,公車沒有靠邊臨停,司機才會不滿。
    2020/11/09 21:03
  • 違規闖公車專用道 騎士遭開單暴走嗆警

    台北市一名騎士,國慶日下午騎車行經新生南路時,闖進公車專用道,遭巡邏員警攔下開單,沒想到他卻情緒失控,對著警方咆哮整整半小時,最後還是被依法開單。
    2020/10/11 14:30
  • 下公車專用道難用 輪椅族冒險快車道逆向

    高雄市區日前有駕駛發現怎麼輪椅族,在快車道逆向通行,原本以為是馬路三寶,但經過了解才知道,當事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原來他們從公車下車後,就被放在馬路上,根本無法在上到專用道,另外有些無障礙坡道跟斑馬線距離很遠,甚至斑馬線畫上了分隔島上,都讓用路人覺得沒那麼友善。
    2020/10/08 12:41
  • 北市自駕巴士開放預約! 30日起「6處」免費試搭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與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合作推動自駕巴士計畫,30日將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夜間測試,即日起開放民眾預約免費試搭,有6處搭車地點可選。
    2020/09/28 16:00
  • 預約要快!北市自駕巴士30日起試載客「每次15人」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今天表示,自駕巴士30日凌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測試,28日中午開放民眾預約免費搭乘,每次以15人為上限,規劃6處上、下車。
    2020/09/26 18:13
  • 南港往汐止缺單車道 車友、公車驚險爭道

    單車族在行經雙北的南港汐止時,如果騎到南港橋這一段經常有險象環生的情況,因為這裡缺一塊自行車專用道,導致單車族經常得跟公車或大卡車等爭道,雙北議員建議應該要直接開闢專用的單車廊道,不只安全,也能舒緩汐止交通。
    2020/09/08 12:39
  • 單車族暴增! 雪梨急設7.3km單車專用道

    歐美國家不少上班族,擔心在公車、捷運上人擠人,引爆群聚感染,所以改騎單車,澳洲的雪梨現在也掀起單車熱潮,政府也緊急設立單車專用道,甚至調整道路的速度限制,來給單車族更多用路空間。
    2020/07/07 16:21
  • 半夜測自駕公車! 信義專用道24HR不開放

    到了凌晨12點,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一般開放給民眾開車使用到清晨,不過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卻被發現全天候不開放,因為正在測試能夠自動駕駛的公車,接下來九月份更會開放一般民眾半夜來試乘!
    2020/07/02 19:27
  • 公車三連撞!疑司機恍神未煞停 釀6傷

    台北市發生三輛公車的追撞車禍!22日上午十點多,一輛公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司機疑似恍神未注意,先撞上前方另一輛停等的公車,結果撞擊力道太大,又往前推擠,造成三輛公車撞成一團,擋風玻璃碎裂,六名乘客掛彩。
    2020/01/22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